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想早點睡,才一點半不到就去睡了
快兩點有個傢伙打電話過來哭訴

他有那麼一點慘
大學還沒唸就被唱衰
同學說他沒天份一定被二一
有人叫他進入學校後乾脆直接轉系
大人說他學校差,唸的科系將來沒出路

所以他動搖了
我覺得那些人有點靠杯
什麼都還沒開始就在講東講西
他只是沒有說他想唸這個科系,不代表他沒有那個想法
至少我曾經看過他暑假跑去圖書館借服裝雜誌回家自己畫
比我只會打打嘴砲說想拍片子的好

有些人天生就是天才,怎麼打都打不過
但有些事情可以靠後天來補
又不是每一個進去那個科系的人都一定畫得很有水準
一定有人不是美術班出生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美術為了交差幾乎都找他幫我做
有一次老師要我們用毛筆畫梅花
我連拿毛筆寫字都很恐怖更別提畫畫,尤其我在這方面是個殘障
在我走到他座位要他幫我畫的時候我看到了他的畫
我呆了
也許不算是班上畫的最好的,但是夠嚇到我這個畫不出個鳥來的人
我是按照老師教的東西畫梅花,他在畫他自己的梅花
不只是我,旁邊的人也不相信那是他自己畫的
他說,以前他媽媽也發生過被懷疑畫畫的能力
故事不太記得,但是他媽媽最後還是不被相信

我相信,我相信他,我相信梅花
我相信那是能力,我相信那就叫天份
有的人天份多一點,有的人天份少一點
但那些都是他擁有的特質
That is a part of her.

去吧!堵住那些人的嘴吧!
去向別人證明我們的信念吧!
I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