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上了新聞製作的課
班上約十六人,好像全部的人都大四準備要畢業
只有我這個大三跟一個大四延畢還有一個軍人身分的同學沒有要畢業
跟他們一起上課真是讓人說不出的緊張


從開學,大家就在說這是最後一個學期
等到了放春假的時候,大家就在說,天啊!這是最後一個春假,放完春假再過兩個月就是畢業了!
每一次錄影,大家都會說倒數,哇! 剩下三次,剩下兩次,最後一次...


新聞系是個幾乎沒有人要繼續唸研究所的科系,時不時會聽到同學談找工作的事情
有人趁上課把稿打完的時間打自己的履歷
有人邊打搞邊聊面試的工作跟經驗或是聊一聊面試的穿著


有時候老師會傳intern或是哪個地方電台有open的email給我們
有人會說,哇靠! bemiji 的地方電台誰要去啊,這麼小這麼遠
有人會說,到了fargo說不定要自己採訪自己拍自己剪自己過音跟自己製作新聞咧!
嘻嘻哈哈一陣之後,終於開始專心上課


Twin Cities在國內的排名是第十三大左右的市場
但是新鮮人根本很難一畢業就近到TC的電台,幾乎都是要從更後面二十幾三十幾甚至四十幾的小小地方電台開始往上爬
Channel 5的製作人說,其他地方電台的人拼了命想要跳到這個市場,從這裡畢業的人拼了命想要回到這個市場
很多同學都不想離開Twin Cities,雖然都知道了這是必經之路但也不想去偏僻小地方當一人團隊
總之,大家都在尋找個出路


進入倒數一個月,同學們紛紛找到實習以及工作
有的人找到了Duluth的地方電台的工作,他真幸運,Duluth應該是MN第二大市場吧
有的人想找Timberwolves的公關實習,但他們只想找在校生
有的人找到了毫不相干的租車工作,有人轉跑道去當公關,有的人要去非洲電視台工作一年
有的人選擇離開相關的圈子...
當然也有人選擇到加州的某個地方台從小小記者開始做起,聽起來真令人感到高興
美國這麼大,地方多到我數不完,但也許有一天我會在電視上看到我的同學們報新聞
然後想,哇靠,想當年,你的stand做得多好笑,你的第一個package剪得多爛,還有我們的第一個製作有慘烈...


每次他們提到畢業跟工作我都會很緊張
一年後的我會是他們之中的哪一個?
一年之後我會不會申請到我想唸的研究所?
要是沒有研究所我該找甚麼樣的工作?
我找不找得到工作? 我會去哪裡?


媽的,倒數一年真是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