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寫12號女孩
12號女孩有太多太多太多,多到我一時想不起來甚至說不完的故事
太多的牽絆,太多的感情,太多的話,太多忘記的事情
我不常哭,也不在別人面前流眼淚,可是那傢伙看過我哭
雖然我常說聽某些歌的一些歌詞會心揪會難過會悲傷會想哭,但其實也沒哭出來
可我會在半夜的時候為他而哭
我知道,他會是我一輩子的羈絆


他教會我的東西很多,可是,這個不一樣
12號女孩讓我這輩子第一次了解"美"


美勞是國小學的東西,美術是國中學的東西
國一開學美術老師就解釋過美術
只是我這人,嗯,這輩子跟美術沾不上啥邊
國一高分過關還是靠菜鳥老師的開闊心胸評分法
國二換了個老師學的東西真不是我在說的難
國一的東西我那連個圓圈都剪不出來的雙手還可以自己應付
但國二的內容對我來說實在不是雙手萬能可以招架
我常"請"別人幫我做,通常是12號女孩
就像我會寫好考卷給他抄一樣
我有夠討厭美術課


12號女孩的美術很好
第一堂美術課美術老師叫我們畫一張自畫像,他再從裡面選出美術小老師
12號女孩雀屏中選
他會在連絡簿的小日記裡畫圖充數(奸詐)
上課畫卡通畫漫畫(不是少女漫畫那種可怕類型= =)
我記得有一次他上課畫MVP情人的圖,我看到的時候嚇一跳
他怎麼能畫得出這些東西來???



有一次美術課似乎是要話水墨畫
這種東西真的不要找我,拜託
我忘了作業主題是梅花還是啥鬼,從一開始畫壞幾張紙之後就打定主意不要畫,真的畫不出來啊!!!
本來想找12號女孩幫我畫,後來我決定找另外一個倒楣鬼幫我畫


就在我畫壞好幾張拿著一張紙走近12號女孩座位時(後來不知道是哪個聰明的排座位人士把我跟他分很開阿)
從他背後我看到他完成了快一半的畫
梅花,有樹枝,有花苞,有花瓣,很漂亮
除了很漂亮,我形容不出我看到的東西
可是當下我怔在那兒
那空白一半的畫也一直在藏我的腦子的皺折裡
原來這就叫做會畫畫,一個我這輩子到這一刻都不會的事情
我第一次了解到美術課的"美"的意思
當下我把他當神一樣崇拜


那時候他跟我說他媽媽以前在學校的事情
他說他媽媽小時候也在學校畫出一張很厲害的畫
可是有同學說那不是他媽媽畫的,他婆婆還被叫到學校去
最後他媽媽也沒走畫畫或設計上這條路


高中的時候,他考慮著大學要唸什麼科系
他怕服裝設計沒有出路又要花大錢還怕自己沒實力
喜歡就唸阿,怕什麼
高一的暑假我們窩在他乾媽的房間裡
我看他拿起從圖書館借來的vogue跟其他服裝流行雜誌畫那些我不懂的衣服


高二高三他說想換跑道
我說,你自己知道要什麼就好
考完大學的那個暑假,最後,他選擇了服裝設計
很棒,我沒跟他說過,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結果很棒很棒
比起唸數學1:1:根號2;1:2:根號3,我知道做衣服的他會很快樂
我也沒說,但我就是知道


我問,畢業展會有你嗎
他說,不見得,還要經過比賽
而且我還不能拿到票,要看就要去跟路人排隊搶,他碼的
我只是想
可以的,可以的,我多麼希望我可以站在秀場裡看他教會我的一份珍貴
叫做美,叫做藝術的東西






但是我要先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