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學校看完大國民
他被票選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電影(反正大概就是最屌之類的稱號)
聽說是第一部倒敘法的電影,也不知道是不是
看完整個很難過,就是難過
Rosebud......害我很悶


回家躺在沙發上看大隻佬,英文叫Running on Karma
那時候在網路上借看到片名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隻佬會就這麼宗教的名字
明明就該是一部笑料電影
看完發現,我錯了~!
雖然前面挺搞笑的,但是越後面越難過Orz
看完害我悶一整天
關於輪迴
張柏芝演的善良女警因為上輩子是日本兵業障太多
劉德華看到他的業障三番兩次的就他,但發現還是改不了他的命運
兩人都努力去改變張柏芝的命運~
這讓我難過的是輪迴的帳讓我覺得很靠杯
先不管信不信輪迴
為什麼上輩子的爛帳要這輩子來償還?
就像劉德華說的,日本兵是日本兵,李鳳儀是李鳳儀,不同的兩個人
既然是不同的兩個人幹麻日本兵的業障要李鳳儀來還阿?
為什麼不乾脆現世報報完了下輩子做個乾乾淨境的人?
一個nice善良的好人明明可以繼續做個好人好警察做好事,為什麼要賠自己上輩子做的事情?
如果說他這輩子就是躲不過這些業障該死,那他的下一生呢?
會是個乾乾淨淨的人嗎?
就是這樣,我悶了一整天...


今天趁上班前看了最好的時光
舒琪真是個厲害的人,三段故事三段不同的演出
倒是張震沒什麼變化
小時後看完玻璃樽我跟我同學說我覺得舒淇不錯
他們跟我說,三級片出道的有什麼好
"有演技阿!"
他們回我"對阿,A片的演技"
然後我就啞口無言了......只能心中默默的幫他加油(我真是個誠懇的小孩)
可是我還是覺得他是有演技的
在五年前,大家還是會不停的說著舒淇的出道,好像重點都不是在他的進步
這幾年也許是他的演技被看到了,終於出頭了,才得到大家的肯定

第一段的戀愛夢是我最喜歡的片段,因為夠舊但是又沒舊到發黃的年代XD
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的畫面配上披頭四的老歌我就覺得很有FU很high
因為我老。Orz
靠寫信來聯繫,靠信來尋人,信中還用敬語,結尾用敬祝
舊的很合我胃口XD
第二段的自由夢很特別,導演用默劇的方式來呈現
應該是因為無法揣摩當時的口音所以用配樂和字幕代替對白
很特別,但是一定很多人會因此而不小心睡著
舒淇的壓抑真是表現好到給兩隻大拇指
第三段是青春夢,我不太明白為什麼為什要叫青春夢
這段超頹廢,是拿歐陽靖(不是幫王力宏唱rap那個死香蕉)做故事參考
手機和網路的出現取代了信件的來往,人的心也沉淪了


我想這三段故事是要說在不同的年代裡頭這兩個人都有注定的緣吧
不管有沒有結果,就是那個緣分
如果真是這樣我只能說,這三段的角色們命真短...(來鬧的XD)
這部片子三個世代拍出三種不同的背景和人心,我喜歡這一點
這部戲的配樂真好,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1966年裡頭的台語加上阿哥哥風人物角色的含蓄配上英語老歌令我爆炸...
怎麼能這麼配!!!!!!>"<
就是要有這種英語老歌阿!!!
對,這只是又證明了我是個老人。
看了第三段我只能說,對阿,這就是現代人(吐煙圈)...

說,讓我激動的是---張震的相機
首先,他拿出一台叫做Colorsplash的相機
就是下面這台

我去年在信義誠品看到直接煞到,但是他的標價也挺驚人
我跟黑道夫人說我想要,他冷冷的跟我說
"你很浪費錢耶~"
......你的世足賽獅子圓筒鉛筆盒還不是一樣浪費錢>"<
是的,他要裝底片lllb
接著,張震又拿出一台叫做Holga的相機

靠腰阿!!! 這台是我最想要的阿!!!>"<
我也是看上他但不敢買...他真的很貴
而且他算是擴充器材裡頭算很多的一台相機
可以換filter,可以加裝各種鏡頭,可以裝閃光燈,還有cable adaptor
但是底片不是35mm的,所以似乎比較貴也比較不好買= =
所以基本上他是很花錢的玩具,七十塊美金起跳。
真悶,我想要的他都有~"~
這是我的目標,現在他有出內建filter的款了,這樣我總可以少花一點錢吧XD

我就是因為買不起他所以買了便宜一點的fisheye
我媽看了跟我說,你興趣還真廣
還被我爸叫去退 囧rz
真是殘忍.......

唉...相機真的很妙阿
而且我連相機都喜歡老派的是怎樣= ="
就是要那種舊舊的感覺,我很難脫離他們的掌控
上次看到一台二手的canon AE 1七十塊美金
心花怒放阿!
但是因為二手店沒有保證說他"一定"會動再加上七十塊不是個小數目
靠............他們連掛在頸子上頭的帶子都是原廠原裝皮制的阿!!!>"<
老天,他可是全世界第一台自動閃光的相機耶! 酷吧酷吧~
買不起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