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收到一封學校某個部門寄給我(當然是一堆BC)的信,不太確定是什麼部門,總之是管理獎學金學生的部門,I think。那封信說我們快要畢業了,要不要寫一篇簡短的獎學金感謝函,說這筆獎學金怎麼幫助我四年的學業跟生活。聽起來多八股,我也想說這種感謝函寫多了,每年其實都copy前一年的,難道學校沒有看過嗎?

不過,當時我坐在電台錄音間偷閒,突然想到我當下可以坐在那裡邊寫新聞稿,邊剪接,邊偷懶上網都是因為學校提供了這筆獎學金給我。我拿的是什麼獎學金跟拿多少錢,我早忘了,但是我記得有兩個,都是我寄申請入學的時候他們自動發給我的,而且都保證四年。他們包含了不少學費,另外加上系上的獎學金大概就全部cover掉了,然後再加上政府的補助,我每個學期還可以退下錢來讓我花用。

有了這些退下來的錢我爸媽可以不要這麼辛苦,在已有的龐大經濟壓力至少可以不用擔心我的學費跟生活費。對我自己本身來說,這些獎學金代表的是我省下許多時間唸書,還不用像許多學生一樣一星期打十幾二十個鐘頭的工,有的人還兼兩份工。前面一到三年我平均一星期上班八到十二個小時,這其實真的不算多。而這樣的收入也讓我過得不差,雖然必須要很節儉,不能吃外面不能常出門玩樂,但汽油錢跟一些零花都可以cover掉。然後,把獎學金等等退下來的錢再加上這一些些打工賺來的錢,我有能力可以幫家裡添購些東西,也可以自己出門旅遊幾趟。除此之外,我還可以利用不用打工的時間參加學校電台,讓我有機會去explore自己的興趣,知道自己最想要走的是什麼路,跟增加履歷的厚度。認真的說起來,學校對我真的狠不錯,他們給我這筆獎學金對我真的真的很重要,因為有了這些錢我才可以得到許多自由: 自由的時間,自由的選擇想唸的科系,自由的選擇想參與的活動跟團體,讓我想自由的想回家躺著就回家躺著...

雖然學費一直一直漲,雖然我不太確定我有沒有從學校的系統裡得到我想要的教育(畢竟我們學校太研究類,但我唸的科系又太實務),但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的感謝學校的栽培。忽然之間University of Minnesota就變成我的母校了。媽的,我居然感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