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星期一到四一早都不能走出戶外好好拍照
星期五 就成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日子
在一點半的遠距前不但可以睡飽再出門還可以走在路上亂拍照
自從攝影老師很堅決的跟我建議說不要再拍鞋子的主題了
喔,鞋子的主題就是利用鞋子來假裝各種生活用品
例如說熨斗 浴球 筆筒 吹風機 等等...
我覺得很有創意阿
可是老師卻說這是個很直接的笑話,並不幽默
......= =
算了 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我想呈現的跟他想看的東西之間有衝突
他讓我覺得他想從我的照片裡頭猜測背後的故事或是從照片裡面編一個故事
這當然是很有趣很好玩沒錯,如果我想呈現的只是"這樣"的一個東西呢?
說穿了,就是我的思考不夠藝術吧=_=
星期二跟他談完隻後我整個心情差到爆阿
星期四我看到另外一位同學很開心的交出自己手上有的contact sheet和幾張照片被老師反駁之後
一臉沮喪......這不就是我星期二的臉嗎!!!
老師還說他覺得我拍街頭感覺很"紀錄式"沒有一種"製造"場景的style
很挑耶! 他上次明明講解的時候就還有秀一個人拍Downtown Minneapolis的一些老建築!!!
他到底是想怎樣啦?!
他還說就連Graffiti都比我的鞋子有趣...
雖然我一開始有市打著街頭graffiti跟鞋子的算盤,但是聽到他否定我的鞋子idea我還挺不爽的
不管了! 老子就是要去街拍就對了!



金Sir一直跟我說他下了課不想回家要跟我一起去Dinkytown街拍探險
Dinkytown是學校附近的一個小小neighborhood
名稱的由來據說找十個人問會有十種不同的回答
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美國的民謠教父Bob Dylan當初也是住在Dinkytown裡頭
Dinkytown在開學的時候我還有一點小接觸
因為那時候的罷工事件讓我的教室變到了那附近的一個教堂上課
下了課有時間我會去繞一兩條街
有時候會去那裡的一家吉他店看看小東西
後來天氣冷了我就再也不想走到那麼遙遠的地方了= ="
趁現在天氣回暖春天來臨又需要拍路上的Graffiti的時候再去探個險!!!


基本上探險我都是自己一個人
探險就是要翻翻找找放慢腳步看看身邊的東西
不管是在台北街頭還是芝加哥的小社區我都喜歡慢慢走發現小東西的小興奮
有人一起走怕會耽誤別人讓別人覺得不耐
再加上要拍照的話就花上更多時間
所以前一天晚上金sir跟我說他要跟我一起去的時候我confirm了很多次
多到他生氣認定我不想讓他跟XD

春天的第一個探險日
我真沒想到我是個這麼lucky的人
本來只是要拍個路邊的graffiti卻看到我身邊停了一台BMW Z4!!!!!!!
BMW Z4出現在Dinkytown啊!!! 怎麼可能?!
這輩子還沒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她>///<
雖然不如Z3車身的正點,但是Z4也夠迷人的了 (此時我看到我家旁邊的路口跑過一台Z8......)

我說我要跟車子合照,金文琳一直叫我擋住人家車牌
是怕這台車被綁架嗎= =?



我的街拍計畫因為相機突然捲片而中途停擺
我一整個傻眼 我不記得我有拍那麼多阿! 不是三十六張嗎!
才拍二十多張他就捲片是怎樣@@?!
只好用LCA拍了,攝影課的final project就先擺著吧
反正還有下星期

這張是我在拍照的時候被金sir拍的
看到我的書包了嗎
比小學生還厚阿! 我可是堂堂大學生耶~_~



太陽很大天氣很好我甚至走到有一點熱
金Sirt提議說吃個冰棒吧 這樣很青春
喔靠! 真的耶! 還要吃水果冰那種!!!
一定要在街上有街道當背景手拿著冰棒還有太陽的光線
這真是個青春的畫面!!!
走進路邊的一個grocery store,他們唯一的水果冰竟然不是透明的那種!!!!!!!
不是我要的不是我要的不是我要的~~~!!!
原來是水果冰淇淋阿....= =

雖然跟我想要的畫面不太一樣,但是也OK的
吃完之後我牙齒酸了好一陣子...= =
而且我才丟掉手上的冰淇淋風就立刻大了起來
是在整人嗎?!


在探險的時候走進一家二手書店
酷斃了那家店,有光華商場的感覺
我最喜歡在光華商場裡面翻找二手書了!!!
書都疊得高高的分類很清楚
找到一本Absolut Vodka出的書
裡面有許多他們的廣告集結跟各式各樣的行銷
除了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影像的本子之外我覺得學傳播的看一下也不錯
雖然我還沒確定自己要去唸professional還是public relation
這本書半價阿!!! 喔耶! 酷斃了! 撿到寶=v=


探險實在有趣
我在路邊看到一個阿伯倚著牆抱著木吉他就在路邊一家露天餐廳的旁邊彈唱起來
從對街看過去這樣的一個畫面特別愜意
中午時分,有人因為天氣好在室外吃飯,旁邊還有人彈奏曲子
雖然阿伯可能只是想要賺個幾塊錢...= ="
可是我很喜歡那畫面
發現了幾個想要去玩玩看看的地方
下星期還要再去!!!



Positiver
是年輕的Dylan
我說我胖不少
現在有人要相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