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人一直給我看一堆英文
我跟她說,不要一直叫我看英文,我會不舒服
她說,她都看了,更何況是住在美國的我

嗯,她說的好像沒錯
但是我看太多英文會很想吐,眼睛會痛,而且很毛躁
我想應該是心理影響生理吧

我真的沒有那麼喜歡英文
我覺得國文有趣得多,而且如果可以選第一外語的話我直接選日文
從學英文開始我就抱持的隨便的心態,像鋼琴和心算一樣
學來幹麻不知道,好不好玩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學,沒感覺
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輔導老師那麼喜歡看英文報紙,國二就抱著看
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小花和凱蒂貓這麼喜歡唸英文
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小丹尼對英文這麼有興趣這麼熱愛英文
到現在,我還是沒那個心

就我來說英文最多算是個工具,不是我的生活
很久以前看過劉軒寫的一本書,他說
父母把小孩丟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小孩不學會游泳就等著溺斃
所以我只算學會了生存。我是好强又愛面子的魔羯座。

其實我很討厭英文
頭一年我一直不能懂為什麼每天背五六十個單字連背半年還背不完
為什麼兩頁的書我要看兩個小時
為什麼假日我不能出門要在家裡唸英文,寫英文,背英文,學英文
為什麼我要被表弟嫌煩被他笑
為什麼我要坐在教室裡對聽不懂的笑話陪笑
我想我是從那時候開始討厭英文的
也是那時候起看久英文會頭暈會吐
網路上看更嚴重,如果不用力死盯著看我很快就會理智斷線
理智不斷線的結果就是眼睛很乾很痛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和英文好好相處
我也希望可以看英文不想吐
其實我也討厭說英文
能不說就不要開口,我也討厭有人跑過來找我講話
但是當我要認真解釋或說明及表達什麼的時候就會用英文
不是刻意去選擇什麼語言
只是我發現當我把腦子裡想說的話(中文)全壓縮進漏斗從嘴巴跑出來就會轉換成笑話
很自動地變成搞笑
如果是英文就會很直接地說出來,而且很誠懇
不然我也不會說出"妳賺到了耶~"的笑話笑翻國王

為什麼我要一輩子用英文
為什麼我要tolerate英文一輩子
為什麼我要靠英文考SAT



我真的很討厭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