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關於女人的片子


In the Land of Women,女人至上

講一個被交往多年的模特兒女朋友甩掉的26歲LA色情小說作家分手後非常傷心躲避到年事已高的密西根郊區外祖母家,藉照顧外祖母之名療傷的故事。男主角認識了對門的一家人,得乳癌的母親,青春期的大女兒,跟少年老成的小女兒,再加上一個精神又些不太穩定一天到晚說自己快死掉的外祖母,他逐漸找到出路...

男主角Adam Brody長得有點憋,不是個討喜的臉(XD);女主角Meg Ryan是我借這部片的主因,我想看看這幾年的他變得怎樣;女配角Kristen Stewart小時後演過戰慄空間,很厲害,最近應該也滿紅的吧(?) ,就是最近很紅的暮光之城的女主角。

男主角一開始是先認識演媽媽的Meg Ryan,再認識演大女兒的Kristen Stewart,然後媽媽一直叫大女兒帶人生地不熟的男主角去看電影而認識小女兒。

男主角的問題在從高中時期交往的女朋友說需要空間說要分手,就算逃到了密西根給自己一個break還是無法釋懷,後來認識了對門媽媽,跟對門的媽媽散步溜狗聊天似乎對媽媽有隱隱約約的好感,也開始檢視自己對女朋友的感情。

媽媽的問題是身為家庭主婦的他發現自己得了乳癌,跟丈夫的關係,跟女兒的衝突,但是他並沒有宣洩的出口。這裡我看得還滿難過的,家庭主婦一整天的生活不外乎就是早上出門溜狗,接著上超市買grocery,然後回家照顧丈夫跟兒女。老公忙事業,大女兒不跟他講話,小女兒過於成熟,對門出現的小男生卻是他唯一可以談話說心事的對象,連他自己都說他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到底有什麼,他不知道生活中的"自己"到底在哪哩,也真的找不到人講這些心事...好像很堅強都不怕生病也不擔心不尖叫不崩潰沒有情緒反應,但他其實只是不知道要跟誰說而已
對一個家庭主婦來說好像丈夫的事業到了一個階段,小孩長到了一個年紀,家庭主婦階段性的責任似乎就沒了,那他們到底還有些什麼呢?這幾乎是他的生活/人生的重點啊! 後來自己得了癌症,丈夫雖然說會每一秒陪著他可是有外遇,大女兒對此無所是從,反而是小女兒給了他正面的力量,然而,他還是沒有一個可以宣洩壓力跟害怕的地方,有點可悲又有點無奈,看了我很不舒服。



Meg Ryan外型變好多......有些表情明顯的"不自然"= =a
我還記得小時後去電影院看電子情書他在螢幕上閃亮亮的模樣說...


再來,大女兒就是一個青春期的叛逆少女,他的問題很簡單,他跟橄欖球隊的四分衛有著曖昧的關係,他害怕親那個四分衛;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他跟媽媽極為對立的關係。他的問題其實就是很多teenagers會有的,爸媽很煩(其實有時候我還是會這樣覺得阿XD),容易覺得很多事情很embarrasing,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喜歡一個比較常hang out的男生,想找對的那個男生可是又不知道誰才是the right guy。他的煩惱一樣找不到人說,雖然跟爸爸感情比較好可是他也知道父親有外遇,跟媽媽像是敵人一樣一點都不喜歡媽媽,但其實媽媽生病給他不小衝擊,有個可以講話的小妹妹,遇到媽媽準備住院化療給他安慰給他力量的卻是妹妹。

我覺得這個角色寫實的很有趣,很多片都有拍過這類叛逆的角色,好像teenagers都一定要經歷這樣的過程,可是很少有片子把這個角色叛逆外表下的內心,'不像養子不教誰之過裡頭James Dean那樣的激烈,只是一個很ordinary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高中女生。

只是四分衛長得比男主角還憋,他最後選擇的男生更憋...= =
我只能說...太ordinary了吧=_=


這是他小時候拍戰慄空間的幼齒樣,好看的驚悚片!

雖然是從一個男生的角色出發,但是比較多的時間都發展在女生的角色。其實各個角色的問題我都懂,只是我不懂男主角為什麼要吻媽媽? 也不懂為什麼他後來會自己吻了大女兒又說他不是the guy? 搞啥啊= =? 先親再說嗎=..=?

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節,這部片就是細細品味吧,看完之後我建議大家不要當家庭主婦=..=




The Duchess,浮華一世情

傳奇性人物的真實故事,講一個十八世紀末英國一個十七歲聰明有才華又有魅力的少女嫁給一個中年又跟他講話的公爵的一生,公爵娶他只想生個兒子繼承爵位,然後還跟公爵夫人的唯一好友搞上關係。後來公爵夫人跟以前的好朋友Mr. Grey,雖然是個政治家,但不像議員那樣有金錢有地位,公爵夫人為了他一直想要擺脫跟公爵的關係。
我看簡介時忘了哪裡寫說Georgeana就像是兩百年前的戴安娜王妃,引起我很大興趣。真 的不是指為了Keira Knightley。

這部片我看到生氣! 公爵的行為讓我很火大,因為他一直欺負Keira Knightley就是一個自私無情又沙文主義的一個男人。抱歉,這種人我實在瞧不起,管他是不是公爵來的! 不是說有任何Feminine的思想,只是這樣的男人就是爛阿!

一開始跟Georgeana的母親共同決定婚約,只要生出兒子公爵就會給他們家一筆錢。Georgeana只問母親只見過兩次面的公爵愛不愛他,母親說"當然當然"就把他呼弄過去了,擺明誆他來著。

婚後Georgeana跟母親抱怨公爵都不跟他講話不跟他談論事情,就算她丈夫不愛他多少也應該有些交談,憂愁的說"Intercourse should not be just for offsprings"。

接著就是在自己跟女僕亂搞生了個女兒,女僕過世並要求公爵夫人照顧這個女兒。後來公爵夫人連生了兩個女兒還加上托孤的繼女,他很疼愛三個小孩,可是生不出兒子來讓他跟公爵得關係極差,公爵選擇愛狗也不願意愛三個女兒。光是看到這裡我就火了,真的是一個很靠盃的人。

Georgeana認識了一位被先生打而逃家卻一心想著他三個兒子的上流夫人並成為好友,Georgeana看Elizabeth沒錢沒地方住就邀請Elizabeth到他們家住,後來公爵搞上Elizabeth被Georgeana發現。Georgeana跟公爵吵架要求讓Elizabeth離開的時候公爵還義正言詞的說他認為自己有做好丈夫的角色,可是Georgeana沒有盡好一個妻子的責任,因為他沒有生出個兒子,所以身為一家之主的他決定不趕Elizabeth出門。幹~~~~~~~~~~~~~~~有沒有這麼討人厭!!! 火大火大火大!!! 他真的覺得自己很有理,三小?!

反正後來就是Georgeana跟Mr. Grey相愛,Georgeana跟公爵攤牌想要交換條件,公爵憤怒的說他從不跟人交換條件,然後理直氣壯的說結婚時他只要求兩件事情---royalty and heir---然後就暴怒接著開始控制Georgeana的生活。一直到Georgeana生出了個兒子他才開始比較柔和然後對Georgeana說"相信我,我也不好受",然後開張支票給Georgeana。

我真不知道這樣的人有什麼好講的,他就是一個爛人啊!!! 要求妻子對他要有royalty但是自己對妻子不聞不問還名正言順的把情婦安排在家裡,帶著情婦的三個兒子玩耍卻從不陪伴三個女兒,我不認為他有什麼資格要求妻子應該對他有royalty。生不出男孩來也不單單只是Georgeana的問題,是他自己的精子不良跑不動吧! (雖然那時候還沒這麼發達啦)
他這個人到底是在自以為什麼啊!!!(掀桌)

妻子想要離開他還打親情牌,想想我們的三個女兒跟還不到一歲的兒子,他們都不能沒有母親阿。靠么,反正你都把情婦養在家裡還招待他的三個兒子,又有一票傭人了,他真的有擔心過小孩沒媽媽嗎? 他真的在乎過小孩的成長環境嗎? 他真的有愛過三個女兒嗎? 我覺得很可笑。


這場戲我更是火光,公爵握著Georgeana的手說,我知道這段婚姻裡你一定覺得我很無情我不了解你,我只是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接著說,其他人(上流社會人士)聽說你度假回來想要幫你辦個歡迎會,你知道,外面有很多流言關於你跟Mr. Grey...我想你應該要出席。

幹! 說了半天還不是就為了說老婆是他的,他老婆沒有對他不忠,前面講那麼好聽,好像很了解妻子可是自己很不被了解,他也很委屈。媽的,你就是一個從頭到尾都在讓自己爽讓自己好看為自己好的人而已阿! 從頭到尾想到的只有自己卻又不願意放別人走,甚至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全倫敦唯一不愛他妻子的男人,我不知道他不愛又不願意放走的原因是什麼。面子嗎? 可是大家早就知道他不愛他妻子了阿,是有什麼差嗎? 反正離婚被罵的還不是女方,他永遠都不用受責難,不是嗎? 對啦對啦,我氣到語無倫次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啦! 怒斃了我="=

反正就是後來Georgeana一直想跟Mr. Grey在一起可是他無法放下三個孩子所以有些掙扎,就像珍愛來臨的ending一樣,故事的ending很惆悵,Keira Knightley的表情演得超心碎。

我知道不應該拿現今的社會價值觀念跟當時的社會比較,可是公爵夫人的一生讓我覺得很悲傷也很憤怒。一切只是因為嫁錯人阿!!!!!!! 難怪Keira Knightley受訪的時候說自己不想結婚要做個financially and emotionally independent不受男人影響的人。不過我想她男友聽到應該很囧吧XD



左邊是演公爵的Ralph Fiennes,雖然是位阿伯,脫掉噁心的假髮其實看起來還OK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