借這部片是因為女主角,奧黛莉杜朵
她是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和愛蜜麗的異想世界女主角
看過上面兩部截然不同的表現後我就很想看看這部打著她第一部英語片的名號的電影

美麗壞東西的英文叫做Dirty Pretty Things
很矛盾的一個組合
故事說的是一些非法移民為了得到更好生活的故事
他們必須要忍受諸多的不平等和剝削,生活的黑暗,和那一心看見希望曙光的堅持
這算是我這一星期來看到最難忘的片,很好看

其實我之前很討厭非法移民,對他們的生活我只能說活該
這是他們自己要選擇的路,要這樣做你就該知道自己的代價
兩三年前小草莓到美國玩半年,我們找了個教堂學校給他上課
因為是教堂開的課程,所以根本沒人知道哪些人是合法哪些是不合法
他們也不會去查,連學校這種政府機關都不會查,更不用說那些非營利單位
他說他班上就有一個大陸來的非法移民,英文說的很不好,工資很低
小草莓說他們很可憐,都被老闆剝削
我說他們活該,非法就是不對的,他們本來就知道這是非法
告示牌上寫的清清楚楚,要選擇這樣的路是你自己的決定,自己得去承擔那個後果
小草莓說他那個大陸的同學在等布希通過一個讓非法移民全部合法化的法案
我氣的半死
那麼,我們這些排移民排那麼久的人是為了什麼?
我大姑姑十多年前就幫我們排隊,排了十年,等的是什麼?
排了十年拿了綠卡再等五年申請公民等的又是什麼?
一個法案通過,那些人從沒身分變成有身分,那我們是在幹麻?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無法認同非法移民的處境很可憐這種說法
You took the choice, it's all your own responsibility

看了這部片我"稍微"同情他們一些
故事裡頭的娼妓,販賣器官,低層勞工等的問題和處境的確會讓人為他們難過
But again, it's your own responsibility
裡頭有人是逃離國家,有人是追求夢想,每個人的原因都不同
但他們堅持著他們的工作,只為了達到夢想擁有好生活的一天

裡頭男主角對器官走私的人說了一句話
you never see us, because we are the people you don't see.
We drive cars for you, fuck with you, and suck your cock
這句還挺有感覺的,一語道破非法移民的生活

推薦啦~好看!



by the way
林嘉欣在後備甜心裡頭真可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