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製作的老師在業界人脈極廣
一部分原因是圈子小
一部分原因是Twin Cities地方四個台他好像都待過
因為這樣,我們常常有guest speaker來班上或是我們去電視台field trip的機會


第一個guest speaker是Fox 9 晚間九點的製作人
這位阿姊從介紹自己畢業然後開始當製作人,講講講講講
講了很多製作人的專業故事之後開放大家問問題
其實那時候大家對於新聞製作人到底是在幹嘛還沒有太清楚的概念
大家也還沒有從學做新聞的小記者身分轉換過來,再加上我們應該全部都只想當記者而不是製作人,所以都傻傻的亂問一堆問題
我覺得最尷尬的是,大家問得幾乎都是關於當記者的問題,而不是當製作人的問題...
再加上同學們都要準備畢業,大家問的都是關於進入這個行業的問題...
我想我的老師跟guest speaker臉都有點綠
老師盡量幫我們問一些比較專業的問題,但是大家還是猛岔開
還有人問說進入這個行業那家庭婚姻還有小孩的生活怎麼辦
結果這位姊姊新婚還沒生小孩,只好說她老公(晨間主播)跟前妻小孩的經驗...好尷尬啊

等到那位姊姊離開了之後,突然有個人丟出一句話
"你們有看到他的鑽戒有多大顆嗎?!"
"應該有一克拉吧!!!"
"對啊~! 嫁給晨間主播耶!!!"

我們真是一群膚淺的死大學生XD



還有一次是去電視台field trip
那一次我們參與了當天晚上的會議,決定記者們要跑甚麼新聞要走甚麼方向
等到記者出門後,製作人開始講關於製作新聞的事情跟環境如何,最後開放問問題
也是一輪"請問記者的收入真的可以打平開銷嗎?" "請問記者的收入可以足夠我繳我的就學貸款嗎?" "請問當記者一定要搬來搬去嗎?"
這類的問題,完全跟製作沒有關係...
老師照舊打了個岔問相關問題,最後又是回到"記者"的問題來
最妙的是我有個同學問
"請問,你覺得做記者可以兼第二份工嗎? 例如在Walmart那樣?"=口=!!!!!!!
 例如在Walmart那樣?
  例如在Walmart那樣?
  


不知道我那位同學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問了這個問題
這是大家開玩笑的話題,但是大家都不會認真覺得這是個可行的選擇吧!!!
一是因為光當記者的時間就不夠用了,你會想要再去Walmart搬貨折衣服嗎?
二是因為.........你不會希望在Walmart穿他們的制服T Shirt時被認出你是電視上西裝筆挺的記者吧 囧rz

結果製作人當然是回答說不阿...因為記者算是報公眾人物,這樣對自己跟公司都不好...lllb




我好想知道製作人回到辦公室之後對我們的評語是甚麼阿 (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