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曾有兩座高起聳立的建築物
這裡曾有兩座著名的觀光建築五

這裡是紐約的地標
不管是在恐怖攻擊後或攻擊前

現在稱它為遺址似乎有些太壯烈
現在稱它為廢墟似乎有些太空洞

曾經高聳的大樓被兩架飛機夷為平地
紐約的驕傲 美國的驕傲
不復見

現在只不過是個施工的空地
從鐵網外可以看到地下的工程和工人
鐵網上有罹難者名單
一張一張 一排一排
每個名字後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

很多人在這邊拍照或貼著鐵網觀望
觀光客終究是觀光客

我不是大美國主義者
我也不是美國人
我沒有他們有的national pride
也沒有他們的愛國心
所以我不能說到了這裡我有多感動
我只知道這裡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和許許多多的冤魂

路邊有個留著大白鬍子的老人吹著長笛
不知道他是接頭表演者還是流浪漢
但他吹的曲子配上世貿的背景的確很悽涼

一群學音樂的孩子在他面前停了下來
大家紛紛掏出自己口袋裡的零錢和鈔票獻給這位老人
老人
也有自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