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兩版刺青30秒預告和三分鐘片花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是說不出來也想不太出來
一直到上星期看過五分鐘版本我才驚醒!
整個大驚
那個驚的點不是很辣的床戲= ="
是我沒有在國片看過的東西
我不敢說自己看過很多國片或對電影了解很深入,但至少我轉國片台的時間比洋片台多
刺青有一種不同的色彩和畫面

楊丞琳跳艷舞的鏡頭就是那個怪怪的地方
鏡頭有許多花和紫色的畫面跟平常的是不一樣的
我想燈光的運用以及場景的設計都與其他影片不同
那個簾子在視覺上有不小的作用

劇照中有一張是梁洛施跟沈建宏坐在一起
他們身後有很大叢的花葉用黑色的背景襯托
還有梁洛施站在黑夜草叢間風吹過她的鏡頭也很美
這樣的畫面不僅是台灣國片少有,連以浪漫為主體的偶像劇也沒有
感覺華麗卻不會艷俗
導演用的色彩很不同,很厲害,忍不住哇出來


導演上一部片"艷光四射歌舞團"我還沒看過
只看過劇照和新聞,就是這樣光鮮色調的東西
只是片名就叫艷光四射而被我忽略掉了
好像大家對歌舞團的印象就是那樣
螢光粉紅的飾品,火紅的衣著,濃艷的妝
我就這樣狠狠的被騙過去了

導演真的很大膽
她竟然弄了一頂螢光綠的假髮給楊丞琳戴
這種連檳榔西施可能都不想戴的顏色
她放在一個鄉下小女孩頭上真的很顯眼
螢光綠耶!!! 一個挺囧的顏色
我們學校有個人就染這顏色
每次在走廊看到她我就很想從他後腦杓扒下去
"你這樣作對嗎?! 對嗎?!旁邊的人頭很昏耶!"
可是用在楊丞琳的角色上頭卻非常適合
記得電影課看銀翼殺手時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動物設定
易導在寂寞芳心俱樂部裡頭也給每個角色不同顏色的設定
不知道周美玲導演有沒有給每個角色設定這些東西?
因為我功力很低,真的看不出來 囧rz
不過螢光綠這麼強大的殺傷力梁洛施長大可以忘記也挺厲害的
但也挺符合她那個選擇什麼都忘記的角色

我覺得導演是個狠角色,在視覺和色彩上頭很强
就連紅配綠的枕頭擺在一起都不會礙眼
她在這方面的處理很厲害也很特別

這真是部酷片,難怪柏林影展的評審會說這是一部不一樣的台灣電影
就像導演說的,很霹靂
因為導演很酷


p.s. 電影課的作業寫太多期中報告寫太爽中毒太深了,連預告都開始分析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