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過好久才有啪兔喔......
真擔心我什麼都不記得了@_@

依舊是下雨日

第一個晚上睡很死 因為前一天幾乎沒睡到覺
雖然睡覺前害怕飯店會有"東西"讓我有點緊張
但我依然睡很沉
俗辣的我就算半夜要翻身都不敢張開眼睛
誰叫宋新妮錄麻辣的時候給我講他遇到阿飄蹲在床邊盯著他
靠! 我可不要睜開眼睛看到的是一張我不認識的臉>"<
而且我的床不知為何中間特別凹
只好往小火柴的床和我的床中間的走道靠
因為小火柴的三張護身符放在我們中間XD

第二日的早餐是九龍潮樓港式飲茶
這家被網路上跟黑道夫人大推所以我一定要吃到
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九點以後入座十二點前結帳有打五折還是六折
很適合窮酸自由型的人去大吃特吃

天依舊很不賞臉地下雨
我那支快掛點的傘也很不給我面子的在路途上嗝屁
只好跟小火柴共撐一把傘拿著地圖找路
走出尖沙嘴站靠近北京道出口我不停找北京道卻怎麼都找不到
再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燈的時候一個阿三過來跟我推銷手錶
不瞞你說我一時之間還不知道他跟我說的是英文.....
雞哩辜嚕講一堆原來是在賣假表啊
靠過來問我說要不要手錶 真高招
我說我不需要反問他北京道怎麼走 
他往我身後指 我還跟他道謝
結果那條路根本就不對!!!!!!!!!!!!!!!!!!!!!!!!!!!!
從地圖看他整個給我指反! 搞什麼阿死阿三!
想不到會在檳榔攤問路的我竟然在香港被阿三給擺了一道
他X的卡好!
想說去西武百貨問店員小姐好了 反正他們一定很了
我靠近說EXCUSE ME 問他說我想要找北京道
他們竟然在我三十公分以外的地方當我是隱形人!!!!!!!!!!!!!!!!!!
幹! 三個人給我自顧自的裝死講話無視於我這個"可能"會成為他們顧客的觀光客的存在
我詛咒他們櫃早點爆掉撤櫃
後來還是問了阿SIR才知道北京道在那裡
就在那個等紅燈的十字路口啊!!!!!!!!!!!!!
死阿三死阿三 我咒你生意爛掉手爛掉手錶爛光光還被警察抓走!

潮樓在北京道一號10樓還11樓的樣子
但是北京道一號很高 在香港這類三四十層樓高的大樓常見得很
想到曾經是台北第一高的新光三越就覺得很遜...
這類大樓的電梯很妙 有分十七樓以下跟十七樓以上兩種
該稱讚他們很聰明很有效率嗎?

進去的時候真是可惜
維多利亞港的風景並不好
因為下雨的關係對面的山在大霧之中
連對面碼頭都濛濛的
我們點了很多港式點心出來吃
我說啊~蝦餃好好吃喔我的媽呀!!!
很認真的擔心這輩子在也吃不到我是要怎麼辦才好
我想我會很難過的哭泣T_T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蝦餃!!!
一定要吃呀!>"<
芝麻糊也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我們吃到撐竟然只要七十三港幣
同學們~73*4=293
你去哪裡找這麼便宜的港式點心啊!
我感動到快哭了我



外景部隊

快吃完我們的早餐時天亮了雨停了
但我的傘在這之前就報廢了Orz
吃完飯去重慶大樓換錢(旅遊書大推這裡可以換到非常划算的錢)
一樓感覺很像萬年百貨那樣的隔間
還有超級無敵便宜到爆炸的網咖
在電梯前我看到一些背包客準備住樓上的便宜背包旅館
這裡頭的人種很多很雜
金城武就是在這裡的鏡頭說出了一句經典旁白
我們最接近的時候,我跟她之間的距離只有0.01公分,57個小時之後,我愛上了這個女人。
酷啊! 我來到重慶大樓了!
據說王家位導演在為這部片子命名時用森林代表這裡頭的人們以及他們的生活方式
不過呢 我們的錢不是在這裡換的...
因為小火柴搞錯買入賣出所以我們在街腳一家換錢最後虧到
所以我說 千萬千萬要去重慶大樓換錢
他們真的有很不錯的匯率!

接著我們去中國旅行社買票
澳門遊艇來回要三百塊加一塊錢可以上澳門旅遊塔的套票
拜託! 這種票誰不會買啊?!根本就是無敵划算阿
就算不去澳門旅遊塔虧四塊錢台幣一點都不覺得有虧到
海洋公園門票原價205這裡賣17X
還有機場快線的票80元
總共五百多塊錢的票全裝在一個紅色信封裡頭
還好我們有去換錢
不然一開始換的兩千塊港幣根本不夠用!

離開尖沙嘴我們去大名鼎鼎的黃大仙廟
我姊說黃大仙廟人很多香火很鼎盛
眾人的香插在一個香爐看起來像是在發爐
從地鐵站走出來我看到的不是黃大仙廟而是一個shopping mall
shopping mall的旁邊才是黃大仙廟
.....好你個港仔啊! 用這種方式在賺錢!!!
出口有很多人在賣香賣金紙旁邊還有一些解籤什麼的店
感覺好像行天宮地下道 只差賣玉蘭花的阿婆

門口竟然有個結緣箱
天啊 一個廟要收錢啊!!!
我決定不進去了
機車 竟然要錢! 
我就在大門口跟黃大仙說的幾句話拜了幾拜
拜託他保佑我們此行香港很順利
這兩天遇到很多鳥人有點心情不是很好

後來我才從黑道夫人口中得知原來那個結緣箱是隨緣
也就是不一定要給的意思
換句話說 我錯過了跟黃大仙近距離接觸以及問他問題還有看發爐的機會
怎麼會這樣!!!!!!!!!!!(漩渦)
我姊還說黃大仙很準啊!!!>"<
再更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小火柴一直都知道不一定要給錢
......為什麼知道卻不告訴我啊!!>"<
我覺得我虧到了T_T

接下來轉他們的火車去沙田
沙田好像有聽過 不太確定
似乎是Isabella雪再見小影集裡頭有在那裡取景
阿災
沙田的目的是小火柴的Snoopy 快樂世界
在一個shopping mall裡
是不是 是不是 有沒有 有沒有!!!
我就說香港人很懂得做生意
快樂世界裡頭有很多可以照相的雕像殺了我很多記憶體
相反的 這個shopping mall反而一點都沒賺到我的錢
哈哈哈哈哈哈哈 爽= =+

喔話說我在agnes b sports那裡看到兩台他們出的底片相機
一台只要150港幣
挖靠 無敵便宜耶! (比起其他東西來說...)
超心動 可是想說這種東西一點用都沒有就沒買
唉...無緣啊


吃吧吃吧 逛吧逛吧 買吧!

離開沙田我們來到太子站
太子站的英文名字很可愛 叫Prince Edward
好威啊! 查爾斯王子一定很忌妒吧!
太子站的目的是一家飲茶店叫金華冰廳
這是我們來到香港第一次跟人家並桌
這並不是很好的經驗
已經很窄的座位要跟不認識的人不說話卻很靠近的吃東西
尷尬阿尷尬......
我們點了波蘿油(吃到嗨了你看)跟豬扒包(一個我很憧憬的食物XD)
飲料分別是熱檸樂(檸檬+可樂)跟奶茶
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柔焦)
飲料跟食物都好好吃 吃得我好開心!

接著我們去逛女人街
感覺很像五分埔
呼 女人街好長
腳好酸
買了一件外套開價205
我殺到180
其實我應該從150開始開價的...可惜
快學起來!

我還在流行特區買了一個領帶加一件T恤和一件背心
total 100港幣
便宜到我心跳加速
我沒在蓋
真的是沒想到會這麼便宜

逛到快天黑才開始想找晚餐吃
經過一棟看起來像萬年百貨的大樓寫說有賣玩具
我們就上去瞧瞧
挖靠! 真的有耶!
琳瑯滿目~~~~~~~~~~~~~!!!
轟軋! 我的熱血開始沸騰哩
有些二手有些是拆開的公仔有些還是日系原裝
總之我看到飛上天堂啦!!!
某家店還因為我沒有十五塊零錢買一個公仔他又不想收我鈔票所以那個公仔只收我六塊港幣
六塊啊!!!老天 他人真好!
他是我來香港的第一個貴人QQ
逛完一整棟只有一家有我來香港的大目標C.I. Boys的公仔
所以我就問那位店員(也就是那位好心人士)
他的夥伴很熱心的跟我解說我該去那裡找Red Magic本店跟玩具大樓什麼的
呼! 我原本出門前要找好Red Magic的地址的 可是我竟然因為2046而忘記!
還好有這位好心的仁兄二號>"<
這棟玩具樓裡頭有很多下了班的宅男先生們...
好奇特的感覺

接著我們去吃富記粥品
真的 粥很好吃
我真喜歡他們那種熬到米都炸開的粥
香港人這招真厲害
簡直就是米湯嘛!>"<
好好喝好好吃
還點了盤燒鵝來嚐嚐
燒鵝很好吃可是他們好肥=口=
我覺得很不解的一點是......香港人都不吃青菜嗎?
怎麼菜類這麼少? 而且永遠都是青江菜= =

接下來是要往吃冰的地點中國冰室去
路途間經過豪華又有名的朗豪坊
靠! 好高級!
我敢保證他的view一定也很好
比起我們的三星級旅館他們真的是有夠氣派
我想我走過去他們會聞到一股窮酸的味道而把我踢走吧

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中國冰室
不懂啊不懂
還經過了香港的傳統市場攤販
很特別的FU
這裡應該是許多觀光客都不會走到的地方
有這樣的經驗也很棒
只是我在那裡遇到了小強們......
中國冰室原來躲藏在一條傳統市場的小巷子裡
當我們到的時候幾乎沒有攤子開著
中國冰室也早已關門
殘念orz

在回旅館的路上我們一人打包了一杯許留山芒果冰回家
我們一抵達香港便發下了看到許留山就要進去吃的豪語
一種愚蠢的浪漫
那天晚上我就為了這一杯芒果撈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就是因為喝完這整整一杯充滿芒果的飲料而半夜身體癢到睡不好
我可是第二天要搭船去澳門的人啊!
真的...過敏體質的人還是不要吃太多芒果好(完全沒有說服力的一個人)

回到飯店後進行打包的工作
把行李分成兩份
一份輕便的帶去澳門過兩天
另外一份寄放在香港飯店
就是這個動作帶來了我香港之行最大的高潮

到底
這個高潮會是什麼呢?
貝露光的行李到底隱藏了什麼玄機?
我們廣告後為您揭曉!
登登登~~~(背景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