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最後一個春假的行程是從Minnesota開車到North Carolina

這個動機是本來聖誕節應該是我,少女心,李太太,一起開車回北卡,但是因為家裡的事情李太太感恩節過後就飛回台灣剩下我和少女心

只有兩個人李太太跟北卡的家人都覺得沒有這樣長途經驗的兩個人要冬天開車過阿帕拉契山脈不放心,所以延期到春天

當是北卡的春天,我們離開明洲的當天還下雪咧!!!


很令自己驚訝的是這整整八天幾乎都在開車,這麼拉風,總共開了快要三千miles吧

完成這樣的旅行覺得自己無比的拉風

回程的時候看到有人更厲害的在自己的車窗上寫說他們開去Miami,輸掉了~"~


很多公路電影都演說主角經過這漫漫的公路旅程會在最後找到自己的某一塊

而我,並沒有找到所謂的自己

也許是因為我這次出門是三個人出遊而不像是電影主角幾乎都是一個人,所以沒有那種時間沉澱

也可能是因為現階段我好像並沒有什麼迷惘需要去找到個自己


可,我覺得我找到家人

我們並沒有散,只是當聚在一起的時候又覺得那種家人的關係力量很大,那種對親人無私的關愛

第一天住在大姑姑跟大姑爹Winston-Salem的家

兩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家為我們改變日常作息等我們等到九點半才吃飯,之後還堅持不讓我們洗碗,然後又十點多十一點才就寢

讓我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

隔天半退休的姑爹其實下午還要進醫院做點工作,可上午還帶我們去現吃Krispy Kreme Donuts,逛Old Salem還有Wake Forest

兩點多回到家還準備中餐給我們吃才叫我們上路去Cary,臨走前兩位老人家還硬塞了兩百塊给我們

覺得自己都這麼大要唸研究所了不該收這個錢,但長輩好像始終覺得我們就是小孩

收小的大姑姑伸手硬把錢硬放在我的外套右邊胸口口袋時,大姑姑說他老了用不到什麼錢,一直說等我長大賺錢了再把錢給他們

其實我聽了很難過,我的大姑姑身體從年輕的時候就很不好,年紀大了更是風吹不得太陽照不得路,不能走太多飯也不能吃太多...天天還要躺在床上做熱療等等的...

我常常覺得大我爸快二十歲的大姑姑跟大姑爹老得太快我來不及長大報答他們之前照顧過我們的恩情

我也自認自己唸的科系跟未來想走的路都不是可以賺大錢或是有大名利的工作,要拿什麼來回報他們?

他們這樣照顧我們,又時常打電話問我們家裡沒大人過得怎麼樣或是問我研究所申請的近況等等都只是單純因為我們是他們弟弟的小孩...


到了Cary,小姑姑說要帶我們去以前的地方走走

繞了一圈高中的校舍,沒什麼變,一樣高級

舊家後面的公園一樣很漂亮,還看到了出來覓食的鹿

好像用拜訪的心情就不會像以前一樣不喜歡這裏了

晚上小姑姑也準備晚餐給我們吃,還幫我們準備房間...

隔天也是放任我們懶在樓上樓下準備中餐給我們吃然後帶我們去姊姊家住

在我們去海邊的早晨也特地到姊姊家一趟還做了油飯等等的吃的給我們帶著走,也是硬塞了一百塊給我們...



姊姊更不用說,每次都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回去讓我們住在他們家跟小朋友玩

不嫌累得自己煮飯又帶我們出門吃飯幫我們想行程...怕我們特地開下去覺得很無聊

姊姊連我們去海邊跟回明洲的飯店錢都付掉了....

回家的前一個晚上姊姊做年糕做蘿蔔糕做到晚上十二點之後還陪我們研究地圖才去睡覺

家裡的兩個小朋友隔天早上也是硬爬起來跟我們說再見


小我一歲但跟我同屆的表弟雖然沒放假還是找了兩天晚上跟我們吃飯玩牌

似乎還推掉了一個約就是為了在我們回明洲的前一個晚上跟我們再見一面

以前我和他在高中的時候上band跟體育幾乎形影不離,而我們現在都要分別上研究所了

好奇妙的感覺

他一直叫我一起去boston唸這樣我們又可以在一起

覺得這樣的request還蠻可愛的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好多的親情跟恩情都報答不了我親愛的家人...

我愛我的家人,有他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