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電影了
借回來的DVD有一半都沒看完就還走
很浪費
康熙也只能趁做功課的時候點開來聽聲音
盯著看的日子也很少
上一次盯這麼認真大概是......小甜甜的校花那一集吧XD


今天一起床就看了<破事兒>
這應該是我計畫了很久看似不像計畫的小計畫= ="
我只能說,<破事兒>真好看真白爛真低級真好笑真諷刺真令人感嘆
彭浩翔真的很愛游走那些邊緣!!!
他還開了不少自己之前作品的玩笑



七個小故事
有長有短,各個都爆笑又耐人尋味
每一段都有小寓言發人深省
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幾個長篇跟(德雅星)這個短篇

第一篇的不可抗力其實讓我很三條線
講的是一對老夫妻間行房的...ㄜ...不順利(嗎...= =?)
尋求心理醫師的幫助
手法 元素 對白 鏡頭的轉換我都很喜歡
雖然他有點露太多 = ="
後面我真的快笑死了!!!!!!


接下來的公德心就是陳冠希主演的那篇
很短,短到你措手不及
我整個來不及思考導演到底想要講什麼
用力揶揄夜店文化全在對白裡
裡面陳冠希說自己 model citizen跟gaurdian angle真是諷刺到了最高點(不是說現實的他)
也值得那些專在夜店找尋一夜情的女生好好想一想
是不是真的想當沾在馬桶上的屎


第三篇的做節我真的快笑死
內容低級又白爛到炸
男主角是陳奕迅女主角是陳逸寧
之前覺得陳逸寧挺漂亮的 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都沒看他演什麼戲
這篇完全的彭浩翔迴馬槍style
結局出乎意料但很有爆點


第四篇德雅星我真喜歡那手法
一種老老的回憶的第三人稱手法真棒
搞得有點科幻片
從德雅星星球人的口述中講出自己這顆星球得到名字的原因只是一個很爛的謊言
謊言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中
good lie, bad lie, whatever lie
敘述者還說了星球命名由來成了德雅星人在宗教上的原罪
是不是真的像宗教所說的一樣說謊就是罪?
先是消遣了美國一翻之後再講到了中國與香港的關係讓我聯想到<伊莎貝拉>
他總是可以把這些小小的東西很細膩的連接在一起
Ending的最後一句話真的是太爆笑了


第五篇大頭阿慧算是較長的篇幅
各個地方都處理得恰到好處 鄧麗欣和阿嬌都演得很好
我最喜歡的一篇,因為感觸很深
這篇充滿了青春的青澀以及人生的惆悵

開場爆笑到我快抓狂,那個舞步真的是搞到我快瘋掉
雖然開場歡樂 但接下來的故事卻令人感慨
大頭阿慧找迷戀陳百強的阿琪陪他合唱<再見puppy love> (好好聽喔我的媽)
阿慧把阿琪當唯一的好朋友 阿慧卻是阿琪的眾友人之一
阿慧很黏阿琪 阿琪想擺脫這麻煩就鼓勵阿慧跟中學沒畢業的修車工飛鷹在一起
講了一堆冠冕堂皇又敷衍的爛理由說服阿慧跟飛鷹在一起
阿琪自己則是跟在球場上奔馳的高中男孩在一起 約定兩人存錢去日本玩
阿慧突然懷了孕 墮胎需要五千元
阿琪明明可以幫卻為了自己的日本之旅再度說起許多理由遊說阿慧把孩子生下來跟飛鷹結婚
後來阿琪自己跟喜歡的男生去了日本 發生了跟阿慧一樣的情形
戶頭只剩下四百多塊 只好也把孩子生下來
之後兩人的際遇卻大不相同,呈現完全的對比
在class reunion大會上阿慧跑上台對台下的大家說今天他能夠擁有這麼幸福的人生都是他這輩子最好的好朋友阿琪給他的
在重要的時候給他最好的意見 沒有他他這輩子就不會如此美滿
還邀阿琪上台合唱當初那首再見puppy love
用這首歌結尾更讓人感慨
青春時期唱這首歌的心情以及人生中年經歷了許多事情後的心情完全不同
輕快的歌都變得莫名沉重
Ending阿琪的眼神落寞到不行

這篇感覺到人生際遇的不可預知
是傻人有傻福? 還是人算不如天算?
為什麼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同樣年紀不同的兩個人身上會有如此不同的結果?
那麼,大家都站在同一個起跑點在同一個跑道上比賽,誰才是真正的贏家?
是不是真的要跟大家站在同一個起點? 是不是真的不能落人後?
誰的人生才過的精采? 誰才會得到幸福?
Who knows? Running for good Karma?
這故事使我想起蔡健雅的裡頭的歌詞
有些人對愛太清楚 卻得不到幸福
有些人對愛很模糊 卻偏偏找到路
是因為一開始的自私心理才讓阿琪人生的路上非常不順遂阿慧反而平步青雲?
可是,作為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自私的心理吧?

在<伊莎貝拉>裡彭浩翔選了一首梅艷芳的<夢伴>緬懷這位香港傳奇天后
這次他在大頭阿慧這篇裡頭用了同是香港樂壇傳奇之一的陳百強的兩首歌來回憶這位歌手
頭尾的再見puppy love以及中間的那首喝采都是曾經紅極一時的歌
連我1988年出生的人都聽過再見puppy love!!!!!!! 只是當時我還不知道歌名
我的媽,我有沒有這麼老 囧rz


第六篇的增值是我跟國王很喜歡的杜汶澤主演
這篇小暗號很多
先是幽默了一下娛樂圈背後的混亂
再開之前作品的玩笑
看過彭浩翔前面作品的人會覺得這段特別有趣
偷偷安插當背景的<大丈夫>和<伊莎貝拉>海報
杜汶澤的買春路線搞得像大丈夫一樣玩間諜遊戲
看到這段我整個笑到快翻掉
彭浩翔!!! 你好奸詐!!!

只不過,一個鏡頭的轉換
氣氛立刻從爆笑轉為感傷
很淡很淡的感情 像伊莎貝拉
是不是一個簡單的動作 一點點的sparkle就足以瞬間喜歡上一個人?
增值的主題來自於電話卡
增值完的電話卡,掰掰
付完錢的買春,掰掰
增值後的感情也在離開房間後,掰掰
結局很感傷


最後一篇尊尼亞的意思是Junior
講的是初極殺手
這篇也是讓我笑到歪,開起了<買兇拍人>的玩笑
買兇拍人裡的企業經營手法延續到這個短篇裡
馮小剛客串的角色好像買兇拍人裡頭的詹瑞文
余文樂演的剛離開殺手學校的新人殺手負責一個殺人case
初生之犢不但特別有自信也特別不想給人囉唆
總認為自己什麼都知道擺出一付老子我最大的架子
工作態度其實散漫又無厘頭
是在暗諷現代年輕人做事的態度嗎?

這篇妙的點在,殺手也是人
同樣的點在這裡跟買兇拍人完全不一樣
年輕的Junior殺手跟葛民輝扮演的老鳥調性不同
準時下班,卸下殺手面具下的人生其實..........
很跳tone 整個拍案叫絕 囧rz


跟之前的片子一樣
音樂總是精準的配合影片
Oh boy, 我準備看出埃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