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說我三伯退休了
我爸打電話到他服務的地方才知道他已經退休兩年
連奶奶都不知道,問我爸是真的還假的?
這讓我挺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我爸媽和三伯家的關係不太好
我不知道原因,但我覺得那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覺得...家人就是家人
我和三伯不熟,但我覺得他是長得最像爺爺的人
三伯母只剩下小時候的印象,一個很和善的人
後來看我堂哥的網誌才發現他也是很搞笑的
我和我大堂哥也不熟,十歲照全家福後好像沒有見面的印象
一直到十六歲一起去EZ5 high一下我才發現那年考大學的堂哥是個酷人
同年比我大一點的小堂哥雖然比較見過比較多次面,但還是好像好遠
姊姊給我他們的MSN,但是都不好意思敲他們,太不熟了
幾個兄弟姊妹的聚會雖然努力找話題但都顯的生疏
連我對大堂哥的了解都是從他網誌去看出來的

我從小是和四伯家的堂哥堂弟長大的
堂哥大我兩個月,小時後我們還住在一起
真的是一起長大,景美河堤走過好多好多次
阿忠的店是我們小時候最喜歡去的雜貨舖
一直到...大概是出國後吧
碰巧大家開始進入青春期
彼此都沒話說
曾經最親的堂兄弟都找不到話說了

想到去年暑假跟麻糬說,那是我堂哥,可是我們不熟
經過他打工的店也不敢進去,進去不知道要說什麼,氣氛會尷尬
也許是時間過去,too late,everything has changed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以前互相追逐的身影都不見了
我連家人,都漸行漸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