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news production的課終於第一次進棚了
第一次進棚要研究setting,前一天下午四點半就進去Studio找木板找木頭找椅子等等的東西要佈置正點的背景
很多人都沒有經驗,該搬的搬出來,該弄的亂弄一下
旁邊還有兩個tech可以幫忙,其實主要也是他們倆個在幫我們弄,因為真的太嫩了XD
而且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studio裡的電視螢幕不管怎麼接都接不起來,一群人或坐或站看tech先生忙進忙出,就是為了要讓電視螢幕亮起來

想製造背景有顏色的燈,大家很興奮的說要用學校的顏色Maroon and Gold,
講很高興但是根本做不出來啊,傻傻的...最後決定用黃色,很有朝氣,很好!
當天六點我就先離開了,我怕我弟會瘋掉
隔天早上我同學說前一天他們搞到超過九點才離開!!!
靠腰! 超過九點耶~!!!!

當我第二天進去的時候就發現,媽啊! 一切好有FU!
背景木板架好了,中間的window也弄好,主播檯也放好,連攝影機跟讀稿機都擺好
一切就只剩下排練跟錄影了! GJ!

兩位主播跟一位負責體育的同學在開始前一直說說笑笑打打鬧鬧
我一直覺德這就是我們broadcast的style,一群人很不正經
最好笑的是男主播還被迫上妝,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好笑!
其實我真的不懂差在哪裡...




排練的時候要橋讀稿機字體,要橋鏡頭位子,要橋稿子跟影片...巴拉巴拉,有好多要橋
兩個主播拿著稿子順順順,突然想要用螢光筆把自己的那部份給話起來,這樣才不會搶話
沒有特別切換,主播的耳機不會聽到導播的指示,但是三台攝影機的人都會聽到,我就是其中一個
就跟floor director要求希望副控室的人可以拿一支螢光筆出來
但是大家都蓄勢待發,一點也不想再等,再加上時間快要不夠
九點到十一點之內至少要錄三個take,十點了還沒開機,製作小組很緊張,我們老師的臉也很沉默(其實他的臉時常都不說話)
這個要求一來,導播同學很激動
"Well...why highlighter? Why do they need highlighter?!"
"They have their script! Tell them to reed the script!"
"Well...tell them to deal with it!"
老師還特別來關切是怎麼回事,要開錄了還被打岔
幾秒鐘後,我們聽見導播說 "Dana says tell them to man up."
囧rz
FD很囧,攝影師很囧,主播們聽到了也很囧!!!
男同學: Why man up! We just need a highlighter...
笑死我了XDDDDDD


開始錄的時候一直有狀況,影片沒放好,tech. director沒切好畫面,攝影機找不到東西拍或是拍到像鬼的東西,導播沒喊到take等等的..
當然還有主播看錯攝影機或是做錯表情雨調用錯,讀稿機跑太慢或太快或自太小不知道要說什麼等等...第一次出動會有的蠢事情發生
拍攝的時候,只要一進新聞,studio裡的人就會覺得剛剛做錯什麼事很糗,講個笑話,哈哈大笑聊個天什麼的(原來電飾演的都是真的耶XD)
中間老師還跑出來正色的跟我們說 "我知道你們習慣在近新聞的時候聊個天,但是不要一講完稿頭就聊天,萬一沒切好全部會錄進去"
糟糕...我們這群很隨性又不知死活的傢伙


果然,一團亂的狀況下完全無法在十一點結束錄影
才錄完兩個take而已,一個take可能只有十五分鐘那麼長,時間都怎麼不見的呢?
時光匆匆匆匆流走也也也不回頭...
嘖嘖,最後決定留下來補幾個段落後製剪接起來就好

就在老師跟FD很認真的討論的時候,二號攝影師同學跟我說 給我一首歌
我問他,現在嗎 囧rz? 都要錄不完了耶
他說,當然!
我說: Poker Face。
結果他就從poker face唱到just dance還唱到bad romance
攝影棚形成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最裡面的主播根體育先生分享讀稿的經驗,中間的攝影師自己玩成一團,後面的FD跟老師很正經的講接下來的程序
超妙的FU...


後來我們搞到快十二點才離開
星期一看後製結果的時候..............根本就是電影尾巴的NG精華啊XD
男主播的特寫鏡頭太特寫,整個螢幕都是他的臉幾乎可以看到他的毛孔
女主播的衣服穿錯,黃色的部分完全跟黃色背景融為一體
還有體育先生很認真的看著鏡頭唸稿可是攝影機沒拍到他 XDDDDDD
全班都快笑趴了只有老師沒有非常enjoy這個氣氛

想到下星期就換我這組去製作我就好緊張
我不想留到九點,也不想被現場狀況跟後製搞瘋啊>"<
老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