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News Writing Assignment 是legislature bill
就是要找個州議會的法案報導
Anderson只給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去找法案跟會議,真的很狠
光聽到這assignment 我就挫在等
州議會州議會州議會!!! (抖)



為了配合我的課表,我只找到了一個早上八點半的法案,關於提高中體育必修學分的法案
老天爺,星期二四已經是八點半的課了,星期三又要八點半的法案,是想整死我嗎!
而且我沒去過capital也沒進去過州議會,好緊張
前一天打電話跟寫email給meeting的 chair,超緊張的! 我打電話給眾議員耶>"<
是眾議員助理接的,呼,這樣好很多,但是我依然緊張到講話有抖音
問了他該幾點到跟附近怎麼停車,助理小姐很親切的說要email附近地圖給我!
感恩阿~_~


State Office Building 沒去過好緊張
還好助理姊姊給我的email裡頭講的非常清楚
不但解釋了停車場還解釋了要怎麼找到地下室的會議室
酷! 不過有一點我看不懂
助理姊姊寫說 you can find the SOB on the right
ohohohohoh!!! She said the WORD!!!
SOB
        SOB
                SOB
                        SOB
                                SOB
                                        SOB
                                                Son of a B****
喔不!!!!!!!!
後來我才發現他是在說Stae office building XD


早上八點半的meeting,提早到場是必要的,所以我八點就到了= =
meter parking居然一個小時要一塊五
媽的,坑錢啊!
學校的一小時一塊二五已經很可惡了,州議會居然這坑錢坑得這麼誇張,太機車了!
我花了四塊錢買兩個半小時,很北宋="=
四塊錢耶!!! 五塊錢可以買一個subway耶!!! 有沒有搞錯! 大學生很窮苦都不敢吃外面耶!!!
我的四塊錢就這樣被坑走坑走坑走坑走坑走!!!!!!!!!
吼~~~~~~~~~~~~~~~~~~~~~~~~~~~~~~



沒想到州議會安檢這麼鬆,走進去就走進去了
沒人管我沒人看我沒人問我來幹麻
我就默默的一個人搭電梯到地下室去.......結果因為太早到會議室裡頭沒人 囧rz
陸陸續續才有人來,我還很拍say的問人家是不是為了k-12的education來
昨天email我的另外一個助理姊姊有來跟我自我介紹還說如果我有任何需要他都會幫我
好感動啊~_~


會議開始前我先找了寫這個法案的眾議員跟他自我介紹跟我來的目的並說我希望會議結束後可以訪問他
他一口就答應了!!!甚至還跟我說也許順便訪問今天來作證的證人也會對我有幫助
天啊!!! 眾議員好親切>口<
你都不知道前一天晚上我花了多少時間盯著這個眾議員的照片看,這樣我才能在一堆眾議員中找到他
找到他還不算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要找錯人 ,因為這鳥事常發生在我身上= ="

會議過程...容我說得這麼直白...很無聊。
第一個法案跟我的topic無關,可是又討論很久,我瘋狂放空
空到我自己很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的穿著實在很窘
是這樣的,訪問怎麼樣的人就要有怎麼樣的穿著
我昨天來的地方是---州議會
我昨天訪問的人是---眾議員
穿得很體面很正式算是基本的,這對我來說很困擾
之前我看到男同學去州議會都穿穿襯衫打領帶跟西裝褲
女同學我沒看清楚,但是至少不是Minnesota的帽t跟sweat pants或是牛仔褲
我有點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我唯一一件可以拿去正式場合穿的褲子是之前在星巴克打工的時候穿的黑褲子
基本上他算很正式,這不是問題
真正的問題是上半身我到底要穿什麼
雖然身為一個襯衫控我有很多襯衫,但是幾乎都拿來搭配牛仔褲,要真正能搭配黑褲子的襯衫...
粉紅襯衫,out
白綠條紋,out
藍白條紋,out
粉紅條紋,out
橘白格子,out
真正能拿來配的只有白襯衫..................................我還沒有皮帶 囧rz
另外,昨天氣溫驟降,只穿襯衫肯定是要冷死,所以要加一件外套再穿羽絨衣才夠暖
嗯,我完了,我沒有夠正式的外套= =
我挑選了我最可以拿來穿的外套: ROOTS紅連帽外套
剩下的是Ecko白綠連帽外套,DC深綠連帽外套,跟Little Secrete 紅色連帽骷髏頭外套一一
ya...know you know why I picked ROOTS。

挑鞋子也是一大問題,我總不能穿Adidas superstar或是Nike DUNK還是Nike Air Force
穿這些鞋子還不如就換牛仔褲算了
所以我只好拿出我那看起來還可以假裝正式的踢不爛來穿
後來我到了會場發現,靠背,大家都穿皮鞋 = =a
經過我對周遭人士的觀察,我想我需要買一件可以配黑褲子又適合到會議採訪的襯衫跟一件背心
這樣我就不用穿roots外套了
我對自己昨天的穿著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格格不入。


輪到我的法案開始討論的時候已經九點半,會議十點結束
我才不相信他們討論得完,眾議員介紹法案,四個證人一個人講五分鐘,根本就沒時間發問跟投票
結果跟我想像的一樣,證人講完都超過十點,chair決定下次開會再繼續討論,這下好了,我完全就是半調子
看樣子我根本無法找出不支持這法案的眾議員訪問,而且會議結束的時候其他眾議員都閃超快的
是在趕什麼阿=.=

提法案的眾議員Norton身旁有不少人有點亂但他還是找空隙跟我說我可以去他辦公室跟他談
然後我想要訪問的一個博士證人直接被另外一個press抓去一對一訪問
你說,一個學生怎麼跟一個press搶=.=
我就去找chair,自我介紹跟說明我的目的,他對我說
"You sent me an email, didn't you!"
挖屋,他真的有在看email耶!!!
然後他就跟我說我們可以到旁邊談---在很多人圍繞他跟他small chat過後

Chair Mariani 超親切的我的媽,問我在學校什麼年級怎麼樣怎麼樣怎麼
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真的把我當媒體一樣在回答問題
訪問結束還祝我好運>"<
So nice!

結束Rep. Mariani的訪問我就去Rep. Norton的辦公室找他
他當時有個小group似乎在討論什麼,但是他看到我就立刻出來給我採訪
還幫我拉椅子@@
媽!!!我讓眾議員幫我拉椅子>"<
Rep. Norton也非常的親切,親切到我很訝異
我問他有沒有什麼數據或統計之類的數字可以表示他講的問題是可以證明的,他立刻翻資料找數字給我並解釋給我聽
我完全是受寵若驚,驚嚇指數五百!!!!!!!
訪問的時候我緊張到不行,我跟他說我只要大概五分鐘的時間,結果我想我訪問了十分鐘吧
Rep. Norton完全侃侃而談關於健康跟教育還有health care的問題以及之間的間接影響
訪問結束也是祝我好運


說真的,這一次的訪問讓我好感動
其實我很容易被出去採訪的時候受到的幫助跟照顧感動
Anderson說作為一個記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Go There
一個採訪最重要的成分,出門採訪be there佔了80%,另外20%是運氣
我完完全全相信這個說法
每次出門採訪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採訪市議會都可以碰上可以寫的聽證,願意接受採訪的人
採訪profile的時候碰壁兩三次之後可以遇上願意接受採訪還有有趣的事情可以寫
採訪obituary一開始毫無頭緒到後面可以找到有意思的點寫
採訪sports時在比賽前一天才聯繫到負責人,只用兩封簡單的自我介紹簡訊他就願意發記者證給我,採訪當天還親自跟我介紹球場還有球員休息室
我覺得自己一路上都很幸運
尤其這一次,採訪參議院法案這麼大條的故事,都遇到很樂意幫助我的人
即使我只是一個學生,沒有記者證沒有很多經驗,他們都很願意接受我的要求
從回我email還在現場給我介紹的助理姊姊,接我電話的助理姊姊,到我想像不到的親切又和善的參議員們
天啊!!! 眾議員耶! 大牌大牌大大牌,會在washington dc開meeting投票的眾議員耶!!!
我訪問到眾議員耶!!! 一次還兩個,而且都很願意提供我需要的資料,這不是幸運是什麼!
也許我平時的運氣都存在這個時候使用吧= ="
每次採訪完我都會覺得這份工作是很感動的,沒有像大家講的那麼差
讓萍水相逢的人幫助跟他們互動,再把故事說出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過程跟趣味
即使採訪前跟寫稿時的焦慮跟煩躁很可怕,每次交稿出去我都會很有成就感
雖然拿到改好的稿的時候又會賭爛=_=


Anyway,我不小心感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