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沒什麼志願和夢想,所以我很討厭作文課
每次遇到新的作文老師他們出的第一篇不是"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夢想"
硬要把小朋友搞得很熱血很有抱負,是未來的大棟樑
七刀~
我只聽說我弟在幼稚園的時候說長大要賣菜,我連賣菜都沒有



在我小時候很喜歡孫耀威的時候...(說出來真害羞)
好像藝人身邊都有助理這東西,雖然我當時不太了那是什麼
但是感覺好像跟我偶像很接近,這工作不錯!
大了一點發現有宣傳這職位,可以跟更多的偶像接觸,這個才讚!
如果哪天讓我遇到COCO我就爽翻了



一直到了國小六年級才覺得記者好像是不賴的選擇
那時我每天下午都會準時收看陶子的娛樂新聞
覺得當G台記者好像挺不錯的,很輕鬆很和諧
同事之間的感覺和班上同學的很像,我喜歡那樣
朱健弘 吳禮强和海毓芬成為我的記者偶像
後來......我看到其中兩個人在蘋果報裡頭搭檔跟拍的"特勤"工作
這真是個大SHOCK
跟知道自己的偶像其實是在酒店坐檯有什麼差別?



國一升國二的夏天我和黑道夫人躺在床上哈拉
我們都覺得記者真的是個不錯的工作
跑體育路線就可以免費看比賽,還記者席!
而且常常照片筆新聞內容還大
跑娛樂路線--我的夢想--就會有宣傳片,宣傳CD和贈品可以拿
演唱會也是坐記者席免費看
那時候我還跟我姊說如果有五月天的就大方送給他
那一夜起我人生的最大志願就是考上政大新聞


上了高中爸媽自己問我以後想唸什麼,我很直接的回答"傳播"
我媽的臉馬上就綠了
接著他和我爸不停想阻止我,試著告訴我從小記者爬到主播有多辛苦
"你不要以為主播報新聞很光鮮亮麗,你知不知道要幾年才幹的道主播? 而且還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了主播"
ㄜ...其實我只想當個小記者而已
想想看,主播裝和主播妝和我多不搭阿?! 多嚇人
多辛苦,報錯一條新聞要被觀眾糗半天還要被上級唸
我連編輯都不想當,要排版校稿,要整天坐在辦公室
當記者可以在辦公室外頭跑新聞,我這麼愛亂跑,辛苦也值得呀!
然後我就被狠削了一頓...一一


去了新聞營之後被值星官影響變得對影像很熱血
我告訴我爸媽做影像傳播也不錯
對,又是一記昇龍拳
雖然我老喊著要當大導演捧紅國王和我弟也很厚顏無恥的想申請NYU
其實...我只想當個小幕後就好,那種ending名單裡頭名字又細又小和其他人混在一起的就夠了
光看到值星官那樣有才華的人都只能小露頭角,拍片還得自己出錢
我又是什麼渣阿?!
當小幕後又沒有製作人需要緊張的時間和金錢壓力
一部電影的成敗也不用他來承擔,有任何事情導演演員一肩扛
我只要負責在旁邊專注的看演員演戲,導演導戲就好了,反正這樣也很符合我的興趣
每天去混便當就算了
如果可以當製片助理更好,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製片助理寫的文章
不用學歷 沒有年齡性別限制
唯一的專長就是需要會定便當
嗯,這樣連混的便當都可以由我決定,多好!



最簡單的還是當個大公司的小職員就算了
越不需要用腦越好
一界平民最適合我! 不知道當皇宮的管家怎麼樣?
這樣還可以自己拍一部片
宮---偷吃老天祿雞腿的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