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ket是一本我正在看的書
一本漫畫小說
很特別的感覺
我是在博客來看到介紹覺得很新奇就跑去借
中文叫被子,是Craig Thompson的作品

這故事有點像一本成長小說
我喜歡看成長小說
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在經歷這個階段
另一部份的原因是成長的掙扎跟撕裂,那種感傷的感觸


這兩天我看到兩句對話,很深刻很深刻


女生叫男生在他的牆上作畫
男生掙扎了許久下第一筆
發現自己點錯了
他說" It's an awful dot. Waht if I ruin your wall?"
女生說 "Craig, a blank wall is boring...untouched..."
"Even a mistake is better than nothing."


我是個俗辣
很多時候我都沒有勇氣去跨出一步或是嘗試一些東西
選擇拿出自己的殼套上,或是翻過去裝死
我知道自己很不勇敢,也知道自己很被動
如果沒有一個力量在後面推著,我想我沒有那種"去吧!"的動力

上面那段對話真是當頭棒喝
會不會因為自己的不勇敢而失去許多的東西?
是不是該勇敢一點?
是不是不應該那麼害怕?
是不是應該少一點擔心?
是不是應該拿出以前的憨膽?
是不是該把以前的自己給召喚出來?
是不是不勇敢就不能做大事?



不知道這樣國父會不會對我很失望/_\
(笑點請參考國中國文課文)



這段話在我心裡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