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說:謝謝你幫我求到這麼好的弟弟
我笑笑,但有點難過

2009年的夏天,埋在來欣跟南陽街裡急促大口大口呼吸的我被GRE追得像欠地下錢莊債一樣
為了喘氣,我去了龍山寺拜拜
在龍山寺拜拜要拜一整圈,十幾位神明,我拿著一把香一位一位的拜,一柱一柱的上
每一位神明我都說一次我想求考上研究所的願望

以前我覺得得到與得不到都是跟自己的努力有關,而不應該拜神明,拜神明是那些不夠踏實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2009年,那是我第一次對自己的未來這麼不確定,那時候我才瞭解為什麼會拜神明
因為我真的不夠踏實,我真的不知道光靠我的力量能不能到達我想去的那個目標,我真的不知道光靠努力能不能走到那頭
所以我以求文章帝君為目的去龍山寺拜拜

第一次去龍山寺拜拜是準備申請大學那一年,劉胖帶我去的,也是去拜文昌帝君
其實那時候我知道我一定會有大學唸的,只是那時自己很想逃離Minnesota,還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紐約夢
從那時候起我總不知道在拜到註生娘娘跟月老要說些什麼才好
但我記得那一次我老早拜完站在一旁等劉胖雙手合十低頭在月老前面求了很久,說了很多
我一直不懂,直到現在...

2009年,我對著註生娘娘說
第一,小婕兒長得又胖有壯又聰明,請拜託保佑她健康長大
第二,可以賜給小婕兒一個弟弟或妹妹嗎?我不想看她一個人長大
第三,拜託保佑辛巴順利出生跟一切健康

其實我的願望都成真了
我進了很好的學校,妹妹很健康,弟弟出生了,辛巴雖然長得很慢但至少也慢慢健康長大
但我不知道的是為什麼我另外一個願望沒有實現?
我明明有跟華陀仙醫說奶奶身體狀況不好,拜託祂可以保佑奶奶身體健康,讓我有機會回來孝順她
為什麼這個願望沒有成真?難道是我說得不夠仔細嗎?
還是她求得比我還虔誠呢?是她真的想離開嗎?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憤怒
對醫生的憤怒,對那些人的憤怒,跟對自己的憤怒無法消化

我知道我還不能釋懷
but what can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