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到星巴克上班 。扣掉第一天的報到,正確來說,是第四天。

第一天報告我超剉,前面一長排人,收銀機忙,吧台忙,連後台都忙。
背著大書包拿著大外套走進後台發現自己一付菜鳥樣。
他們給了我一本像手冊的書,叫我看完再回去。有沒有搞錯,三四十頁的手冊?!
早上九點半你就叫我唸三四十頁書是存著什麼心?
前面仔仔細細的看,我真怕他等會兒要考我裡面的問題,我對咖啡又不熟,誰回答得出來哪邊的咖啡豆有什麼特質!
後面就隨便看,我好想睡覺阿!!!
看這些清理吧台的有什麼用? 沒有實際操作什麼都是屁。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隨便翻完就走回去,說真的,後面的什麼寫杯子那些東西我都沒仔細看,正確來說......我一項都不記得。
想都沒想到經理竟然就叫我下班。
星期一早上十點半,我站在星巴克忙碌的後台因為提早下班不知所措。

第二天開始訓練。
我也不知道那位太太是星巴克負責人還是幹麻的,反正我覺得他是個大咖(他讓我想到黑山老夭阿= =),安排了個叫Nick的人當母雞帶我入門。
入門基本,收銀機。收錢不算難,不外乎現金,卡,或gift car,如果在這麼忙碌的線上還有人敢開支票他也真帶種。
作收銀機比較難的地方就是老找不到那些飲料在哪裡= =
常常要老大帶著,不過兩個小時之後還挺上手的。收銀機真好征服。XD
老大教了我怎麼換當日咖啡,Decaf咖啡,還有另外一個我忘記他是雙週換一次還怎樣換一次的咖啡。= =
Oh well, they're all the same to me。
下班的時候老大說可以帶一杯咖啡走,什麼size什麼口味,隨便我。酷啊!
不好意思太囂張,中杯焦糖瑪琪朵。

第三天多學了點寫杯子的代號。
差不多就那樣,普遍的飲料就那幾種,變來變去不過就是要糖不要糖,non fat. whole fat, 2%。
現在說起來很簡單,一開始我可是嚇得半死。尤其是一忙起來我老大Nick沒空管我,我都冒汗了。
他們還教我pump syrup。小杯摩卡要多少巧克力,中杯熱巧克力要多少巧克力多少香草,大杯拿鐵就都不用管。
感覺挺簡單的,一切都很公式。
有時候幫忙收銀台,冰咖啡系列跟冰沙系列真是我的大挑戰。
短短一個星期氣溫的變化讓之前只有接觸過熱咖啡的我很頭大,怎麼寫冰沙的杯子阿!!!!!!!

第四天,第一次出錯。
感覺上手了起來,但卻失神出了包,還是陳瑞秋的Non-fat white mocha no whip。
黑山佬佬似乎是個完美主義者...老大還是一直鼓勵我,他人真好。~_~
學做whip cream(每次提到whip cream這東西我都會想起<巧克力工廠>裡頭Willy Wonka工廠的whip cream還真的是"whip" cream。XD)。
原來whip cream這麼簡單阿.......= =
反正就是原料倒進瓶子裡,加8 pump的香草然後遙遙搖。
第一次,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完美成功。
第二次,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九..............................
我加了九pump 一口一!!!!!!!
這下我可怎麼辦才好?!!!!!!!
回頭看了一下老大忙著整理牛奶也沒空管我,所以我就裝死把蓋子蓋上,貼上星期三的條子。
我想...我想....我想........一pump沒有差很多吧? 畢竟之前有一杯摩卡我也不小心多pump了一pump哪人沒回來告狀阿!
南無阿彌陀佛。

今天明明放春假我卻要上九點半的班。
放假早起心情有點差,外面還下雪。
放假不用上課我還早早起床開車去上班我真想用"不辭辛勞"來形容我自己=..=
今天竟然裡面外面只有四個人!!!!!!!不過沒上課客人也少就是。
整個很順手,收銀機上手,寫杯子的機會也不多,有寫的大概都有對(佬佬沒吐舌頭)。
一個姊姊(希望他不是比我小)教我熱牛奶,那機器真是個酷,不過一開始我被加空氣進去給嚇到。我真怕那杯子會潑滿我一身,畢竟我這人的運氣也是有目共睹的。
試個一次兩次之後,呼~簡單嘛(甩手)。
突然,一位之前沒見過的大姊(這位我確定他是大姊。)問我說明天可不可以早點來上班。
ㄜ,我只上星期一星期三的班阿! 怎麼他跟我說我這星期一到四都要上班=口=?!
這樣我是放不放假阿!!!!!!! 而且怎麼沒人跟我說過呢!!! 怎麼會這樣?!
身為菜鳥又很俗辣的我...就默默的說了,好,最早九點。這跟平常上課有什麼兩樣,還是小學生阿。Orz
我想今天佬佬心情很好,不知道是人少事情少還是怎樣,他一整個很愛講笑話。
在收銀台結帳結到一半他默默走到我身旁跟我說 "你不知道春假你不用來吼"
我是不知道阿。 "所以我不用來嗎?" 我小聲的問他。
佬佬很俏皮的給了我個微笑搖搖頭阿!!!
......................................................................阿不然是怎樣= =?
剛剛跟我說我一到四都有班,現在跟我說我整個不用來,那...那...那.........
"不過你明天要來還是可以來啦,我明天不來所以人手不夠"
那這樣我是要不要來阿?!!!
最後不知名大姊跟我說你明天九點來,我問他那星期三呢?(此時次刻我的食指躲在背後交叉)
他跟我說星期二再通知我。這是什麼世界阿?!
我在放假耶,我在放假耶!!! 如果還要每天上班,我幹麻不天天待在賭場賺錢阿!

今天的小進步大驚喜是Patty姊姊教我做了第一杯拿鐵,登登登豋!!!
是給我自己的!
其實一開始他跟我說下班那杯飲料我可以自己作我整個傻住,我...我...我不會做咖啡阿!
我會作的也只是最普通的那個倒粉進去本日本週咖啡而已阿 囧rz
後來我發現......拿鐵真是機車簡單,人人都可以在家裡作。=.=
開心的喝完自己做的拿鐵回家之後


















我烙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