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我終於有機會玩正沖負了!
Yosh!
正沖負就是拿正片去負沖
一般用的底片是負片,正片是所謂的幻燈片
負片用自己的藥水沖,正片用正片的藥水沖
如果拿正片用負片的藥水沖就會出現顏色偏差的影像

想玩這個很久了,無奈美國這裡正片很貴以及正片沖洗無敵貴又花超長的時間
更糟的是還沒人在做正沖負
一直拖到這夏天終於有機會撒錢下去玩
負片一捲大約五六十,正片一捲就要一百多塊,買得我心痛痛,想得我心癢癢
更讓我心驚驚的是,到底會不會成功呢?!

第一次送去五色鳥沖洗的時候真的是萬分興奮,恨不得當天就可以拿到
但是你知道,正沖負這種麻煩事還是乖乖聽人家的比較好
五色鳥的價錢真的很公道啊!
沖掃只要一百一,我家這邊要一百六,你說是不是差很多!
而且正沖負一樣的價錢唷~!





第一捲嘗試的是富士Chrome Sensia 100
人家說這款底片正沖負出來偏紅
真的!





好神奇的感覺喔~~~~~!!!
拿在手裡真的是爽翻了
這捲成功的照片不多,可能是因為光線不夠沒曝好
不過成功的照片裡頭有幾張我比較喜歡
這樣就夠酷了!



第二捲柯達Elite Chrome 100
人家說正沖負出來偏黃綠,來試試看


哈哈 我覺得這張超可愛
在中山站意麵坊門口拍的
那天吃完午餐後拍的
其實不管是不是正沖負的顏色效果,這個畫面都會是寧靜且溫馨的
只是黃綠色讓影像更溫暖了一點



這張特別在哪哩,我也說不出來
只是我個人非常喜歡
在新生南路上照的
想想以前每天都走在這條路上,卻沒仔細的注意過這叢花,真是拍say
沒想到它讓我這麼驚豔



這張照片因為顏色偏黃綠,更把我想要呈現的古老味給增加了不少
就是要這種斑駁的感覺
在大學口拍的,羅斯福路上的一家鐘錶店
我每次經過都會特別留意這家店
我不缺鐘不缺錶也不缺印章或是鑰匙
只是比起週遭賣著年輕人商品的喧鬧,這家老先生開的小店反而安靜得很吵雜
讓我無法不停下來回頭看一眼
我陪黑道夫人進去過一次,他考慮要不要修米奇時鐘
老先生說換一個機心要五百
最後黑道夫人沒修,因為這只時鐘特價一百九
在這個汰舊換新跟換掉身邊男人女人一樣快的時代,到底有多少人會把舊東西拿去修理再繼續用?
還好大同電鍋都不用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