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屋 突然發現好久沒有寫我的港澳歷險記了
上一篇是10/17啊(茶)

接下來是世界遺產區 完全符合我的tone
Go啊!


零八醜娃真機八

在新馬路下車,有兩條小街就到議事亭前地
前地就是廣場的意思
這一帶真的是早期葡萄牙人發展的特定大區塊
很多古蹟都集中在這裡



這就是議事亭前地,背後是民政總署大樓
裡面超妙的,有一個小庭院,上面還有圖書館

向左轉四十五度角

就是郵政總局,很有臺灣銀行的FU
這本書很好用,還打八折買的喔XD

接著,再往左手邊轉四十五度角,也就是原本的一百八十度(我數學真好,歸功國小老師嗎?)

整個廣場的樣子
地板鋪這樣很有趣


看到後面人有多少嗎
一下車看到這麼多人我臉都抽搐了
不是星期四嗎 這麼多人來幹麻的...
而且多半還是很吵很吵的大陸人
前一天看到大陸團在威尼斯人皇宮上演橄欖球賽我就對他們反感到極點
今天又遇到一群,真不是個舒服的感覺
也許是昨天跟早上的行程比較冷門,但是自在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阿,這樣的景物特別吸引我
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不過,後面那個紅紅白白的東西看到沒有
那是什麼???
是大陸08奧運的文宣看板
介紹各種運動跟五隻奧運醜娃娃
幹! 這些出現在這裡幹什麼?!
這裡不是古跡嗎?! 不是來發思古之幽情的嗎?!
他們來殺什麼風景啊?!
真的很不爽他們這樣做推廣
好好的觀光區一定要這樣嗎? 看了很北宋
昨天坐公車到路環島的時候也看到他們的slogan
一個夢想一個世界,one world one dream,澳門與中國同在
我好想抓一個澳門人來問他是不是真的跟中國同在喔 科科
不如下次我們來問問Isabella好了(遞mic)
這類的宣傳看的我很賭濫
好好的路你硬要放那麼大個東西擋路,好好的觀光景點你硬是要扯到政治
零分啦!(氣)


多樣式古跡


聖母玫瑰大教堂
巴洛克風格建築,一座建於好像是14XX年的教堂(差不多是那時候)
澳門這些教堂酷就酷在用色超級大膽
感覺嚴肅的地方,顏色卻這麼跳tone又活潑
尤其是這種黃色,感覺很輕盈溫暖,可是綠色又有種厚重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說...白色的點綴很像點綴的糖霜
兆媽媽貝露光想吃薑餅屋啦T_T

很多觀光客坐在這旁邊休息
突然間我看到一個我很想捕捉的畫面

很沉重的感傷
不知道...我很不喜歡看到行動不變或單純就是年紀大的老人穿梭在吵雜的觀光/(高)消費地區
這樣的對比總讓我難以承受
可我總無法把自己的眼神移開


旁邊有一家Giordano
我真的很想找到昨天那件不二良膠囊兔T-shirt!!!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o2good&b=10&f=1010429957&p=0
結果他們只有童裝...
試穿童裝最大號可以穿得下,價錢也比成人便宜
可是肩線什麼的一看就知道是童裝,殘念Orz
我在giordano裡面誤把一位觀光客小妹認成店員,請他幫我拿衣服
他一臉驚慌跟我搖頭甩手之後我才發現,喔不!!!
他只是長得一臉店員臉的小妹而已!!!!!!!
而且啊...聽他們那一團的對話,還是台灣人呢XD
小妹,I'm sorry。
後來小火柴跟我說他其實在之前也以為那個小妹是店員,只是他有發現小妹不過是個平凡的採買觀光客的小孩@@



重點快要來了



板樟堂街
好像香港喔!
後面的公寓大樓很像香港的公寓中充滿許多小單位
窄小的巷子卻一台接著一台的汽車塞著
兩旁的店家跟招牌
左邊兩個路人好逗XD
老外: 非禮勿視





通到澳門最熱門景點(除了威尼斯人之外)大三巴之前的小巷跟台灣的老街簡直沒兩樣
不同的是他們競爭比台灣激烈太多@@
直接衝出來搶客人是怎樣...假裝只會講英文也要被盧
賣手信的小女生拿了一張大肉片來推銷叫我試吃
幾度拒絕不成之後勉強接下一塊,想不到我才接下他就拉著我要進去他們家店裡
一整個驚慌失措...
我沒有要買這些東西的意思啊 老闆!!!
肉類不能帶回台灣低,不要這樣嚇我>"<


從第二天就沒雨傘的我在路邊一家店看到一把13塊的傘
換算一下覺得挺划算就買了
不過就跟小火柴說的一樣,我一買雨傘就不下雨,一直到星期六才第一次用
還被他用怨恨的眼神直盯盯地瞪著以充滿怨氣的語氣說:
你~為~什~麼~不~早~點~買~雨~傘~~~~~~~
這...這也不是我的問題阿...囧rz


我想在鉅記買葡塔,但是人超多,他明明就在同一條街上開了兩家分店耶!
兩家都擠爆是怎樣?!
以買葡塔之名走進去,結果買了鳳梨酥出來
鳳梨酥是我很喜歡很喜歡吃的東西之一>"<
每次爸爸過來我都會逼他帶鳳梨酥,聽起來真像老人(遠目)
試吃一口鉅記得鳳梨酥,靠!!! 餡好香好好吃~~~!!!
買了一盒六個回家,我們家五個人,我吃了兩個XD
小火柴的媽媽也喜歡吃鳳梨酥,他們家只有三個人,結果他只吃到一個 囧rz
命運大不同阿...本來我以為我在家裡地位很低的呢(攤手)


聽過人擠人的手信街終於抵達大三巴
大三巴前面有一個很逗趣的銅像

根本就故意做給觀光客玩的阿XD


好了,接下來我要放歌介紹大三巴牌坊出場
嗯...不如來首.........My Love Will Go On好了(咦? 關聯在哪?)
我說有就有!! 自己想像!


它其實原本是個附屬聖保祿學院的大教堂
聖保祿學院有多威? 他曾經是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
聖保祿教堂有多威? 曾是東方最大的天主教堂,被稱做東方梵蒂岡
建於15XX年,上面的雕像都是從葡萄牙運送到澳門的

它真的是個命運多舛的孩子
經歷過三次大火,每一次燒一點點又修復,燒一點點又修復
最後1835年大火學院整個燒掉教堂也燒掉剩下這個門面
很像中國的牌坊所以被稱做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聽起來很喜感,它可是大名鼎鼎St Paul的音譯呢!

站在這種東西面前特別覺得人很渺小
人家燒三次過後一百多年還屹立不搖的站在這裡
石頭和雕像經過好幾百年的風吹雨打---尤其是這種潮濕地區---還可以讓我親眼看到
我偷偷的覺得它很酷很偉大
它讓我想到天空之成的那些大巨人,大概是因為顏色都是灰色= ="
燒三次也燒不倒塌,別人成灰了他還俯視澳門,有著倔強的個性




從大三巴第二層看下去
以前人是怎麼樣看澳門的呢?
沒有那個醜鳳梨新葡京,沒有鳥籠葡京,沒有世界第十高旅遊塔
好好奇那時候的中國人與葡萄牙人的互動喔...
只是,回歸了,還看得到嗎?
右上角那棟綠色大樓讓我想到杜汶澤的小公寓
我幻想其中一個小小的窗戶裡面有著一對父女的故事


行前我早就計畫好要好好的拍大三巴
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多得很噁心也就罷了
可是當我看到一個令我錯愕的景象時真是怒火中燒

這三小???
"群模亂舞之體育歡樂大風吹哈哈哈你來抓我阿"嗎?!!!!!!!
幹!!! 還很像圍在一起跳舞來個營火晚會追趕跑跳碰咧
於是,我沒照幾張就把鏡頭蓋給蓋起來
這種東西看到都想吐,不用國曆七月就把這種東西拿出來,時間尚早=..=

大三巴旁邊有很多住宅,從二樓那張就看得出來右手邊都是樓房吧
我覺得最稀奇的還是這一樓的住家

趁小火柴上廁所的時候看到這家的老婆婆出來晾衣服(右手邊)
晾完衣服往左邊澆花
這家人難道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自己家門口這麼多觀光客,自己的每個動作輕而易舉就被觀光客看光光
前面還有一個公用電話...
不知道裡面的人會不會指著外面一堆又一堆的觀光客邊叫他們傻子邊大笑
如果是我我會一一
我劣根性真重XD



澳門大目標來了


這次到澳門的一個大目標就是尋找伊莎貝拉以及2046景點
杜汶澤跟梁洛施在大排檔吃完飯喝完酒微醺後在街上打鬧爆酒瓶那段拍得真棒
(看完我也好想要學爆樽XD)

爆樽

有一場戲是梁洛施站在一個背景是大三巴的巷子裡高喊
各位~~~這是我的混蛋老爸---馬振成
杜汶澤站出來揮手致感謝詞
燈光呈現出來的畫面很棒很漂亮,成為伊莎貝拉的海報之一

喔屋...我真喜歡這個畫面裡個大三巴跟巷子兩旁的房屋>"<
所以我說阿,我到澳門一定要從這個角度看一次大三巴!!!

上網查了超久才查出來場景怎麼走,google之後我甚至查到香港yahoo去才找到完整場景介紹= =+
我覺得FBI沒找我當幹員真的是他們的大損失
像我這麼有毅力偷照片又會找地點跟堅持的人才他們應該很想要吧。
好啦,反正就是在我查證之後這條巷子有一個很妙的名稱--just like any other street names--叫做戀愛巷
知道的時候突然覺得這名字跟海報上的文案好搭
仲夏迷宮 拈花碎步 一段暗媚風流俗世情



不知道這條街的命名有沒有啥背景故事
只不過我想美女巷或是天神街也不見得有XD



我在學馬振成阿XDDDDDDDDDD
(雖然明明就比較像約翰屈伏塔的disco舞步)
兩邊的房子白天看也很好看呢
澳門房子的用色真的很酷! 眼光獨到




這個角度看大三巴有特別的感覺
除了我們兩個沒有觀光客路過也沒人走過來打擾我拍照
想到自己是個有做功課的自由行觀光客(我不好意思稱自己為旅人啊!)
我就覺得好驕傲 XD


仲夏迷宮 拈花碎步 一段暗媚風流俗世情


離開這個區塊回到新馬路,兩旁有許多金樓以及乾或店
也是有幾家相機等電子產品店
小八才剛買,不需要去看路邊的野女人= =+
轉個彎尋找福隆新街

ㄜ......我想這應該是自由行的人才會走進來,旅行團都會略過的地方
從吵雜有本地人也有觀光客的新馬路(澳門最大馬路)轉九十度角後居然這麼安靜
像台灣老街,可是很有自己的特色

為什麼我覺得像中影文化城阿= ="
快把穿古裝的臨演叫出來跟我合照吧!!!>"<
我想這裡應該是假日會比較多人來的地方
一看就是有規劃過的街道

來福隆新街不是為了找飯吃(我都忘了那時候自己餓不餓)
是為了找一個很酷的地方

(我在吃隔壁阿姨請我吃的杏仁酥啦)
鐺鐺!!! 二星級旅店外加好俗氣的名稱
不要這樣看,它可是黑罐子裝醬油!
伊莎貝拉在這裡取景,連王家衛導演的2046也是在這裡取景!!!
喔,膽小的我只有在門口照相而已,不敢進去...
怕被轟出來 囧rz
所以下面照片都是抓來的



梁朝偉跟章子怡在2046裡有些戲就是在這裡拍的
綠綠的牆壁的那些場景

好害羞...



伊莎貝拉有一場是梁洛施靠在左邊的牆上看著外面
為了找那張照片找到我眼睛酸卻還是沒找到Orz
故事告訴我們,以前看過就要記得存下來
不然現在很花時間~"~
大家知道了嗎




櫃檯,伊莎貝拉也有出現過
杜汶澤帶梁洛施來跟房東吵架的時候XD

新華大旅社的樓梯



沒能進去看真是可惜
本來我打算要住這裡,100澳幣一晚,不覺得很划算嗎?
小火柴跟我說看起來會有蟑螂,所以我們住進去了五星級飯店。
仔細看...他說的話也不是沒道理阿

畢竟戲都是拍假的,氛圍也是假的
我們還是不要太認真的好一一"


感覺是個很有FU的旅店啊!!!
等我可以克服小強之後我想我會去住一晚試試看
If that every happ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