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學校要組一個小團體,Asian American Ladies' Group
光聽名字就很不想加入= =
首先,我不是Asian American,I am ASIAN。
再來,Ladies。一聽就不是我穿著這樣打扮的人應該出現的一個團體
照理說,看字面就知道是一群踩著高跟鞋畫著美式濃妝低胸短裙的人會出現的
我去那幹麻= =?
包得跟菜包一樣唯一露出來的就是手和臉,穿著NIKE風衣牛仔褲加NIKE DUNK...
我根本就是個體保生!!!(知道故事的人就笑吧XDDDDDDDDDDDDD)
但是
那群苗族妹妹們莫名其妙把我放進去了=口=
所以我就得加入這團體Orz

從上星期開始我們每星期有一天的meeting
上星期算是認識一下,也沒有全部的人都到
這次也沒有,但是人比較多
後來我發現,除了我以外都是苗族人@_@
我該說什麼才好.....
連個越南人寮國人或柬埔寨都沒有!!!
靠!原來龍的傳人如此稀有,都覺得自己珍貴了起來=..=

介紹自己的時候不知不覺扯到名字上頭去
原來,苗族人有很多名字
有些人只有一個,有的人可以有六七個=口=
是怎樣?!要那麼多名字幹麻!!!
我突然想到了小鬼大間諜裡頭姊弟兩逃難去一個島上姊姊被問名字才能打開門鎖那一幕...
而且我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原來不是我聽錯,是真的很多苗族人都較mai= =
mai ya; mai-kau;,mai-XXX;mai-ooo...我還mai-shen(麻神)咧!
太誇張了...我也不過就一個!一個!!!

後來介紹自己家兄弟姊妹的時候更是讓我落下巴
誇張! ㄎㄨㄚ ㄓㄤ!
沒拼錯沒打錯沒說錯!
就是誇張!!!
ㄟˋ介紹一下吧~pi妳家有多少兄弟姊妹?
四個姊妹五個兄弟...加我十個(=口=)
那~mai see妳介紹一下你們家的兄弟姊妹吧~
加加總總好像也是八九個(@_@)
那個OOO妳家呢?
十二個(@口@)
vickey妳咧?
五個姊姊兩個哥哥,我是最小的~最大的姊姊二十六歲(=0=)
唬我的吧!!!!!!!!!!!!!!!!!!!!
國王~打醒我!!小丹尼~快用滑板敲醒我>"<
毓雯姊姊快指著我叫體保生嚇醒我~飛飛姊快拿鏟子ㄎ一ㄤ醒我>_<
這是夢~~~一定是!!!
這...這年頭,怎麼會有人生孩子生那麼多=口=
ㄟˊ,同學,妳呢?
我...我有一個弟弟...(小聲)
全部介紹完後,我才發現
全部的人家裡都有五個以上的兄弟姊妹
而我只有一個弟弟...Orz
我丟了中國人的臉>"<
嗚...我不珍貴了~~~T口T

恐怖耶!我爸那一代也不過七個!
七個就很多了~~~~~~~
難怪苗族人都有政府補助
這就是增產報國的目的啊!!!
我說
台灣也該開始提倡增產報國了
看看人家苗族人!
多麼有責任感啊,這是好國民的義務呀!!!

同時,我也看到很傳統的一面(上面的都很傳統阿= =)
雖然我們也有聘金,但是現在我們已經漸漸不在斤斤計較算的清清楚楚了
只要兩人情投意合雙方父母大概都不會刁難
但是,苗族很不一樣...
最小的那個小孩最珍貴,所以如果是女兒聘金就最高(還有一個算聘金的公式@@)
最小的兒子娶的老婆要幫全家人洗衣服洗碗盤和作菜=口=
那萬一...家裡有十個兄弟姊妹怎辦@_@
我們以前的傳統好歹還有幾個嫂子小姑分工合作啊!
而且小兒子的老婆一定要住家裡(所以大家都不想嫁小兒子...)
唯一的女兒也特別貴,如果付不出聘金男生就得到女方家住(這是傳說中的入贅嗎= =?)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扯的
就是如果一個嬰兒出生取了名字一直哭鬧不停的話就要丟給其他雙親扶養一直到不哭不鬧才能回到自己原本的父母家中
......
如果不停止的話就準備去下一戶人家一直到停了為止
@_______________@
而且,在這段旅程中那個嬰兒就要冠上那家人的姓
天阿......
我媽說我從出生哭到兩歲多=口=
如果我是苗族人我要換多少父母名字有多長啊@@?
而且在苗族同姓不能結婚!!!
這不是古早時代我們中國的禁忌嗎~怎麼現在還這麼流行一一

太傳統了吧= =
真是SHOCK到我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