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早上又沒跟出去
這次是因為副主任聰哥早上沒出現我們沒被分派就沒跟到
可惡,瞎一整個早上,十一點就吃了午餐
我們都很無聊阿......


下午跟社會新聞,我第一次跑社會新聞呢!
之前都是跟民生線,對於可以出社會新聞也挺興奮的
那天下午我們跑......新莊凌晨大火四死那條
出門前問攝影下午去會拍些甚麼畫面,中午的新聞已經用了早上拍的畫面了,那下午要拍甚麼?
當然,現場,誰不知道。問題是現場大概會有甚麼畫面?
攝影說,看有沒有新的資訊出來阿,家屬阿,招魂阿,燒金紙阿...
聽到招魂我有點窘
糟糕,這沒看過,有點...恩...怪
我是不怕會看到甚麼火警的現場,但是這類的疑似我都會覺得能不要遇到就不要遇到
這,果然是條社會新聞



新莊真的好遠,好遠,好遠!!!
不管是坐公車還是做採訪車
就是一個遠



抵達現場的時候是先看到封鎖線圍起來
我以為大火又燒死人的地方應該是整棟都黑的,其實不是,一開始我有點不確定這裡就是現場
一下車就聞到很濃的燒金紙的味道,一個金爐就在封鎖線的邊邊,我想應該是剛燒完
應該就是儀式已經結束
不知道該慶幸還是不該,說真的我不太想看到家屬哭喊招魂的畫面
透過電視透過鏡頭看到的感覺和站在那裏看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要呼吸的是同樣的空氣存在同樣的氛圍
可能是第一次跑社會新聞吧,總覺得這樣有些不舒服,雖然我們只是誠實的站在一旁記錄現場的情況...


攝影丟下文字帶我們去消防局找小隊長問新情況
結果莫名其妙變成泡茶聊天= =a
這是...不同的文化嗎? 一種應酬
雖然GR說有些跑警察這一塊的記者都會成天泡在警察局裡頭跟警察培養感情增加彼此的信任
但是泡茶文化從來都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內,突然遇到覺得很怪
小隊長講了超多話,像是在聊天又像是在跟我們解釋火警,有點正式又有點不正式
好奇怪... = =a
也順便聽攝影師小翁哥講他跑社會新聞的故事
社會新聞真的很刺激,甚麼都會遇到


回現場接了文字繼續往土城走,要去麥當當
下午兩點北縣消保官公布油檢查結果麥當當兩家不及格,一家達美樂也沒過
殺去麥當當作訪問
到的時候中天已經在那裏凹採訪,我們的文字也帶著攝影立刻衝進去加入凹人陣容
但麥當當態度很堅決,由總公司出面說話,一直趕我們出去
ㄜ...我還沒被趕過耶 囧rz
文字跟攝影都有點不滿當時的情況,似乎跟麥當當的店長or經理彼此有點不開心
哇靠,社會新聞果然來硬的...我想我沒這能耐 
不過這行本來就是常常要訓練自己突破很多關卡,如果我想持續下去的話(?)

啊,社會新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