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把盪了八九百年的五月天封面人物拿出來看,裡頭瑪莎說了一句話
“綽號就是你明明不喜歡但是別人這樣叫卻又不能不回應的東西’
說的好,就是這樣!

我是那種從小就幫人家取綽號但是自己好像沒什麼綽號的人…
只記得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流行過一陣子的”X頭”輟後,在大家的姓氏後面加個頭就是綽號,姓翁叫翁頭,姓李就叫李頭(聽起來很像理髮師),姓劉的叫劉頭,但是最後卻變成牛頭牌沙茶醬。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東西玩過一輪又一輪。

小五小六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流行起取武俠小說的名字,但是絕對不會是好綽號,崑阿(成崑),康阿(楊康),千山老妖阿等等的,現在想起來覺得超沒意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幫一個同學取綽號,他新來的,整顆頭超級圓,輸小叮噹一點點,眼鏡也是圓的,身體也是圓的,但是我給他的綽號是”雞腿”,記不起來為什麼他會叫雞腿,但是在模糊的記憶中好像是因為他長的像雞腿,可是,不對阿!就像我剛剛形容的,他明明是圓的,怎麼會變成雞腿= =?那時候班上有個同學從大陸來,真的,是從大陸來,我們給他的綽號直接是”大陸仔”。我們老師一開始還覺得不太好,怕那位同學覺得自卑或是不舒服,但是他人挺好的也沒拒絕。

國中的綽號亂七八糟,薯餅因為搶人家薯餅所以叫薯餅,麻糬因為給我請麻糬所以叫麻糬,雞排因為吃雞排所以叫雞排,這纇的鬼綽號還挺多的,而且師出同門,都是班導取的。有的同學比較衰小,輪到的綽號就很虛,例如說邱禿本來小鬼叫的好好的不過就是補了個何禿綁了個馬尾就變成邱禿,國中一畢業馬上留瀏海(XD)。
還有人的綽號順應潮流一直不斷的改變,一比一一開始也是只叫一比一,但是後來淫哥也叫,洪淫也叫,叫到後來還有洪肥。麻糬媽本來也只是個萬年不動的綽號,但是因為大家太無聊說她胖就改叫她劉胖。嘖嘖...原來口業是無時不刻在造的。
其中還不泛低級的名字,人家不過告白漏餡被麻糬逮到從此就叫小寶貝。還有個同學,有一次穿制服短褲不知道自己沒拉拉鍊,被大家發現,全部的人就說他是撐開的所以叫”起彭”,那年代起邱還沒那麼流行,起彭已經算是走在流行尖端的綽號了!
我覺得最壞的應該還是幫老師取綽號吧,取的還是那些沒有什麼水準的綽號(也不想想去的人是誰一一”)。國一國二的同軍老師是個女老師,臉圓圓身材也圓圓,眼鏡也圓圓,但她絕對不是樓上的雞腿!只是她很喜歡大笑,一笑起來眼睛就不見很小的躲在圓圓的大鏡片後面,這讓我想到了一個卡通人物---大眼蛙。國二上換國文老師,那位老師矮矮小小的,一見到她我就有種莫名其妙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像似曾相似但是又不出來是哪哩,想了半天我才想到,可能是MIB裡頭那個藏在人腦裡頭的小外星人,嗯,的確有點像!下課後我很高興的告訴大家我終於想到到底國文老師像什麼生物的時候,另外一個跟我說,”我覺得她比較像吉娃娃耶!” !!!對!就是了!似曾相似!吉娃娃!走在路上都有的那種,難怪這麼親切!

其實…對阿,我就是沒什麼綽號,都是自己取的封號=v=

囉唆





遺精不是綽號>”<


















夢遺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