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實習的時候被分配到一個民生線的攝影師,所以我接下來的日子幾乎都跟著民生線走
基本上我們有政治民生還有社會三條線
政治就是我一點都不想跟的新聞,無聊嘛,就是大家打打嘴砲攻擊對方做做秀擺個樣子講幾句話
上次跟到民進黨要推AFEC公投的新聞就覺得很boring
記者會上五六個人都講了一樣的話,這是他們的訴求沒錯,但是黨政線都差不多是這樣的東西
民生線滿好玩的,每天都有很不同很妙很跳tone的主題,像前幾天我就跟了一個老年人拔牙要挑時間的新聞XD
社會線目前為止跟到三次


第一次本來是採訪新莊大火燒死四個人
後來又馬上殺到土城採訪麥當當,就是爆發砷油的那一天
呼~社會線真是刺激的一條路



之後又跟到碧潭跳水客的新聞
光聽就知道拍不到畫面的東西,頂多找到當地居民說說話有個訪問或是下面有人游泳(幾年前我也有拍到過XD)
怎麼可能有人上午十點多沒事就來跳水=.=





碧潭耶,好久沒來了
上一次是哪時都不記得
小時候我姨婆住在新店碧潭旁邊,有時候給姨婆帶就會在附近走走
有時候我們也會幾家人一起去碧潭玩耍
那時候的我超酷的,明明旁邊那個社區裡頭都是小街小巷,我就有辦法走在最前面鑽來鑽去找到路
我弟都還不會走路吧,我跟我堂哥堂弟還會在橋上使勁地跑,想要第一個跑到對岸去
橋下有很多攤子可以看可以吃可以玩,最喜歡的就是打彈珠!
一定要用彈珠跟尺去推!!!
彈珠檯送的獎品長大後都覺得很鳥,打一局十塊錢換一顆沙士糖是蝦毀="=
但是對小鬼來說有獎品就爽翻天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打到一罐津津蘆筍汁,想到我兄弟們乾瞪眼看我一整罐喝下去只有說不出的痛快! =v=

碧潭真的藏了我很多很小時候的滿足記憶(多虧了彈珠台XD)
後來社區改建,姨婆搬離那裏,我們就很少去碧潭走
只有國外的親戚回來才會帶他們去走走
阿丹哥哥跟Katja嫂嫂結婚回來的時候一起去踩船,那樣子好可愛好好笑
之後再去都覺得碧潭跟我小時候看到的很不一樣
不知道是因為改建過跟以前小巷小弄小市場都不見了,還是其實我早就忘了那些小巷小弄怎麼走




各家電視台都沒畫面又沒人可以訪問只好在路邊電訪一位常來跳的醫生
就是前面這對阿公阿罵
(到底哪來的電話跟人我都不解)
兩老看到我們一群媒體很興奮,一直靠過來想看我們在幹嘛
阿公: 做訪問啦
阿罵: 他們要問甚麼?! (興奮)
ㄜ...電訪ing,我都只聽得到阿公阿罵講話聽不到醫生的聲音= ="
後來他們靠超近,根本就貼在中天攝影的隔壁聽
阿公: 喔! 跳水喔! 常看到阿! 
阿公...我們在電訪,收音真的很困難不要再講話那麼大聲了...Orz


後面有一家海產店開門,出現了一個男子所有媒體眼睛為之一亮!
他的體格跟膚色就知道一定有游泳!
阿罵指著她大喊說: 他有跳他有跳! 他會跳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人家好熱情 囧)
電話上的醫生還想要繼續說話但是大家早操起傢伙要跟那位男子,趕快跟他掰掰!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群媒體追著一個路人訪問的景象
好酷,可是我也好想笑XD


最後就是鎧哥在橋上做了一個stand之後收工回家!
好妙的任務
據說當天下午他們還是出碧潭想說能不能找到甚麼更多的資訊可以補強中午的新聞


===================當天下午我換人跟===================


下午我跟到一組很操的人
先是要出中和一條台電通電爆炸的新聞
接下來要訪兒童安全座椅


通電爆炸排進生活組感覺很奇怪,但是.....好像還又滿生活的(?)
那天真是超熱
台電修變電箱結果接電接太高,整個社區都慘到
有人電視掛點,有人電腦燒掉,最慘的應該是冷氣爆掉,熱翻!
拍到我們都流汗了~! (雖然這也是常有的事情啦...)
有個先生超幸運,就是壞了一組延長線而已,但是整個燒光光黑得很徹底,畫面很好看,優!

民眾說是台電的錯
台電的承包商派出來的維修班長說跟他們通電沒關係
可是承包商又派負責人跟里長聯絡賠償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雖然是各說各話但是有些事情很明顯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是他們通電難道是所有住戶玩燒家電快閃嗎?!
班長很明顯就是在打哈哈嘛! (剪訪問的時候記者看到他就說: 騙人!)
漂亮的記者姊姊(真的是每一次跟她出去都會有受訪者說她很漂亮)雖然平常溫柔又和氣,一開始是很能用軟的,迂迴一點的方式問那個班長
當我們第二次遇到那位班長的時候記者姊姊很立刻跑過去的問他說
"班長,我們的住戶說一定是你們的問題,你怎麼說不是你們的問題呢?"
直接到那位班長被嚇到XDDDDDDDDD
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看女記者平常都柔柔弱弱很單薄,硬起來逼的時候壯漢都會被嚇到低!


另外一個新聞是回到南京東路的奇哥總公司做安全座椅的訪問
一組人下午做兩條新聞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這麼遙遠的距離我第一次跟到
消基會公布安全座椅合格抽查的產品,我們要做一條如何正確挑選安全座椅



東西好貴
嬰兒都穿這麼貴嗎?!
比我穿的都貴耶~!
一套衣服兩千多塊,會不會太誇張阿!
穿兩三天就太小要換掉了還賣這麼貴是怎樣!?
不過他們人滿客氣又配合我就只抱怨到這裡(其實也只有冷氣太冷跟這個可以抱怨啦XD)





真可愛的一面
黑道夫人一定很希望他兒子以後也這樣XD



不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
但是那張嘴滿噁心的一一"
你是吃到甚麼東西!!!


本來以為很順利的採訪完
結果測驗的畫面光碟在他們內湖的辦公室
ㄜ...................所以我們就又去了內湖=_=
連攝影都說這天很操




從內湖回公司的路上看到彩虹
呼呼! 好棒!

以為看到彩虹就很幸運嗎?
沒有!
五點才拿到光碟要回公司做兩條,超趕!


那天真的很可怕,趕到一個炸掉
一個第三條,一個第六條
第一則在沒足夠畫面但是很順利的過程中剪好
但是第二條先是過好的音OS被長官改過要重過
重過畫面就要重修
結果發生了改過的OS畫面不夠用的鳥事
好不容易在七點開播克服了這件事情,特效組又一直出包
300打成30,畫面size又做不一樣,搞到文字跟攝影都很抓狂
那個畫面慘之又慘


不要說攝影不停罵,連那個在公司裡溫柔婉約有口碑又漂亮的文字(這是某攝影師說的)都罵了髒話
瞬間變身,偏偏他又要為了特效負責跑進跑出
我在剪輯室裡頭一點點忙都幫不上只能看他們跟秒針打仗,整個很不安
終於在最後最後的最最後把帶子交出去,文字都用跑的交帶了......
而且是抱著帶子交出去肯定被飆的心情做完這條
好可怕...這是我看過最接近開天窗的一次@_____________@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第三條跟第六條兩條這麼相近的新聞要交給同一組人來做
運氣好當然是可以做好
可是今天光是訪問台北中和來回就很趕,還要繞去內湖拿帶子再回公司,花超多時間
回來再瘋狂的剪接,可是又一推事情扯後腿,這樣根本就超級難做
第三條跟第六條之間等於差不多只差五分鐘耶!
怎麼可能第一則交出去第二則五分鐘內就做好交出來
這樣的組合根本就惡搞= =




心得感想
下午做兩條好冒險!
偏偏這位文字姊姊又常常做兩條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