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採訪很有趣,很難捉摸
有時運氣好要甚麼有甚麼,要bite有bite,要畫面有畫面,要爆點有爆點
衰的時候就什麼都不順



有天,我們要去拍北市冰店五家不合格,幾乎都是知名連鎖店
那天跟了兩個實習生
第一次遇到青姊搭維哥,也是我第一次搭到維哥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就是沒分配到他,不知道他人怎麼樣
他人還滿好的,三十左右,很會說笑講話也很中肯,很直接

那天剛好遇到日偏蝕,在車上就一直講可以怎麼做
路上每個人都停下來抬頭看的畫面很妙
經過一個路口還有一位路人小姊突然停下來要看日蝕,完全沒有想到有車會過= ="
其實這些畫面就算不拍來做新聞都可以用來做結尾的幕後花絮
可惜,我們人手太少,居然只有一組人做日蝕,而且還是去現場連線...
中間我們還開了一堆甚麼看過這輩子就算瞎掉都值得這類的玩笑
好歡樂

第一站,台一牛奶大王
我們到的時候台視也剛好一起,大家就一夥人進去訪問剛開門的店
台一的老闆很有誠意,很誠懇,他真的很用心
不是他講而已,他的改進是你看的到的,看的到他每一次遇到檢測出問題想要改進的設備等等...
看得出來他很有心要解決冰品跟大腸桿菌的問題
給他一百分!

接下來的是冰館
永康街的店家沒有十一點以前就開店的吧...= =
很懷疑我們有辦法在十二點on之前拍完五家店嗎?! 拍完兩家都不容易
叫了SNG車出門,準備直接在永康街做帶子
酷啊! 還沒跟過SNG呢!!! 威~!

冰館很尷尬,當天下午他們有一個十五周年推出新口味免費贈送一萬五千份的試吃
一下要打槍,一下要拍promo,真是難做
十一點到永康街店家根本都沒開,冰館也才正要準備開店而已
我們一直開玩笑他憑甚麼一盤芒果冰賣160,還說我們乾脆直接做教大家自己在家DIY芒果冰,算價錢給大家看算了
真的很誇張,想當年一盤好像才80,現在居然是翻倍,也沒變比較大盤阿!
說真的,滿賭爛,永康街也因為冰館周邊的一堆店都開始狂漲,漲到觀光客很愛去吃很愛去逛,但是當地人都吃不起的地方
騙我以前沒吃過阿!!!="=

冰館的老闆沒出來,只有老闆的秘書出來跟三家電視台溝通
原來冰館也有老闆秘書阿,我看他還身兼公關吧
大家要趕十二點,店沒開,老闆沒出來秘書又不肯發言
盧很久...
三家電視台一直用軟的方式逼他,呼~每個記者都厲害
會問沒甚麼了不起,能凹能盧得不著痕跡又留面子給受訪者才真的厲害
最後老闆被盧到做電訪
電訪完做了點訪問就開始做帶子
維哥在SNG車上傳畫面,青姊在採訪車上寫稿,天氣好熱我跟另外一個同學也一起在車上寫稿不想下車XD
那天我本來是要認真寫稿的,寫了我好久想了好久,好不容易寫了幾句,青姊開始過音之後我腦子裡甚麼都沒了...
完全被他的稿子帶走,唉...果然太嫩~"~

弄一弄,冰館下午的promo是一點開始,這下就回不了公司了
只有SNG車能回去 = =a
真是想不到有回不了公司的一天啊,這都可以跟到,不錯不錯(嘆)
不過,一點半開始,維哥上早班下午兩點下班,這下他虧到了
而且帶了便當冰在冰箱都吃不到,他好慘

吃飯的時候我去劉胖家吃
叫他陪我吃飯他不陪,一直叫我買去他家吃,還用開冷氣來引誘我
我立刻就上鉤=..=
是說,劉胖的新家不錯,不過當我看到他舊家變成老張牛肉麵的時候我下巴掉了三吋!!!
吃完飯一點又回到冰館看是不是開始拍
沒想到我不過跟實習同學說我去同學家吃飯,大家都知道我去同學家吃飯了! 囧rz

日正當中,排隊的人潮排到永康公園後面去
靠,會不會太誇張!
就算是免費的,但是有需要在三十六七度的太陽下為了那小小一杯的冰排成這樣嗎!
是我我就自己去小七買小美了阿~!
結果我們就在大大太陽下流汗拍畫面,守著,等老闆出來,做訪問,看大家吃冰
我們只能在一旁乾瞪眼開玩笑以後不要做記者了,直接開冰店算了

拍到兩點明明就沒東西可以拍了,公司還是不肯讓大家回去
只說要派祥哥來跟維哥換班,順便把我們實習生帶回去,但是文字青姊和駕駛大哥還是留在永康街!!!
那天真是倒楣透了,青姊都說跟到他們這組算我們衰,不過不跟他們其實...公司也沒人可以跟了= =
會帶到兩個實習生就是真的沒東西可以跟......
那天最倒楣的還是青姊,他的鞋跟在永康街斷了,立刻重買一雙 囧rz
難怪,我就想早上明明就不是穿羅馬鞋阿,怎麼下午變成羅馬鞋
可是出門又不可能多帶一雙,搞不好是我記錯
原來是斷了阿(茶)

我滿喜歡青姊跟維哥的搭檔
聊天內容很free很廣,甚麼都可以講
而且他們之間的溝通很不錯,分工合作的team work我最喜歡了! 耶!


所以,後來我和實習同學就跟著維哥回公司去了
青姊繼續留在永康街,好慘
唉...有時候真的是拿公司沒轍阿!
明明就另外要派一組人出來做另外一條,這條畫面也夠了,為啥就是要留守哩?
最慘的是隔天青姊又被派到冰館做第三條!!!
第二天我看到魏爸跟青姊在剪冰的時候眼睛都要掉下來了...
"青姊你又去喔?!"
青姊無奈的點點頭,看樣子她又去曬太陽了...但至少第二天他有吃到冰XD
他真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