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容祖兒的黃色大門這首歌,特別喜歡這個版本
每次她一唱到哽咽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不為什麼,單純因為歌手完全投入她的情緒唱完這首歌
不論是她的歌聲還是他的壓抑都透露了她的情感
容祖兒專業的壓住自己穩穩唱完,很不簡單,是她的表演裡頭我最喜歡的

蠻多人知道這首歌的歌詞特別之處在於裡頭藏了很多密碼
-----------------------------------------------------------------------
窗紗外 小鹿給我送枝花
梳化上 下凡天使共我喝著茶
世間千千萬萬人 未明白我
替這位空想家驚訝
孤單真的不可怕 能讓我畫滿花
還未算是那麼差

讓那 恐龍成群行過枱面
衣櫃入面藏著花園
心儀男孩長駐於身邊
夢要變真也沒那樣遠
生命從未如樂園
也可靠我創造浮現

讓那 彩虹長橋無限伸展
飛象日日雲上表演
魔幻現實尋到相交點
在我心房的 黃色 門裡
保存著 未坐那火箭

天花上 星星眨眼變煙花
口袋內 是前一晚摘了那月牙
我編繪的讓別人 視為幻覺
我早知因此不驚詫
今天雖則長高了
牆上繼續掛的 還是我六歲的畫

讓那 恐龍成群行過枱面
衣櫃入面藏著花園
心儀男孩長駐於身邊
夢要變真也沒那樣遠
生命從未如樂園
也可靠我創造浮現

讓那 彩虹長橋無限伸展
飛象日日雲上表演
魔幻現實尋到相交點
在我心房的 黃色 門裡
保存著 未坐那火箭

讓那 海豚時時游到指尖
不由旁人沉悶傷損
一人同行 行進卡通片
在我堅持的 黃色 門裡
珍藏著 自製那冠冕

窗紗外 小鹿給我送枝花
想想吧 真想給你見到牠
-----------------------------------------------------------------------

很童趣幻想的歌詞,何韻詩有另外一首歌跟它呼應




同樣的詞曲創作人,紅屋頂是對黃色大門的回應
如果把兩首歌的歌詞放在一起對看解碼還蠻有趣的

-----------------------------------------------------------------------

紅色屋頂 經已在你面前
靜靜懸掛着 讓你那小鹿 避雨
休班天使下凡 也可請她進內 用晚餐
陪着你 陪着我
平靜過 全日最安定時間

人生 誰說一定只是藍
看你從哪條門縫着眼
幸福 著色 完全隨你揀

讓那 蝸牛遊行遊進櫃裡
天鵝湖移民水杯裡
搬到這裡 陪我們定居
世人從來無視這裡
不讓浪漫能量結聚
走不進這奇幻社區

讓那 珊瑚同牀陪你睡去
彩虹長年橫跨房裡
這個世界 大概總有誰
能容納沒處去的怪人
撐着屋頂 守下去

幻想大門 我撐着宇宙來維護你
異境大屋 簷下任你起
讓那 蝸牛遊行遊進櫃裡
天鵝湖移民水杯裡
搬到這裡 陪我們定居
世人從來無視這裡
不讓浪漫能量結聚
走不進這奇幻社區

讓那 珊瑚同牀陪你睡去
彩虹長年橫跨房裡
這個世界 大概總有誰
能容納沒處去的怪人
將人類至寶 藏在這裡
請安睡 別煩擾 窗邊雨水

讓那 蝸牛遊行遊進櫃裡
光明聯盟來訪這裡
火箭我有 仍儲藏後居
你無聊時隨便一句
想在月亮巖洞午睡
即拖你手遊盡太虛

讓那 珊瑚同牀陪你睡去
彩虹長年橫跨屋裡
這個世界 大概總有誰
能容納像我這種怪人
撐着屋頂 等伴侶
-----------------------------------------------------------------------

在哭泣版的黃色大門那場演唱會上何韻詩唱了另外一首歌








歌詞好玩,歌曲有趣,我覺得這兩個人也很可愛
很容易找到關於他們的影片,不管是八卦還是帶有密碼的歌曲還是互相站台還是真的有什麼表示...
覺得做這樣子的音樂人也挺好玩的,把想說的、想表達自己的東西偷偷地藏在大眾流行音樂的歌詞裡
到底能有多少人看出端倪也不重要,那個心意跟理念比較重要
但讓我覺得更不簡單的是這兩人是香港兩大實力天后




看到很多youtube影片下面的留言都說容祖兒出賣了愛情
坦白說新聞一出來我也這樣覺得很長一段時間,特別是身為HOCC的fan,很難看輕阿(菸)
一直到我看到這段影片...






這就是愛過的美好的證明吧




祝福兩人(我還是很難接受師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