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一樣了,我又長大了一些
從許瑋倫的事故
更勇敢了一些,也膽怯了許多
長大,從發現地球的轉動,社會的黑暗,世界的遼闊,人生的憂愁和無奈
現在看見了死亡,碰觸它的冰冷
這是引領我走向下一層迷宮的轉捩點
或許再過幾天她的身影不會再出現,不再佔據各節新聞頭條,大家都忘記她
我會一直記得她,即使他不是我的最愛

{###_greenhell/7/1403382715.mp3_###}

從看到她的新聞,只有兩行,開始
我一直在想,如果今天只是個小市民會如何?
有沒有那麼多人給她祝福?
有沒有那麼多的關心?
佔去多少秒的新聞?有多少大小的報導版面?
警方會出多少力調查?醫院又願意花多少時間搶救?

這樣想有些不公平
我姊跟我說她是難得PTT上沒有一個人討厭的人,連女明星常被說的"假"都沒有
另一個是劉德華
光這點就足以證明她憑什麼得到這麼多的祝福
就是她平時為人和善 做公益
所以才有那麼多的關心和祈福,才有朋友趕下去看她
陪在她身邊,陪她回家
不是因為她有名,不是因為她是明星
任何一個人這樣出事有多少做朋友的願意這樣陪伴?
要是她是一個王八蛋,就算斷手都不會有人可憐
不然看看王又增走路跌倒摔斷全身一半的骨頭有誰要去為他祈福點燈
如果杜明夷放榮譽假上酒店喝醉走路跌破頭有幾個人要去祝福他早日康復

當然,人都會死
死的是沒沒無名之人或許瑋倫一樣都是死亡
問題不是有名無名或名氣的大小
這樣衡量是不公平的
大家會那麼注意她是因為她做過些什麼讓你記住他
你不會在一今天和你在接頭擦身而過的路人哪時候死
他死了你沒有感觸是因為你們沒有交集
不知道名字 不記得長相 對穿著打扮毫無印象
一個人之所以讓你記得她什麼一定是做過些什麼讓你留下印象,不論是好是壞
一定在你生命中留下過一點痕跡

平時我們看到飢餓30的饑民四肢細瘦卻凸著肚子
虛弱到連揮手趕走停在臉上的蒼蠅的力氣都沒有
摸著良心說話,帯給我們多大衝擊?
還不是一堆人連7-11的捐獻箱都沒碰過
為什麼?
因為太遙遠,沒有真正看到一個活生生的饑民在我們面前
我們沒有當面看到那直愣愣的眼睛我們的感受就沒有那麼強烈
假設今天把一個非洲的饑民送過來擺在我們眼前
這樣的感受和一個廣告面板相比哪個比較令人感慨?
廣告面板就像路人,衝擊沒那麼大
擺在眼前的饑民你當場和他有了交集是不是更願意當場掏出口袋的一二十塊放入捐獻箱?
這個饑民和遠在非洲的饑民沒有兩樣
他只是比較有機會坐飛機吃多一點的食物和更多的使命

我相信,胡夫人和許瑋倫是有使命的
我深深的相信
多年前,白曉燕讓父母更關心自己的小孩
十年前,張雨生使那個年代的人注意
胡夫人用他的左手換取世人的心,喚醒大家的愛
星星王子用他的小腿提醒大家注意健康
許瑋倫用他的生命讓人們了解人生的無常 人類的脆弱 人力的渺小
也許他們都是天使,身上背著的不只是力量和翅膀
還有他們的任務





p.s. 國王說許瑋倫某個角度很像某人!!!(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