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看了王建民先發紅襪ESPN的轉播

我不停的聽到球評提到"The Taiwanese Pitcher"

"The pitcher is from Taiwan."

每一次聽到我都起雞皮疙瘩

聽已經聽過很多次了,照理說該不稀奇了

可是雞母皮全部跑起來跳舞,連手上的汗毛都一起吹狂風

那種感覺...我真的不會說


在學校

很多時候那些美國人都指著我們說"Those Asain kids..."

"Asian people are..."

"They are Asians."

"Cause they are Asians."

"You know China......."

"You see those Chinese people..."

等等的

語氣聽起來很嘲弄很貶低很瞧不起

我真的很想轉過去對他們說"What the fuck you know about Chinese people?"

"What the hell you know about Asia?"

有時候我聽到會不高興

I am proud of my heritage

I am proud of my country

I am proud of my people

但是你可以不要這樣叫我們

我們不是沒名沒姓

我們不是特別出眾

我們沒有特別不同

我們沒有輸給你們

我們沒有比不上


於是我生氣的咬著牙調整著呼吸

我告訴自己,我要爭氣

我要像王建民一樣

我要他們用不一樣的眼光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