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不算是Fiction,應該算是Romance,不是我會去主動去看的種類= ="
那為什麼會去看呢...妙得咧!
那時候碰巧我在看Life of Pie,店裡的一個姊姊就跟我說她最近在看The Notebook,問我聽過沒,我說沒有。她告訴我這本書有拍成電影。
我家沒電視機平常也不會去逛美國yahoo,所以有哪些片上我根本不知道,偏偏台灣也沒有上所以完全不知道那是怎麼樣的電影。
(這部電影十一月初在台灣上了,叫做手札情緣,中文官網http://thenotebook.ha-movie.com/)
我也沒有特別去記,但是名字實在太普通一下就印在腦子裡。
之後在學校也聽同學在說什麼The Notebook好好看!超好看的~~
喔~~~我超喜歡耶!
這部片有夠經典!我們應該在這堂課看!!!(可是明明就是化學課一一")
於是我忍不住好奇就跑去圖書館預約了。

作者是電影瓶中信的作者,但是我對他不熟,書後面的簡介也只說他和妻子及小孩住在北卡,這本書的故事和妻子的祖父母的故事有關。
這部書一開始是一個老人化名為Duke每天到病房探望一位老太太,常常唸一個故事給老太太聽。
故事的背景是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北卡羅來納的秋天,男主角是一個剛退伍回到離開十四年家鄉的三十一歲壯年。他和女主角曾在十七歲那年的夏天有過一段美妙的情緣,但因為家庭背景的差異女主家的家裡很不喜歡男主角。隨著夏天的結束女主角也搬離那個靠海的小鎮回到北卡州的發展中心Raleigh,兩人也失去了連絡。
之後男主角到北方去找工作,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他也加入軍隊到歐洲去打仗。當初在北方工作的老闆很欣賞他曾答應他要給他一部分自己的財產,戰爭結束前一年老闆死了,真的給了他一筆可觀的錢。男主角拿了這筆錢回到家鄉買了棟自己從小可望的屋子把一生最敬愛的父親安頓在那房子裡頭便又回到歐洲繼續打仗。
戰爭結束後回到家鄉但父親已經不在了,這些年他經歷了戰友的死傷離別和父親的過世讓他更沉默了。
女主角在Raleigh市中心過著自己的日子,和北卡一位知名人物的大律師兒子訂了婚,就在婚禮舉行的前三個禮拜她看到了報紙上報導了男主角的新聞於是決定回到那個小鎮尋找男主角。
之後他們相遇了,故事就繼續發展,女主角最後也得從兩人中選擇一個。不用說,最後一定是選擇了男主角。
接著又回到了老人的部分。
Duke老人不厭其煩地唸著相同的故事給患有阿茲默症的老太太聽。原來老太太就是女主角,而DUKE老人就是男主角,故事是在老太太得知自己正在失去自己的記憶時寫在筆記本裡頭請男主角在她失憶後唸給她聽的。
老先生默默的為老太太做許多事情想讓老太太回復之前的記憶,不但喚不起老太太的記憶老太太還反問他是誰?為什麼每天都會出現在她房裡?

這本書有許多巧妙的安排,例如說男主角叫做Noah Calhoun,名字的縮寫和背景設定的北卡一樣是NC。
化名的老人DUKE名字也是從北卡一所非常有名全美私校排名很前面的大學DUKE University。
整個就是非常NC的故事。
故事的開始是北卡的秋天,作者描寫的景色就讓我想起了北卡的秋天和我的家人們。

看完後我知道為什麼大家對那部電影會有這麼好的評價了,因為這本書把老先生和老太太的"愛"刻畫的非常深。
這本書對某些女生來講是非常催淚的,肯定會說很感人,非常好看然後流著眼淚不停的向別人推薦...
我可以想像那些女生們坐在電影院的椅子上手裡緊緊握著衛生紙擦眼淚擤鼻涕,整個電影院都是嗚咽聲,sniff sniff...
可是~我......應該就是那個很冷靜歪頭看著他們嘴巴張得開開被他們的行為嚇到的那一個。= ="
因為故事的內容實在太老套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一開始十七歲的離別就讓我知道他們之後會重逢,然後男女主角一定心裡還藏著情愫還深愛著對方,最後女主角一定換選擇男主角而拋棄那位大律師先生。
書裡最後的結局很瞎!!!超瞎的!!!瞎到我懷疑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才ㄍ一ㄥ到最後把整本書看完!!!="=
但不能否認那位老先生讓我覺得他滿偉大的...還有他們之間的感情也很~ㄜ...令人印象深刻一一"

整本書裡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是男主角再女主角面臨抉擇的時候說的一句話
You can’t live your life for other people. You’ve got to do what’s good for you, even it hurts some people you love.
人生總得面臨許許多多的抉擇,目前的我正為大學和未來的方向搖擺,我不小心看到這句話時頭蓋骨好像被什麼東西敲到一樣...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也許是一顆蘋果吧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