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和小火柴聊天才發覺我們認識七年了!七年!足以讓一個人小學畢業進入國中一年級的時間。誇張,我們竟然不知不覺就認識了七年,但真正相處的時間其實只有一年。

認識她的那年夏天是小五升小六的返校日,小五班導退休後正式接手的老師還沒有出現,全班大亂,跑來跑去,晃來晃去,搶來搶去,哈拉過來哈拉過去,毫無秩序可言。隔壁班以前的同學跑來跟我說我們班有轉學生在門口,叫我快去看。果真看到一個女的!戴著眼鏡賽著臉雙手圜胸站在講台邊。阿賀!轉學生還這麼跩,有眼鏡了不起喔!(噗~什麼鳥啊~)再往下看,埃唷!穿便服呀妳~ 還背皮的小包包,看了就討厭,我們都穿制服咧!
看了一眼跑去隔壁班說”看到了,那女的很跩。”
“女的?男的吧!在門口啊?”
(我們兩個門開不同邊)
“女的啦~沒看到男的阿”
“女的是老師,男的才是轉學生!”
=口=
什麼?老師?那女的是老師?

走回班上仔細一瞧,真有個男的!又乾又瘦又小,難怪我沒看到他,班上的人也沒注意到一一” 至於那被全班當作轉學生不放在眼裡的女生…還真像轉學生lllb 明明就是同學啊!瘦瘦小小,連我都比她高~ 再往下仔細看,她穿的裙子和李小純會穿的根本一樣阿~ 哪有可能是老師?
很不幸地,她就是,而且臉很臭。當下我突然覺得接下來的一年慘了,一定很好過!在聽她宣布完事情,告訴我們她接下來會怎麼做之後我深深地覺得接下來的一年肯定跟台股一樣慘。

在我們相處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事情好像和當初不太一樣!這個人,她一定有偷偷練過!不然她不會知道下馬威這一招!更狠的是故意在第一天打扮成熟裝兇讓我們怕!太奸詐了~ 竟然用這種招數對上國小六年級的學生!算她狠!
接下來的日子她常穿snoopy到學校來,包包也背snoopy,更直接坦白告訴我們她最喜歡snoopy所以東西都用snoopy。這人~ 嗯…真的是我的老師Orz
我們發現這個人超愛演,演得超起勁。之後我們還發現她竟然和我們看一樣的卡通?!她不是為了討好我們,那真的是她的樂趣!!!=口= 她一天的行程就是下班回家看卡通…看灌籃高手看小叮噹看小當家看小丸子…就連上課都會用到他們當例子,而且是非常好用又貼切的例子。到底誰才幼稚啊= =
那一年的教師節前夕我們在東區金石堂尋找做海報的材料瞥見一個snoopy的聯絡本,當下決定幾個人合買送給她。後來雅捷告訴我們在我們上體育課,教室只剩下老師和她的時候老師兩隻腳縮在椅子上看著那個連絡本竟然笑得像小孩子一樣,我笑了,我發現有的時候她跟我們一樣是小孩子。她收服了全班人的心,就連那時候的問題學生小朱和一直處於對抗立場的我和小豪也因為她所以平靜了很長的時間。

小火柴很喜歡叫我們上課演戲,把課文拿出來演。荊軻刺秦王,還有風蕭蕭盻易水寒(忘記課文名了),以及草船借箭等什麼的全都演過,連生活與倫理都演過…全部的人就開始起笑瞎掰惡搞顛覆課文,明明應該悲壯的刺秦王變成一部部的搞笑劇,如果荊軻知道了會怎麼想…= =?那個時候班上的人一個個都很愛演,很虛的課文也吵著演!老師沒說想看的還是搶著演。

我想…為什麼我和楊惠諼會是現在這模樣= =?多半都是因為她吧= =”
該說是發跡嗎?比較像是潛能被啟發吧~ 之前的我比較會用嘴去嗆人和人吵,也沒那麼愛演一一” 但是遇上她之後我發現我的想像力真的被她給激發了出來,搞笑的功力突飛猛進,瞎掰的能力也提升了,讓我無法想像原來自己是一塊璞玉啊!XD



畢業那天她坐在教師席上,她竟然哭了,哭得一踏糊塗,像個掉了棒棒糖的小孩一樣。就連惠諼爸媽送她一隻特大號size的snoopy她還是無法停止哭泣。看著她,我又笑了,我知道她好愛我們,她只大我們一輪有時候把我們當弟弟妹妹看,什麼都和我們說,什麼都和我們玩,那天她卻說”因為你們都是我的小孩啊~真的很捨不得你們…(sob sob)”
就像開學時我說的,這一年過得很特別也很好。

畢業之後我常和她連絡,每個月都要凹她出來和我們玩,到了暑假更是不放過。雖然我們每次的行程都是約在學校見面然後走到金石堂再到麥當勞等她和她玩低級瞎哈拉遊戲,每次到KTV都在搶MIC,但是我喜歡那種感覺…畢業之後更覺得她是大姊姊不是老師了,但她始終自稱恩師,我們也就順著她,雖然有陣子我叫她歐巴桑一一”

現在的我很尊敬她,也很謝謝她,她說的話我一定聽,有沒有進去她也隨便我。我想,她應該是我這輩子影響我最多的人之一了吧。我想不只是我,班上很多同學都被她影響到了…肥廖之所以今年能主持附中畢業典禮小火柴應該有一些些的功勞,大陸仔不再自閉也少不了她,猴子繼續發狂…她也要負一些責任= =”

Anyways,小火柴,謝謝妳!七年了,我也快要滿十八了,妳也該結婚了!從三年前一直喊到現在,什麼時候才要給我妳的高帽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