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好眠是幸福

我想前一天真的很累
星期二沒睡好,早上狂奔在香港街頭,在船艙嘔吐,下午淋了場大雨走了一堆路,晚上繼續走路還爬坡回家
星期三的晚上很好睡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 看天氣
我開始覺得天氣預報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
連捏臉頰都不用
外面正下著毛毛雨
只要起床看到是下雨心情就很不好
為什麼一天的開始就要把自己弄濕,空氣還很悶!

這間餐廳有附吃到飽早餐,真棒
我嗑了好幾塊pan cake(我的愛之一),煎培根sausage還有scrabble eggs一套(早餐前十大),一碗皮蛋瘦肉粥,還有其他什麼東西我忘記了
重點在我吃到了pan cake跟scrabble eggs
耶死! (握拳)

吃完早餐撐起小火柴的小雨傘探險去
咱兩人~~~作陣拿著一隻小雨傘~~~
結果是兩個人都淋濕了。


澳門人很古意

出門左轉再左轉去尋找松山燈塔
據說這是很久以前澳門最高的燈塔因為地勢最高
上面還有砲台跟地下通道
很酷的樣子!

就是這裡,梁洛施跟杜汶澤在戲裡從這裡看澳門


從東望洋斜巷往上走
走著走著,又遇到一條叫XX斜巷的上坡
當下我對澳門人有一種領悟---他們很老實
他們跟你說是巷,就真的是個小巷
他們跟你說是街,就真的是條街
他們跟你說斜巷,就真的是斜巷
斜巷是什麼意思?
就是條坡!!!!!!!!
東望洋的意思就是往東就會看到海
故,松山燈塔也叫東望洋燈塔

一直往上走,一直往上走
在毛毛雨中一直往上走,很煩
毛毛雨已經很惱人了,還要往上爬!!!
不過,這是應該的
畢竟他是澳門最高點,不往上爬難道往下走嗎= =

我們可是走了很久才找到這燈塔呢!
而且還傻傻的在旁邊的圍牆繞了一整圈才發現,原來圍牆邊沒有入口
入口像是個隱藏著的小門= ="
要經過那個秘密小門才會進入燈塔的世界




當下我很訝異燈塔原來長這樣
在電影裡應該是很白很漂亮的
可能是下雨再加上沒有光線所以失色很多吧
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旁邊石牆的發潮以及剝落的油漆也讓畫面不明亮

燈塔旁邊的教堂有開放參觀,裡面小小的
黃色配白色的外觀,我覺得很漂亮
葡萄牙人很奇妙耶! 他們的配色都好酷好意想不到喔!

燈塔平日沒有開放參觀,只有五月二十日那附近開放兩天
好像是什麼東西的紀念日的樣子...
Anyway,其實我也想上去燈塔從那裡看看澳門
也想學梁洛施俏皮的轉動上面的鏡子,反過來看澳門
想看看到底哪裡有不一樣

從這個最高點看澳門,真的不大
有沒有信義區加大安區這麼大我都不確定
我甚至可以看到氹仔島上的威尼斯人酒店
到底有多大???






在同樣下雨的天,更能感覺張碧欣跟馬振成在上面的對話和氣氛
馬振成偷偷的想起張碧欣的媽媽的感覺








張碧欣: 其實澳門好小的
I agree


彭浩翔導演說,澳門很小,在香港,一對戀人分手後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但是在澳門,可能兩條街後就會遇見,所以故事背景在選澳門
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有FU,也是我這趟到澳門想要確定的一件事情
彭浩翔的說法,I agree





今天我好累
看了三集日劇,該睡覺了
耶死,明天就可以把康子與健兒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