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帥氣的標題啊!難得耶~!
其實我也不太會解釋這東西到底是什麼意思,就是五月五號星期五那樣,這樣有沒有懂?
我管你有沒有懂,不懂是你家的事=..=
話說這篇我本來是要在上星期五貼的,只不過我那天上班太懶了 一一
上星期五是五月五號星期五,對!這就讓我想到了......五月天!!!
其實五月五號星期五和五月天根本就沒關係啊= =
Oh well...寫爽的總行吧!


五月天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一團人,他們令人很難不去喜歡他們的音樂表演和人,真的很難。


大概是小學五年級吧,如果沒記錯的話,我第一次聽到「志明與春嬌」。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沒碰過什麼台語歌,聽過的有99%是日本調,剩下的1%是童謠。一聽到「志明與春嬌」非常驚訝,沒想到台語歌也可以唱成這樣!可以不是蔡秋鳳的鼻音,也可以不是阿吉仔那種怨嘆,第一次再我小小的心靈中丟下了雨淋般的炸彈,碰碰碰碰,炸爛我幼小的心靈。接下來的軋車也很驚人,我直接想,這團真拼命呀。至於這群人的外型我只能用清純來形容,多麼清新的大哥哥們啊!

一直到他們當兵前的造型都非常的像沒有造型師的一群人,不只我這樣覺得,俊熙他姊也深深的那樣認為。雖然他們的造型那麼拙但人氣很高,只是我不解為什麼身邊的人都喜歡陳信宏只有我喜歡瑪莎=..= 瑪莎講話明明就很好笑,還有怪獸真的很像伍百老師(XD),很台。第一天團就是第一天團,還有日本大團GLAY背書


他們去當兵的時候還頗難過的,雖然我並不算是死忠瘋狂五迷,但仍然覺得很惆悵。全台灣在五月天之前沒有出現過任何成功的本土搖滾樂團,都是民謠合唱和偶像。再他們之後樂團一個個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卻沒幾個成功,專輯賣的沒幾個,有的雖然有知名度也賣了前兩張卻逐漸消失,真正算起來成功的只有五月天。唯一成功的樂團要兩年不出片難免寂寞,娛樂新聞到台北車站LIVE的時候我都快哭了,他們提前剃的頭比之前都還糟>< 搞笑的是兩個禮拜後娛樂新聞就出現陳信宏根本是個扁平足,怪獸身體有問題不用當兵這什麼鬼?陳信宏你腳平得那麼徹底湊什麼熱鬧啊?你認不出來嗎=_=


沒出片的那兩年算是五月天音樂上的分水嶺,他們從清搖滾走向搖滾。之前五月天領金曲最佳樂團十大喊搖滾萬歲還有人說五月天跟搖滾有什麼關係,我真想踹那些人,他們真是一點都不懂搖滾樂,搖滾有Rock n’ RollRock之分他們不知道嗎?他沒聽過披頭四嗎?五月天早期的音樂受披頭四影響之深聽不出來嗎?不懂得搖滾就閉嘴,不是所有搖滾樂都要留長頭髮都要穿背心都要不停搖頭甩MIC砸吉他好不好。瑪莎退伍後重組的五月天更搖滾,更有吸引力,那之前我只是很欣賞五月天,之後是很喜歡,而且瑪沙的最又更賤了(XD)


從時光機開始五月天連服裝都很搖滾,果然有請日本造型師就是不一樣,真難想像第一張的五月天和現在的五月天是同要的五個人呀!大概只有冠祐沒變吧一一 我和俊熙他姊有討論過,五月天在紅什麼,為什麼會紅?一半的原因會是陳信宏的詞吧,陳信宏真的非常文藝青年,做詞的功力絕不在方文山之下,各式各樣都有,完全就是我們這種年紀的人會喜歡的東西。再加上他們舞台上的魅力跟親和力,要不紅真的很難,他們是真的在玩音樂,並不受市場的芭樂影響,很不容易,我覺得他們是華語的披頭四。


暑假某個晚上俊熙他姊問我:”不知道以後我小孩怎麼看五月天的音樂耶會不會像我們現在看披頭四一樣…”

會吧,他們就是華語的披頭四啊

也對,畢竟那是他爸爸啊~(大笑)”

…………………………………………………………..我想把這女人踢下床= =






為了讓大家知道五月天的變化我決定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五月天

請看最新的五月天,happy Birth day

接下來呢~就是早期的五月天啦!

在放映前我想先說...就是...請記得看到最後,一定要看下去,千萬要

另外就是,我希望看到大家的觀賞感言,謝謝!Orz

音質不太好,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請看~這是五月天!





































騎成機車請戴安全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