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體育課打籃球,我好久好久沒有打籃球了,沒誇張,真的很久。
出了國上了高中之後籃球漸漸地消失,我也漸漸消失在籃球場,就連出現都只是去看人家比賽。
那時候老師說要打籃球我還頗開心的,雖然我家後院有籃球場但是冬天都給雪覆蓋了,根本就無法打球,甚至無法從事任何運動,除了滑雪= =
我突然想問問上一次打球是什麼時候?......有點想不起來,是春天跟表姊一起在樓下投籃嗎?還是前一年在籃球營打?想到這裡我不寒而慄,原來我真的那麼久沒有碰球了。

那天起連打了好幾天的籃球流了很多汗,我知道,還是只有籃球才能讓我有這種動力,這種熱情,才會讓我這麼願意動起來,可現在的我卻離它那麼遙遠。第一天碰球發現真的生疏了,運球不順暢,左手幾乎廢掉,擦板進不了球,連最擅長的上籃都可以不進,更不用提小時後練過的拉杆,失敗的徹底Orz
經過將進二十分鐘的熱身後感覺漸漸回來了,雖然是跟男生打,但是我慢慢的可以把球放進籃框裡,側身上來的感覺也有了,只是準度不復當年。也難怪,畢竟真的很久很久沒摸了,就跟我彈鋼琴的雙手一樣,上一次在阿姨家小碰一下就打結,我真的很難過,我曾經那麼那麼的認真,我曾經那麼的用心去練習,我曾經那樣的流利,但現在...將近六年沒有碰就像在路上遇到小學同學一樣,不熟的要花久一點的時間才能相任,有的甚至認不出來。而現在曾經最貼近我的籃球和鋼琴也離我如此遙遠。

前兩年為了好好練習還報名了籃球營,總共不過六堂課其中還有兩堂因為和新聞營撞期所以沒上,我很珍惜那僅有的四堂課,除了基本動作好好練以外比賽我也盡力,即使氣喘還是我健康的陰影,打中鋒的我(剛好球隊的人都比我矮阿= =")還是跑全場從底線跑到另外一端的底線,可是隔年台銀就沒錢不辦了=..= 我打中鋒的機會不多,從前就喜歡打後衛,每次打不是跟男生就是韓吉,一個個都比我高,打後衛剛剛好,去籃球營竟然打到中鋒,真是賺到,之前還沒這經驗哩!
我相信意像訓練,球賽看多了某些動作就會作,那時候隊上有個北一籃乙的姊姊控球和我搭配,想不到掩護和低為單打竟然還有模有樣(XD),雖然拉杆還是那麼遙遠。那一次的經驗很特別,不可能忘記,而我也發現,原來我可以打不同位置啊= =+

幾天後,不小心煽到一個人的火鍋,身體裡的血都滾燙了起來,燒到我的身體有些搖晃,我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煽到別人的火鍋了,最後一次應該是國中三年級在Davis Drive的體育課,我的體育老師看完還鼓勵我高中去參加籃球隊,結果...不用說,廢掉~"~ 蓋人火鍋真的很爽,爽到無法形容,大概就和灌籃的感覺一樣吧。我這輩子灌過幾次籃,再國小的時候,和籃球隊上的同學剛好是體育鼓長,我們負責準備上課場地,碰巧體育館裡頭有鐵椅我們就輪流站上鐵椅灌籃,要不是手上缺一顆球我一定更爽,原來當你吊在上頭的時候真的會想學歐尼爾大猩猩般晃阿晃。

我知道,那一記火鍋又讓我重新想碰球了。我在等,等天氣放晴,等雪融化,等我的熱情和技巧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