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九零年代開始就有像<心靈角落>那樣由很多角色夠成一部關係複雜的故事的電影
很多都是一部片有一堆人物跟一堆小故事串在一起的電影,這幾年特別多
這些片大多都是講愛這個主題,用各式各樣的小片段來呈現不同的愛
我蠻喜歡這種這種可以看到很多種不同形式的愛的故事
例如說<巴黎我愛你>就用巴黎這個地點作為定點來講二十個不同的愛的組合
可是我沒有很喜歡<巴黎我愛你>這部片,裡面有很多小故事我很喜歡
像是伊利亞伍德的吸血鬼之戀,還有那塔莉波曼跟視障男生的故事,這些都是很特別的愛情
或許正是因為每個故事都是不同的導演分別拍攝,所以並沒有東西串連在一起,影片結束並沒有覺得是看完一部完整的電影
也沒有特別高興或是特別爽快特別感動的感覺
可能真的像老師跟一些寫了我們上課必讀教材人士講的,人們用眼睛看電影就是想看到"完整",as a whole
但是<巴黎我愛你>並沒有那種感覺


這類型的片看過這麼多,最喜歡也最讓我感動的是一直很想看淡是圖書館沒有剛剛好去北卡過聖誕節才看完的<愛是你,愛是我>
碰巧也是一部關於聖誕節的電影!




跟<巴黎我愛你>不同的是,這部片雖然也是有將近二十個愛情故事,但是整個故事是完整的
人物的關係圖是很清楚的被串在一起,甚至全部的人都在最後的聖誕夜跟飛機場聚集在一起製造此片最高潮
也是很多溫馨感人或是逗趣又酸甜苦辣的各種愛情故事混合在一起,非常適合聖誕節家人聚在一起看,看完再對彼此大喊一聲我愛你的片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部片裡頭的愛情故事印象特別深刻,可能是故事都刻化得很獨特吧
短短的小故事的片就跟寫短篇小說一樣,短篇小說要用很短的空間把人物時空跟情感等等的元素都帶出來並製造出高潮,短片就是用最短的鏡頭跟劇情來堆出最深的感情
超難啊!
只不過這樣的表達方式應該也更直接更有印象吧! (我自己說的啦)

有的故事笑到嘴酸.有的故事甜到爆炸,有的故事酸到胃裡,有的故事愁到眉間...
印象很深的是一對繼父繼子在聖誕節前失去了老婆跟媽媽,兩個人要重新開始建立彼此的關係跟家庭的故事
另外一個是英國總理喜歡上端茶小妹還為了他槓上美國總統的故事
還有一個故事是美好的核心家庭老公不小心"開始"外遇老婆卻在聖誕節這天發現這件事情的故事(石內卜演溫文儒雅的人我好不習慣啊>"<)
最讓我感到心酸的是一個女生好不容易終於在公司舉辦的聖誕舞會上跟彼此心儀已久的男同事火速發展戀情
可是!!! 就在衣服都扒光躺上床的時候,他的智能障礙弟弟打電話來要求一定要見到他的故事
一對A片的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更特別! 雖然脫光光又摸來摸去了一整天,但是彼此之間的卻是羞怯又單純的,最可愛的愛情故事,so irony!


我最最喜歡的故事是,一對新婚夫妻在結婚典禮上找新郎最好的朋友並且從是傳播工作的伴郎幫他們拍攝婚禮紀錄片
伴郎跟新娘關係很差,婚後新娘藉由看紀錄片的藉口特地找伴郎想要建立友好關係
新娘發現其實伴郎表現出討厭新娘的原因是他很喜歡新娘,關係變的很尷尬

很老梗的劇情,對對對,我知道,超老梗!
連老梗王侯安納都說這超老梗,但是重點是,伴郎找新娘告白的那場戲很sweet很感人新娘是超正的Keira Knightley!
所有要把妹的人都應該要學會的一招!







裡面最最可愛的角色非只有客串兩場戲的豆豆先生莫屬







大家都要珍惜身邊的人,學習表達自己,學著勇敢
很溫暖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