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大概是幼稚園
老師都教我們擁抱是友好的動作,要我們和同學擁抱
出外郊遊老師都要我們和同學手牽手一起唱歌

還記得小學三四年級
我和翁銘孝交情非常好
走到哪裡都勾間搭背

還記得小學五六年級
肥廖講話又快又模糊
我都得扒在他身上側身聽他說話
美麗哪時還是個臉胖胖的小男生
我都會捏他的臉跟他玩

還記得上了國中
和淫哥打鬧,不會錯過打臉打手打腳打腦袋,有時候連抓奶龍爪手都會出來
和CC玩耍,不會沒有壓頭推頭比暴牙和下巴
和薯餅嘻笑,不會少去手腳的接觸
和喵喵玩,連褲子都可以脫
和小可愛放學,有時候會摟著肩膀走
和龜走路也會勾間搭背,連比我高的韓吉都會勾

但是為什麼
到了某種年紀,身體上的接觸就是不可以的
簡單的牽手 擁抱 等等的動作都被限制
男生女生不可以牽手,牽手就代表某種關係
關係以外的牽手就是不被允許
我覺得,身體上的接觸代表的是交情的多少,感情的好壞
但是為什麼
現在的我不會抓著肥廖的肩膀
不太摸美麗的臉
不碰雅捷和小可愛的肩
我也不太懂爲什麼
好多個爲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