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我被放鴿子
攝影大哥不知道我跟他所以出門忘了叫我
從九點十五分坐在那裏看書開始晾著,晾到九點半情況有點不對,等到十點的回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攝影機跟腳架通通不見,攝影師的辦公桌沒一的人在,記者們也只剩三三兩兩,都是前幾天沒看到有出門的人
看樣子是大家都出門了Orz
辦公室好空好安靜,平常只會看到差不多十一點跟五點開始忙碌的模樣
記者跟編輯討論稿子,記者跟攝影師關起門來剪帶子,記者在吵鬨鬨的辦公室過音,微坡台的人在講話傳畫面,聰哥一直接電話...
明明是同樣的空間卻差這麼多
這樣接近真空的環境下覺得自己好廢
好不容易可以幫魏爸拿腳架,那天早上卻只能呆呆放空睡覺或是看書
唉...沒跟到新聞真的很無聊,無聊到會想回家


GR說他從來都不進辦公室
新聞都發生在辦公室外,會在辦公室的記者一定不是好記者
這讓我覺得自己更廢Orz
還沒出去吃飯我就先跟魏爸講好下午出門要記得帶我 不然舞會哭哭T_T


下午魏爸說要出農委會的時候我有點無言,應該很無聊
到門口等車,後來冒出了個文字記者
喔屋~有文字要跟阿! 不是出單機!
這個文字沒跟過,很生疏,專心跟魏爸聊就好了,反正文字坐前面XD
在車上的時候我還沒看過司機,記者,跟攝影聊這麼開
不是司機不講話給文字和攝影聊就是攝影跟司機聊文字不講話
他們三個人聊很high還沒見過,聊天的主題是---結婚。
我在旁邊只能囧,畢竟我只吃過喜酒而已(茶)
聊起這主題的原因是文字準備要結婚,另外兩個結婚的男人開始講要如何做人家媳婦
司機先生一直用很誇張的方式講媳婦該怎麼做,甚麼婆婆坐著你要站在旁邊問婆婆要甚麼,還有婆婆站著你就不能做,公婆起床你就要起床或是要跟婆婆搶做家事之類的...
不知道是驚世劇場還是中國民間故事,一整個講古阿!!!
人家都還沒發喜帖就開始瘋狂嚇他
司機先生講了一堆之後的唯一結論就是,婆婆永遠是對的,不要跟婆婆爭,還說不信問魏爸
文字問魏爸說會幫媽媽還是幫老婆
魏爸說了更可怕的一句話,他說,當然啊~媽媽不能換,老婆可以
囧囧囧囧囧!!!!!!!!!
我看不只我聽了很囧,文字更囧! 還好他只是拍婚紗而已,要換還是有機會的。
是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熱絡的聊婚姻嗎...= =?


農委會記者會超級無敵爆無聊
畫面也沒甚麼特別好拍,魏爸說這樣的場合還要去外面自己拍店家或是消費者畫面比較好
不過魏爸還是很努力的抓現場的有機農產品拍
聽文字和攝影溝通該拍哪些想要在新聞裡頭用的畫面還滿妙的
原來他們在採訪現場的時候就已經在架構新聞了耶
佩服


這場推動有機農產品標示的記者會送了很誇張重的三袋蔬菜水果給文字記者,攝影大哥,跟我
囧rz
我我我我我我!!! 連我都有@@???
其實我不是很敢拿,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好意...
所以我就一個人扛著很重的三袋離開會場,文字記者人很好還說要幫我提
這些蔬果真不是我在說的重,到底是放了西瓜在裡面嗎?! 怎麼會重成這樣? 



接下來去南京東路里仁採訪
這地點是我提的,耶,我好有用
因為文字記者夏天姊姊(國王給他取的XD)跟司機先生說回公司的路上沿路找有看到就停下來採訪
但是根本不知道哪裡有
我就說里仁離公司滿近,夏天姊姊也說他採訪過,店家人很好
喔耶! 我真是超有用的我!!! 
可以當苦力提禮物也可以提供idea自信大增阿~!


里仁的負責人真的超配合,工作人員跟消費者也是,通通一百分(翹蓮花指)
夏天姊姊請魏爸在店家再拍一次剛剛拍過的蔬菜跟標籤
我問說,不是跟剛剛一模一樣嗎?
夏天姊姊說這樣畫面比較好看
喔屋~~~~~~~~~~那一瞬間我真的有恍然大悟的FU呀!
結果剪出來的新聞沒有用任何記者會的畫面,都是用在里仁拍的,畫面的確也比記者會更貼近消費者
靠,我怎麼都沒想過


夏天姊姊在魏爸補拍點畫面的時候跟我稍微聊一下
我想他是個好相處的人,也許可以凹他讓我看打稿= =+
畢竟我之前兩次都被打槍好難過...嗚嗚...拜託
回到辦公室,夏天姊姊一口就答應我還幫我拉椅子讓我看他打稿還拆剛剛店家送的糖果給我吃,叫我拿去給魏爸和大家share
喔屋,你人真好~~~糾甘心>"<
長得漂亮還不是重點,人好對我們這些礙手礙腳的傢伙又nice,還體恤攝影大哥,聲音又好聽,我說,flawless的好人阿!
看到他電腦螢幕只能說.......美女的日子真的不一樣
說面上亮一排MSN還不夠,有下一頁的啦! 就不信我的MSN有過或是以後會有阿!
唉......



看夏天姊姊打稿順便問問題
他都很熱心的回答,跟我說他打算要怎麼寫,還問我會不會覺得無聊
其實還滿有趣,交稿前的煎熬自己也有過,只是還沒這麼近看過別人怎麼打出一串字又刪掉另外一串,修修改改的過程
不過有點看不懂他要請動畫組做畫面的稿就是了,人家要忙稿不敢問一一"
雖然老大副主任說有問題就問,我還是偶爾覺得實習生們其實很礙事,而且也不是每個記者都喜歡帶實習生,咳咳
看打稿的過程真的是佩服阿,之前沒學過關於電視新聞製作這一方面,一點經驗都沒有
原來做電視就是要打稿的時候想好方向記得有甚麼畫面該用甚麼畫面配甚麼訪問再把稿子打出來
真得是很佩服...




傍晚跟魏爸兩個人出單機訪問內湖捷運首日通車的下班潮
靠杯,人真的是多到炸,噁心斃了
出門前編輯沒給甚麼資訊,只說內捷又在尖峰時刻似乎因為有障礙物停擺
魏爸不愧也是資歷很深的攝影師,一到就開始問同業發生甚麼事情,拍到甚麼畫面等等
整個人就是當兩個人用,我只是當廢物利用而已。
單機真的很累,要拍又要問,不簡單
這人潮的畫面好驚人,現場人真的多到爆炸,台北市真的有這麼多人喔???




真是學很多的一天
不管是技術還是概念跟實際動作
還有待人









下面這三個人真是太令我無言了
年代主播 挑戰Super Junior「Sorry, Sorry」
第一次聽到這影片的消息是燒肉日林不點的同事說他看到
回家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前兩天終於出現在聯合新聞網
很傻眼,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