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超久沒有寫我的港澳日記了...
一直在等upload照片
2G的照片為了可以塞進這小小的相簿我可是狠心的刪了又刪啊...
終於傳完照片可以寫日記了(所以之前香港篇沒有加上去的照片就自己去看吧)
GO!!!


搖到外婆橋之終於抵達澳門

抵達澳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天氣
天氣有多重要你都不知道
玩兩天香港下兩天雨,這樣誰心情會好我問你?
特別是自己的雨傘在第二天的早晨不爭氣嗝屁還塞不進去垃圾桶,很丟臉

如我上船前就預測的一樣,澳門在下雨
是啊...想想看,船開一個小時就到的地方天氣會有多不同?
又不是說香港有一個中央山脈可以擋掉所有吹向澳門的風雨
一想到下雨就悶
澳門是個可以拼命拍照的地方啊!!!!!!!
沒有太陽只有雨,我要怎麼拍照?!
虧我還跨海帶了遮光罩哪!
不過這次我很聰明的把防曬乳留在香港
你看我對於天氣這點有多確定

排隊進關的隊伍著實嚇了還沒從狂嘔中回神的我一跳
夭壽啊! 這麼長這麼吵是怎樣!?
看樣子澳門真的離大陸很近很近
這些個大陸仔阿......身為客家人的我竟然輸給這群人!!!
不能為同胞爭光,我真的很遺憾~"~
(兆太太你說是吧)

澳門的海關比香港沒效率
不過在電扶梯快到老人可能會摔倒小孩可能被夾到的香港
什麼都比別人快一點都不稀奇
澳門的步調真的慢很多
可是我急著出關玩耍啊!!! 大佬!



你看你看,澳門歡迎我耶=v=!!!


眾裡尋他千百渡

一出機場就看到門口有各家酒店的接駁車
威尼斯人啊,葡京阿,新葡京阿,金沙阿,星際酒店阿(喔! 梁朝偉超帥氣!),英皇酒店阿(如果他們車上有Isabella我就搭=..=)...等等大大小小飯店的接駁車都park在那裡等人上車
不過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們的酒店專車
是怎樣?! 明明就說會有!!!
回去服務台詢問,服務台也說有。問其他家接駁車服務台的先生,他也說會有,還叫我們去一個特定的點等
沒有就是沒有啊!!!
香港很小,地圖的毎一條街都在上面,而且都短地令我不敢相信
澳門比香港更小,研究地圖之後,我們決定搭葡京酒店專車到葡京酒店下車然後走路去自己的飯店

好嗨喔! 機場一出來就有各式各樣的大大大大大酒店
沿岸全都被酒店給圍繞著
這是什麼樣個場景?!
尖沙嘴飯店都沒這麼競爭

到了葡京,有穿著高級制服的人幫我們開車門!
喔屋,當下我真是一個爽!
五星級飯店的服務生幫我一個路人開門>"<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賺到的心態

下了車才發現澳門真的很小!!! (驚)
一條地圖上還頗不小的馬路竟然是雙向單線道@口@
而且還是在最有名的飯店葡京酒店以及新開發的新葡京酒店中間
這不過就是我家巷子的兩倍大而以吧!
香港已經很小了,我沒有想到澳門小成這樣。

初來乍到,連馬路都不熟悉的地方,我只好問新葡京門口的警衛伯伯我們飯店前的路怎麼走
這位警衛伯伯長得很像是外國人膚色較深,用英文問他路怎麼走,似乎英文不太好,可是講話也沒有廣東腔
勉勉強強的得知往前走過三個路口右轉,看到麥當當跟肯德基在前面一個路口右轉
我好想知道他是不是葡萄牙後裔
這問題在我心裡燃燒了好久好久啊,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

葡萄牙這地方對我來說很朦朧
我們都知道葡萄牙人經過台灣的時候驚呼一聲美麗之島,之後我們在地圖上的名稱就是Formosa
我們剛搬家過來的時候,隔壁爺爺說當他還在唸書時課本上都稱呼台灣叫福爾摩沙,而不是台灣
到底台灣跟葡萄牙之間的關聯算不算深,真的很難說
葡萄牙人既不像荷蘭人跟西班牙人一樣統治過台灣,也沒下船踏上台灣的土地
卻給了台灣一個這麼棒的稱呼
到底是不是該感謝?

當然,沒真正親眼看過的地方當然朦朧又不實際
西班牙跟荷蘭也一樣
至少我們還知道西班牙有鬥牛士,馬德里很有名,人很熱情
我們也知道荷蘭有風車,他們還紅頭髮,地勢很低,再過幾十年準備消失不見
請問,葡萄牙首都是哪裡? 除了足球隊跟曾經在台灣紅即一時的葡式蛋塔之外,對葡萄牙的認識有多深?
我一直覺得這地方很迷樣,也很想知道他們的人到底是長怎樣?
所以看到警衛伯伯的時候,我心中的那個充氣大問號可是迅速膨脹
我很想大聲的問他,警衛伯伯你是葡萄牙後裔嗎!!!!!!!>"<
可是我急著找到飯店丟下沉重的行李去探險

警衛伯伯明明英文講不好卻又很認真跟我比手畫腳溝通讓我頗感動
在香港,那些死港仔不是裝不知道就是才要靠近就閃開或是亂指路
這狀況真是差太多,近乎是天上掉下來的好運啊
我還忘了說,我們下車之後雨就停了
難得這麼lucky

找飯店的路一點都不輕鬆
我想警衛伯伯說的是"過"三條街,而不是"第"三條街右轉
所以我們在第三條街右轉了...找不到對的路名
於是對著迎面而來全身毫無裝備感覺應該是中午出來吃飯的當地人拿著地圖問路
他跟他旁邊的人用廣東話討論(其實我不懂為什麼澳門明明這麼小你們竟然要討論)
最後他告訴我繼續往前走

謝過他們也說過掰掰之後我們往前走
不對啊! 前面的指標跟我們說再往前走就是大三巴
那是我們明天的行程說
不過重點也不是在可以先去明天的行程,而是兩個人拖著行李走路很累!!!!
我非常非常想放下行李無事一身輕!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兩個人跟我講的是錯的
而且經過兩天的港仔騙人報路之後,我想我應該再找第二個人來問才對
所以我就去銀行門口問一個保全先生
保全先生跟我說往右手邊走再順著路左轉看到麥當當後面一點右轉
喔! 原來如此啊!
一個回頭又看到剛剛那兩個人走過來問我們找到了沒,我說要往右邊走
這時他們才說他們是香港人,第一次到澳門來玩,也不認識路
阿幹! 不知道路你不會直接說不知道阿! 裝什麼厲害亂指一通浪費我時間騙我的感激!
港仔就是港仔,走到澳門都要裝認路!
真是他媽的="=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終於找到麥當當也在對面看到肯德基
太好了,飯店就在不遠處了
外觀看起來舊舊的天橋也有手扶梯喔! 這真是澳門給我的一大驚喜!
松山高中門口那個看起來新不溜丟的電動手扶梯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
接著,我們就開始爬坡了......
我們的飯店阿......你明明就在這麼裡面的山坡上,為什麼沒有接駁車呢!!!!!!!

看了我們飯店一眼,他有點舊舊的,也沒金沙酒店跟葡京那樣炫麗豪華,也沒英皇的氣派
有點像台北西華飯店那樣安安靜靜又遠離塵囂的模樣
到底,他裡面好不好呢?
這點很重要,從香港的飯店經驗讓我們很擔心
我們香港飯店定的是三星級的,狀況是中等,但是有點小
(其實小火柴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啦,但是我不是很在乎就是了)
你知道,窮人就是要認命,有窮人的玩法
而手中的收據告訴我們澳門的這家飯店比香港的便宜三百塊港幣還附送早餐
你說,這樣的外觀跟落點我們能不擔心嗎...

終於找到你了!

進大門時我倒抽了一口氣
豪華啊這Lobby!!!
後來我才想到這飯店是四星級,房間特價是因為內部整修才會推出促銷
難不成我們要轉運了?!!!!!!!轉折點就在澳門????

辦理好chek-in要去搭電梯的時候還有服務生要幫小火柴提行李背小火柴拒絕
拜託,他的不過就是個手提包,我的才是個行李箱耶!
怎麼沒幫我拿阿?
不過是我我也不敢給他拿,我怕他跟我要小費XD

房間在十五樓,挖靠,聽這高度,多好啊!!!
地毯跟燈光還有擺飾都好讓人興奮
四顆星星就是四顆星星啊>0<
香港的才六樓,走廊還很小,只有一邊有房間
我們倆超級期待的>"<
1502,我特地問了飯店員工,是不是在邊間或是轉角,他們說不是
太好了= =+
我應該學一下2046把房間號碼給拍下來的,但是我太興奮忘記了XD

一開門
嘩! 好大一間!!!
我們像沒住過飯店一樣一直在房間轉
啊! 有浴袍耶有浴袍!
我立刻說晚上洗完澡要穿浴袍!
小火柴說我們要買葡萄酒來裝氣氛XD
床好大好寬!!!
廁所也好大洗手台好寬!!!
好大的窗戶啊~! 從飯店看出去可以看到很大一片的澳門呢!



我站在窗前看著這景物看了好一下子
跟香港飯店的視野不同
望出去沒有對面的大樓擋著,也沒有擁擠等著過馬路的人潮
沒有速度快到像在開瘋狂計程車的車輛
也沒有一群三四十層樓高的住宅

這些房子也許不新不閃亮不華麗
有點像我家附近那些差不多十幾二十年不舊也不新的五六層樓公寓住宅
很安靜,很有故事的樣子
我在想,是不是<伊莎貝拉>裡馬振成跟張碧欣住的四樓公寓也在這裡頭?
有做過功課,當然知道,不是。只不過是一種幻想XD

在豪華的房間裡頭打滾了一下就出發來場真正的澳門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