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媒體真的令人很抓狂
X天新聞台的水準低到爆炸
X森新聞台的新聞拼命灑狗血
看來看去只有中視新聞讓我覺得比較順眼
可是偏偏奶奶又喜歡看X天新聞台...
唉...

雖然我很想念新聞傳播
也很想念影像傳播
但是看到這樣的生態我實在是心中感慨阿

去年新聞營的時候主播知道我從美國回來
她問我對台灣新聞媒體的看法如何
我只說了~很白痴

我是真心的覺得很白痴
每天24小時報著差不多的新聞
這小時和上小時幾乎一模一樣
同一條新聞記者錄一遍就可以放一整天

早晨的新聞更像是主播在賣藥
ㄟˊ來ㄏㄟˊ去
哇來喔去
這是新聞嗎?
不要說我在美國沒看過
連在我從小成長的時期也沒見過
這難道是新趨勢?

上次林志玲從大連回來的新聞就讓我很抓狂
好險當天我不在家~不然我一定也被新聞疲勞轟炸
現在林志玲紅到連我那86歲患重聽眼睛不好奶奶都知道她摔馬住台大
電視一打開全部的整點新聞大頭條都是第一名模林志玲回台灣
每家的新聞都拼命搶獨家
全部的人都想要拍到最近最清晰的志玲姊姊
所以大家都不顧林志玲身體的痛個個在她床邊推擠
然後再報說人家表情痛苦不已
再來讓我很不解的是為啥這樣的新聞會是"頭條新聞"
為啥這新聞可以報半個小時?
我不是說第一名模摔馬不重要
而是我不懂難道除了這新聞以外沒有別的更重大了嗎?
回台灣就算了
我是不知道別人想不想看志玲姊姊回家的路線圖
但是我並沒有那興趣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她坐的是那種飛機要用那種姿勢坐
更沒興趣知道那匹馬是怎麼回事

再說之前的倪敏然事件
原來連我們的總統出訪都不算頭條
藝人上吊自殺才是
我覺得倪先生的相聲說的很好
副總統扮的很像
是個很好的表演工作者
他自殺固然是個大事件
但是竟然可以報到比總統出訪還大
這現象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阿~

再來這兩天的辜振甫外遇新聞
靠~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看新聞的恐懼
十分鐘報有外遇而且小孩想爭遺產
十分鐘報辜家"正牌"子女怎麼樣
接下來再報辜家的勢力和財力
接著子女們一個一個介紹
然後再換外遇家的介紹
就這樣~一條"辜老非婚生子"的新聞報了三四十分鐘
接下來的五分鐘報颱風來襲
然後廣告穿插一下
氣象新聞再來個五分鐘
好像一小時除了辜家的新聞以外就沒啥新聞好報似的
下一小時的新聞還是那一模一樣的帶子出來放
記者說一樣的話
主播在台上也擺一樣的姿勢說一樣的話

就這樣一小時接一小時
可以告訴我
這樣哪裡不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