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國中的時候我大概就發現一件事情
只是我不怎麼確定
後來上高中,接觸不一樣的東西之後我就有些確定
再到後來,大家都跟我說之後
我就非常確定
我是個音癡。



國中只是覺得音樂課就是唱歌
反正大家都是唱歌 老師也沒教怎麼唱
嘴巴張開就好
也不知道自己唱的跟別人唱的有什麼不一樣
(後來發現在音癡的世界裡真的是沒差的)
而且很多同學也很害羞開口,什麼都聽不到
考唱歌的時候很多人唱哥哥爸爸之類的兒歌
我很假會的唱Tension的Our Story XD
整個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唱R&B的......
真希望這時候兆太太拍手就有VCR跳出來~"~



高中為什麼會驚覺自己是個音癡呢?!
因為高中我就加入的band
每天都要調音,一開始我整個聽不出來調了跟沒調差在哪裡
我之後有漸漸發現差別,知道flat和sharp是什麼
應該也稍微證明我不是個音癡(自我安慰)
畢竟之前什麼都沒接觸過,整個不知道他們是在幹麻
久了我就上手
等到quarter project出現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是個音癡
學校電腦有個音樂project是要聽音判別差幾度音
我在這領域整個就是......失敗Orz
練習了很久才敢真正測驗>"<
而且失敗次數還不少。
雖然我還是個音癡,但是我發現我對樂器的pitch會分
可是聲音仍然不會


這幾年我不太長去唱KTV
默默的覺得他變貴了
但還是會跑去玩
一開始楊久麒一直靠盃我
我都不怎麼甩他
怎麼說我都是炒氣氛的那個...
我有一次還被人家問說
"你點你不在出來是要唱還是單純想看王力宏?"
......有這麼不明顯嗎= =?
到後來越來越多人靠盃我,我就整個放棄不是很想唱
而我也聽到爸媽和其他伯伯阿姨們在我唱歌的時候說
現在的歌都沒有我們老歌好聽~全部都一個調,不會變的
.........我想這都是我個人的問題= =a
我真是害翻天下歌手
造孽阿~_~(嘆)

看了超級星光大道我更是發現我真是個徹底的音癡
似乎是在某level以上我就聽不出有沒有唱準這回事
譬如說energy唱歌,我就知道他唱壞
但是如果有在某水準之上我就覺得,唉唷,你挺準的嘛
評審根本不這麼認為= =

今天我媽又在唱歌
我整個不願意唱
反正開口你們又嫌東嫌西,我乾脆不唱
純點歌出來看MV XD
點了陳小春的他最好,媽媽嗆我
賭氣下我就唱了
還是被笑...
媽的,明明就自己叫我唱你們還對我囉唆="=
媽媽一直說,你真的是音癡耶!! 搞什麼
還不是你生的!!!>"<
他一直說這個可以訓練的,訓練的出來的
我想...他真的沒有看清楚事實吧...
媽媽們的眼睛是盲目的。
而且我發現


























我就是只能唱九局下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