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發覺自己畢業了,就連畢業的當時都沒有那種感覺。

怎麼說呢,從畢業前的忙碌交照片交作業,忙計畫我畢業之後的旅遊,然後交那個要命的電影研究大魔王十幾頁的期末分析報告---為了這報告我大概連序看了【重慶森林】三次,報告交出後隔兩天又馬上畢業典禮。畢業典禮的當下只想趕快結束,因為實在太無聊,College of Liberal Arts的畢業生太多,光是一個個唱名就唱了兩小時,這兩小時的等待只未了換取被唱名領畢業證書外皮(真正的要等最後成績出來才寄出)跟那個你根本不認識的人握手的短短十秒不到的時間,無聊!

畢業的隔天我就開始了我的一個半月大暴走,先是從MN開到芝加哥玩四五天之後再到奧蘭多玩一個星期,接著回到MN。逗留兩天我出發又去了波士頓跟紐約,緊湊得很! 回來之後就跟爸媽去了一趟Missouri看房子看學校看環境,有點難過竟是這麼小的大學城。回來之後又一連串的陪爸媽行程,跟趕明洲華人百年史的project。

一直到我發覺自己已經大學畢業是雞眼阿銀回台灣的那天,也就是說,如果他沒有回台灣,我根本到現在大概都還沒有驚覺自己是個大學畢業生。

那天她飛機起飛前我有發了簡訊給她,但是不知道她有沒有收到。她飛機起飛前也發了一封給我,說了一些離別會有的話。嗯嗯,她要回家了。過沒多久,金文琳傳了簡訊來說,這是一種好奇怪的感覺。她很感傷。

呼~是啊,真的好奇怪,也許對金文琳來說更奇怪。她因為後來決定雙主修延畢一年,成為我們這屆十幾個唯一要延畢一整年的人,連小我們一屆的Stephen都秋季就要提前畢業。這下她真的是一個人了,跟雞眼阿銀當室友當了三年半,現在她要換室友;我們都走了,身旁圍繞的人要不同了,她看著大家往前走而自己留下來了。

也是因為他這樣說,所以我在那瞬間才發覺我的大學日子結束了。終於在一連串的奔波玩耍跟忙碌之後,我發現我四年的大學朋友們各奔東西了,我要告別那些人跟那段日子了。四年我們做了這麼多事情,講了這麼多話,上了這麼多課,睡了這麼多覺,買了這麼多衣服,吃了這麼多頓飯,參加跟舉辦了這麼多活動,陪伴了彼此這麼多的時間。而現在,有人要留下來唸研究所,有人要多留一年,有人去外州工作,有人回台灣,而我自己要去外州繼續唸書。

過去這一兩個星期我為了搬去Missouri的事情煩惱,為了準備東西而焦慮,為了多陪家人一段時間而難過。曾經,有一個這麼好的城市擺在我面前,我卻沒有珍惜,等我離開了我才後悔莫及。唉唉唉...Minneapolis呀,看過了即將要去的大學城我才覺得自己對這個城市不夠感恩...想著未來兩年要在那裡窩著,也不能週末放假時常跑回家,因為來回就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

Damn,我真的畢業了耶! 畢業典禮根本就means nothing to me,而現在,我真的感覺到我畢業了。一個一個的告別代表著我們正一個一個的往下一個階段前進。想著我就有點害怕,人家說是摩羯座討厭變換的天性,我也不知道。我很討厭現在離開的感覺,但是我想一半的原因是我要下鄉了...如果是去紐約或是芝加哥應該就不會這麼害怕吧? Damn it! 這個transition真是令人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