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是一部1967年的電影
達斯汀霍夫曼主演,年輕的喔XD
有些片出現在正確的時間就會成為經典,這部就是個例子
六零年代,許多Baby Boomer大約二十歲左右
高中畢業的畢業,大學畢業的畢業,他們面臨的社會和他們父母即危不同
上個世代的人們大多高中畢業或者高中沒畢業就投身二次世界大戰
爸爸出征,媽媽們開始工作,沒有人有時間管社會問題
六零年代人權女權的崛起以及越戰反戰等等的社會問題也成為這部片的故事背景
也因為這樣,他們比上一輩更去想自己的前途,找自己

剛大學畢業的Benjamine在爸媽幫他辦的畢業派對上被爸媽的好朋友Mrs. Robbinson引誘
Mrs. Robbinson擺明了就是要勾引他
後來他真的跟Mrs. Robbinson發生了關係
沒事的時候就在自家游泳池中躺在氣墊上漂浮,想自己的未來
別人問他準備唸研究所嗎?準備工作嗎?人生有什麼打算呢?怎麼只躺在這兒?
I don't know, just thinking about my future
結果在兩個家庭的湊合下Benjamine和Robbinson家兒時玩伴女兒重新聯繫
接著愛上了對方,他終於找到自己的目標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它還被排在美國電影協會最好的一百名電影中第七名
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部片的配樂是Simon and Garfunkel
他們是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的原唱
他們的合聲真的是超級好聽~老人的推薦!
當然,主角Dustin Hoffman的困擾和徬徨也很讓我感同身受
我常常想起桂綸鎂在藍色大門中說"如果你十七歲,在乎的只是能不能上大學,不在是處男,尿尿是一直線的話,你該是多麼幸福的小朋友"
這句話是不是也反射了Benjamine的內心?

Dustin Hoffman對我們這一輩的人應該沒什麼印象
最深刻的恐怕就是失控的陪審團和親家路窄中那個瘋子老爸XD
我對他的印象也就是一個老頭,一直到我看到這部片
本來這個角色應該是勞勃瑞福演的,只是勞勃瑞福試鏡後覺得自己無法演出那種單純的感覺
所以就落到達斯汀霍夫曼身上來
我想大家都知道...他們兩個人的長相落差有多大 囧rz
電影老師還說當初劇組試著幫他用化妝來縮小他的鼻子
而最後他們放棄了XDDDDDDDDDDD
Anyway,當Benjamine第一次出現在的時候我心裡大聲的叫了出來
放心,不是因為他很帥,真的不是
我心裡大叫了三個字
王~~~力~~~宏!!!
就是剛出道的王力宏阿!!!




這是畢業生中的達斯汀霍夫曼






我得說,早期的王力宏真的很難很難找...
是怎樣?!
反正就是王力宏還留呆頭的時候的年代
一比較,媽的會不會太相似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