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姊姊大我四歲,有一個哥哥叫仔仔,是我兒時玩伴
仔仔哥哥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在美國,很久才見一次
那天我媽把電話交給我,讓我和Baby姊姊講
她今年大學畢業,補了一下托福,現在出國唸語言學校準備在VA唸書
她跟我講了很多有關大學的東西,叫我要多想些事情
哇...他真的不一樣了,連我媽都說她長大了

Baby姊姊她媽和我媽是同事,幾個同事的小孩都玩在一起
他們應該算是我自閉童年裡頭的少數例外
媽媽們都去Baby姊姊家打牌,從我是嬰兒就去她家"玩"
我好多年沒去他們家了,卻每個位置都記的好清楚
有好多個暑假,好多個日子都在他們家度過

我印象裡頭的Baby姊姊被"古靈精怪"形容最適合
仔仔哥哥就被大家說"老實"
今年聚餐時提到小時候做過的事情
在我把她和仔仔哥哥如何整我的故事講出來時大人只說
"江Baby我相信,仔仔不太可能吧..."

大家都一直問我為什麼這麼低級
well,我只能說
心理學中有一個學說"we are what we learn to be"

我有印象的是我和她到她的國小玩
玩一玩她就跑掉了,我就算知道她家在哪沒鑰匙也沒用啊!
後來我才知道她是跑去躲起來在裝不知情出現
那時候我不是幼稚園就是低年級,她竟然如此狠心!!!

有一次我們去超市買東西,回家的時候她提議爬樓梯不要坐電梯
她家在六樓耶! 用走的,我才小學低年級
他們一個個跑上樓剩下我一個短腿鬼慢慢爬
他們的腳步聲啪噠啪噠雜亂地迴盪在樓梯間令我緊張
當大家的腳步聲越來越少,回音越來越大,逐漸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
我慌了,都快哭出來了
六層曲折的樓梯轉得我偷昏腦帳只好大叫姊姊
她還故意不出聲,好不容易出聲卻耍我跟說我走過頭害我又往下走
最後我靠自己的力量走到六樓都手腳發軟了

有一次星期五媽媽們又約了去打牌,中午把我送到他們家
年紀小的我只有在他們家才有泡麵吃,而且叫做生力麵(多妙的名稱)
我和Baby姊姊坐在客廳看電視吃泡麵
突然他說他殺過人問我信不信。我搖頭
"不信? 我告訴你我怎麼殺她"
她說他拿榔頭把那個女生的頭打破(說話的表情都變的很凶狠)
送去醫院縫了很多針都沒醒來,害他爸媽賠了人家好幾萬
我一直說不相信,但早就動搖了
最後他真的拿出榔頭來敲茶几"信不信我敲你的頭?!"
信啊! 凶器都出來了我能怎樣?
整個下午我都過在恐懼中等媽媽們回家

某天我們在浴室玩吹泡泡
旁邊瓷磚與瓷磚間的水泥有個小洞
她說那些動都是蟑螂鑽出來的,還可以從洞連到另外一個洞
我說他在騙人,他還跑去找仔仔哥哥作證
Baby姊姊一天到晚唬爛我,我也漸漸學聰明一點點
但是仔仔哥哥幾乎都在國外,很久很久才見一次
印象中他也沒騙過我,我就聽信了
就這樣一個蠢理由讓我一直相信到國中=______________=

以前我們玩躲貓貓輪到Baby姊姊當鬼的時候他都很快就找到我
每次數玩他都會問"躲好了沒"
我就笨笨的回答"好了~~~~~~~~~~~~~~~"
"什麼?"
"我好了! (大叫)" 靠...還玩屁
長大後和我姪女們玩我也用同一招XD

我就說,We are what we learn to be!

今年聚餐吃到一半她突然大笑起來,爆出一些
我年紀太小不記得的被整紀錄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他們兄妹會叫我挖鼻孔
然後跑去打牌的房間跟我媽說"媽~你看我在吃鼻屎耶!"

還有
他們會一直叫我用頭撞牆
"用力撞用力撞"
我就照做了.........

他們會裝神弄鬼嚇我,搞得好像煞有其事來騙小孩子
很不幸的,我就是那個笨小孩
有一招賤的是他們會講完鬼故事之後往我背後一指,"有鬼!"
我一回頭他們就往別的方向指
順著方向轉來轉去看不到個屁,永遠都找不到那個鬼
從此怕黑怕鬼,上廁所還要找媽媽
這樣對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對嗎=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有一招很賤,但是絕到不行(不知不覺誇獎起來了)
她會用一堆噁心的東西條成飲料一直說"好香,好好喝"
如果我不信問她問題她還說以前就喝過,很好喝
條好了不給我喝我就會哭鬧吵著要喝
"那你要一口氣喝掉喔~"
一喝..................
聽說裡頭曾混過口水lllb

我到底是如何健康長大的阿= =?
這大概是加重我小時候自閉的主因
我小時候一定很憂鬱~"~

還有,我忘了提
我從幼稚園就跟著Baby姊姊看蠟筆小新
雖然我認得的字不多,但是有些東西光看圖也是很好笑的
有陣子出很慢我還可以到他們家重翻重翻到滾瓜爛熟
蠟筆小新是我幼稚園時除了小叮噹以外的另外一個漫畫讀物
level整個jump很大
希望國王不要太介意XD

為什麼我這麼低級?
請注意,所有的答案,都在秘書長的微笑裡!



ps. 我今天在大悶鍋看到楊久盈!!!!!!
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