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進美濃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回美濃我們家都要說進美濃
然後從美濃回家都要說出去而不是回高雄
這類問題問了都沒答案
有點像問我媽說為什麼回美濃都要吃粄條
沒為什麼 就是一種習慣 要叫傳統也可以啦

爸媽去左營接人
我們小人先回美濃吃粄條
感覺很奇怪
都沒聽到客家話
店家都用國語或是台語招呼 就是沒有客家話
大概是因為不是過年也不是平日
假日來的大多是觀光客
我們大概也被當成是觀光客在招呼

尷尬的事情來了
以前我們全家族都吃林家粄條
後來舅舅家似乎因為林家的沒有肉片所以改吃隔壁的秀宜
阿姨因為認識林家老闆娘所以都吃林家
我是跟到誰就吃哪一家
星期六我們挑秀宜吃
前幾天林家的我吃過了 沒以前的好吃我決定要換口味
五個人點了八碗粄條 我們家真不是蓋的
可以說是用生命在吃粄條
就在快吃完的時候我媽他們到了!
直直走進林家粄條
我看到俊熙哥眼睛看著我們這家卻跟著他們走進林家
他說他差一點就走進來了咧
被店家知道我們一大個家族拆成兩家店在吃真的很尷尬...
小姊姊還問我不知道外公會吃哪家
我說 我活了二十年從沒看過他跟我們出來吃過粄條的
某種程度來說 我們還真像觀光客
結果外公真的坐在對面屋簷下等 還不準隔壁的點菜 囧rz

回到外公家不用說了阿 就是要打麻將
我爸和舅舅才泡一下茶架起牌桌
大人一桌 小孩一桌
我媽 蔡媽媽和鄭媽媽先去民宿放行李
不然其實是可以打三桌的
不是我在說 麻將的樂趣真高
小人桌打到我媽他們回來就被趕走
只好去找一些文化村玩耍看一看
挺無聊的那種地方......觀光客居多啦
一下就逛完

晚餐很驚人
不知道外公去哪裡弄來的一張外面辦桌在用的大紅圓桌
這樣一桌菜就算了
竟然是分成兩桌的菜啊!!!
更誇張的是外公竟然還請人家做客家封送過來
那位大叔開了台小貨車送過來
上面有木瓜封 高麗菜封 封豬肉跟雞肉還有滷竹筍
爆點來了
全都用電視上那種直徑三四十公分的不鏽鋼臉盆裝著
桌上也出現了史無前例的十二還十四道菜
連過年都沒這麼多道
外公這下真的在辦桌了
經過我跟俊熙哥的分析
我們認為這樣一桌在外面應該是要三千到五千的
而我們家辦了兩桌
桌上大多都是我們的老朋友
新朋友是蝦子 木瓜封 和果子狸(也有人說是白鼻心= =?)
可惜了黑道夫人不在 不然蝦子他一個人可以拼掉一整盤
小人國就只差他一個啊!

吃完飯不用說
趕快把飯桌換回牌桌繼續打
小黑還是很能吃冰
冰棒給他三十秒嗑完
剉冰他會跳起來吃
挺神奇的一隻狗
這裡是美濃啊...

天黑後很涼快
看著田 看著椰子樹
很平靜
這裡是美濃啊...


星期天帶客人們去鍾理和紀念館
很久沒去了說 上一次好像是小學
好像被改建過 印象中的波蘿蜜樹不見了!
我記得鍾理和先生的妻子就住在紀念館的旁邊
改建後整個找不到
也不知道這位老太太還在不在
國中有一篇課文是鍾理和寫的文章
不記得文章名稱了 一篇關於殺雞吃很感傷的文章
我仔細的看紀念館裡頭的東西
我爸媽都逛完附近了我還沒看完
好一個文藝青年啊
才走出去紀念館就被蚊子叮四個包
阿賀! 想做一下下的文藝青年都不行就是了="=

從美濃出來的時候又是大包小包
今天我家餐桌上出現了年菜
滿桌的年菜......
吃得我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