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生物,聽CD
明明已經唸不完了,卻還是想著其他事情



二十五天的人類胚胎
上課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我大叫很醜很噁心
看著這張照片(在復習的時候呢!)腦子開始轉著許多的事情


血緣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unbreakable bond 聯繫著一掛人
使人願意不顧一切地付出,去守護,去陪伴,去寵愛
明知小朋友已經長大不應該再當他是個小小朋友一樣抱在臂上扛在肩上
卻不忍心拒絕他的要求怕他失望
因為爸爸媽媽已經不再像抱妹妹那樣抱他
知道他挑食只吃菜葉而願意為他挑菜梗吃
知道他需要跑腿而願意為他用力奔跑
即使是一個任性的條件,都願意為他做得最多,做到最好


生命的傳承也是一件神奇的力量
在我學完血緣這堂課後新起的課程
如果,從一個胚胎出現的第十四天開始陪伴,是一件多麼值得感動的事情呀
這一刻,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天底下的媽媽們都會說做母親的只為孩子著想,光想到小生命就會不自覺的笑
(並不是因為明天是母親節,OK?)
想到這裡,我的心自己暖了起來,即使外面正下著雨涼颼颼的
想起第一次看到小凱凱才在嫂嫂肚子裡三個月大的照片
完全看不出那團黑黑的陰影是個什麼東西,怎知道七個月後會變成一個真實的小正太(燦笑)
當別人對我說 "這根本就是一個外國小孩吧!"
很驕傲地說,不是喔! 這是我們家的新寶貝,他可是有我們家一半的血統呢!
講得好像我是他父母一樣
願意做任何事情,只要他笑,耗盡力氣都沒關係


第一次跟著他作夢,說些不切實際的話,打破魔羯座的務實規則
我答應會幫他養孩子,如果他養不起
我說我會帶他上山下海,就像我爸媽那樣
我說我會帶他歷險刺激地玩耍,就像哥哥姊姊們那樣
我說我會帶他運動踏青,就像我小時候那樣
我說我會唸故事給他聽,就像我爸
我說我會帶他學樂器,就像我媽那樣
我說我會帶他看很多卡通做很多的熱血英雄夢,就像我和我弟那樣
我說了很多,我們笑得很開心
現在回想起來,突然了解,原來生命的傳承不單只是血脈相傳
更是一種經驗以及記憶的銜接


今天我再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並不覺得他很醜很噁心
我開始想
該為小芭樂準備什麼,該為他做些什麼
該成為一個運動員還是個Rocker?
因為一個夢話我竟在期末考時像一堆新手父母一樣,希望一個小生命去完成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至少嘗試一下
希望他們不被社會所傷害,希望他們不為成長的痛苦傷心

血緣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才十五天,就已經開始愛著看不見摸不到,一個叫做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