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王力宏辦了兩場演唱會!!!我超想去>”<我就是那麼衰小,每次都看不到想看的演唱會,小學就想看雪狼湖結果我竟然錯過,而張學友也不再唱雪狼湖了!!!從小就喜歡王力宏,結果沒看到一場他的演唱會,連我大表姊都看了好多場郭富城的說(XD)。我不太確定王力宏出到幾年,但我記得我是從雪人和白紙開始喜歡他,多久了?是九年還是十年已經忘記了,看他從白白淨淨的大學青澀樣到現在的成熟又動感(XD),發現他變了好多好多,根本就是張韶涵肩膀上那隻蟲!

            我認識他時對他的印象是喝維他露P的大哥哥一個,優質偶像,被唱片公司塑造的還不錯,不標準的咬字,標準的ABC腔,那時候唱片市場上只有他和COCO是這樣的背景,所以他們倆的R&B唱功一絕,到現在我還無法找出台灣有人在R&B界裡有人可以超越他們倆(女生還有順子啦)。只是那時候的王力宏唱腔太像張學友,很明顯地是想成為第二個歌神。

            後來盡了心力王力宏完全發揮在Williams裡學習的音樂到專輯裡,還記得公轉自轉MV裡那個一直轉到頭昏的傢伙,還記得不可能錯過妳裡頭穿著背心抱著吉他跳來跳去的模樣,髮型有點拙(XDDDDDDDD),不只加入了他主修、台灣少有的爵士元素,R&B的轉音也超優美,這時候的他已經沒有張學友的腔了,取而代之的試圖特的電音舞曲,沒有韓式重口味,不會讓人搖頭抖腳,但一定讓人動起來。看到他在金曲獎拿到最佳男演唱和製作人在台上唱Julia我全身冒疙瘩,不只因為他是最資淺也因為我偶像張學友沒拿到Orz記得,王力宏就是那年突然爆炸了起來。

            不可能錯過妳讓我驚訝,永遠的第一天更是超出我的想像,電子曲風的快歌比例大過情歌!還有他更多變的爵士歌曲也令人驚艷,這張專輯的快歌很適合在週末開小型轟啪用。最嚇到我頭蓋骨的是龍的傳人,小時後的龍的傳人聽到我想睡覺,但王力宏做了個舞曲RAP版,又唱又跳,看到MV的我嚇傻在電視機前,王力宏跳熱舞啊!!!王力宏~~~跳舞了@@不是吧!這和陳信宏跳舞有什麼不一樣?!當下我決定要學會這舞怎麼跳>”<這首歌讓我看到了一個故事,一個ABC更了解也更以自己的Identity為傲的故事,他自己加的英文RAP和中文新歌詞告訴我們他是如何長大的,在不可能錯過妳前奏裡說自己中文不太好不好意思的ABC現在更貼近他的Identity

            接下來的唯一,靠!成熟男人樣真是帥到爆,難怪Gay的傳聞甚囂塵上。唯一的王力宏式鋼琴情歌每次聽到都起雞皮疙瘩冒冷汗,配上悲傷到炸的歌詞心碎程度和Melody一樣高啊!TT上張專輯的舞曲竟然消失一空讓我有些失望,但他說是為了演唱會的考量才沒加進去,哇!有演唱會耶!結果在台南=_= 售票的在香港=”= 還有創紀錄的360度旋轉打鼓!!!什麼鬼!這種表演台灣竟然看不到!這時候就絕得沒有紅勘很靠盃,只能對著星報流口水。

            隔年的音樂進化論精選是從出道以來主打中的精選,有兩手新歌,其中的W-H-Y很恐怖,聽到的時候我只能用很恐怖來形容,王力宏開始唱Hip-Hop但真正恐怖的不是Hip-Hop曲風,是他的歌詞,Damn!這大概是王力宏第一次發表一首全部都由自己寫的歌詞吧!這詞妙得很,押韻不是國語歌詞常看到的那種,有些甚至用的是西方文學的押頭韻,用一首歌的歌詞諷刺現在的唱片市場和世界,聽完我只想送他一隻大拇指,嗆喔!這個曲更妙,不是大家所認識的Hip-Hop,重節奏但配上他的專長小提琴,古典加上流行,整首歌雖然是Hip-Hop的節奏卻很輕快,而且重拍和段句都不是常看到的那種西洋Hip-Hop,也不是韓國重鹹節奏,能把Hip-Hop搞成這樣還不討人厭也真不簡單,難怪全民大悶鍋裡頭的陳水匾都要邀他去總統府坐坐誇獎他(XD)

            記得在純屬億外樂譜寫真書裡頭說黃舒駿告訴過他,做音樂的壓力等他出到第十張專輯就知道了,音樂進化論後的不可思議是他的第十張專輯。My Gosh,就是一顆震撼彈,這張專輯整個走出以前的王力宏形象,不是情敵貝多芬,不是公轉自轉,不是龍的傳人,也不是唯一,是不可思議。各式各樣的音樂元素壓縮在一張專輯裡,第一次聽到時我覺得有些怪怪的,聽久了覺得這張專輯非常屌,有些樂評人說王力宏放的元素太多了導致這張專輯的曲風不一致,可我覺得他是在玩音樂,外國人說的play music,不是作音樂,是在玩,把他的音樂知識玩近專輯裡頭,有幾張專輯能涵蓋印度、爵士的swingHip-Hop、和情歌?但是我就喜歡放在這張專輯裡真的很突兀= =

            心中的日月太瘋狂,直接把我嚇傻。這張專輯王力宏開始走中國風,慢歌都很標準的王力宏,肯定會賣,可是嚇傻我的是那些快歌,第一次聽到竹林深處我都不知道該作何反應才好,那個鼓是怎麼回事?合音vocal是怎樣?我表姊聽完跟我說王力宏怎麼了?我也很想問怎麼會這樣?!我覺得應該是我們聽的音樂太少了才會出現這樣的問句,台灣的市場,充斥著的是二十年來千篇一律的芭樂情歌和亂七八糟的R&B,美國市場排行榜冠軍則是唱濫的Hip-Hop,韓國則是比台灣更芭樂的芭樂情歌和節奏重到快要沒有節奏的Hip-Hop,日本市場則是奧妙到我說不出來,但也是我最喜歡的市場,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聽到的音樂很窄,突然聽到心中的日月專輯裡頭的那些快歌曲風一時無法接受。這張專輯的元素沒有上一張多,但是驚人指數卻更高更高。聽完這張專輯我只能說接下來王力宏變怎樣都嚇不倒我了。

               Be proud of your heritage, culture and race. 這是王力宏高中畢業的時候一位柬埔寨籍的校工請他寫點鼓勵的話給他九歲的女兒時王力宏寫下的,王力宏高中每年舞台劇表演校工都會帯女兒去看,他覺得王力宏給他女兒很多的啟發。這句話我在蓋世英雄中真正的看到了。可能很多人覺得他的中國風或是京劇的概念只是在打廣告找話題,不過就兩首歌,這樣也能拿京劇來炒很瞎,但我覺得這個十年前的ABC現在已經是十足的中國人了,他在心中的日月裡頭裡寫希望能讓世界的人聽見我們的音樂,世界還是不太了解華人和華人的音樂,我們不得不承認,國外還是用刻板印象在看我們,以為我們的音樂還是古早的那些東西,他想要作不一樣的。在蓋世英雄中他唱今晚我的目的明確帶Chinked-out到全世界,我不知道大家的感覺是什麼,但身在異鄉的我非常的能夠感覺他想說的話,他想唱的東西。這張專輯的概念是獨特的王力宏式Hip-Hop,就像W-H-Y一樣,一模一樣,斷句、押韻、不規則的重拍,只是節奏性更強,王力宏又變了另外一個模樣。音樂進化論專輯裡說在音樂來看至少有兩個王力宏,我同意,一個是優質偶像時期的他,一個是創作歌手的他,一個是現在的他,這人太奇妙了,我說不出來。

             我覺得王力宏生下來就是要作音樂的,他就是天生注定要作音樂,讓大家驚艷,嚇人的。他四歲的第一把小提琴是他媽媽用Cereal Box作成的,他卻拉的很爽很開心,這大概就像是台灣人的抓週吧,就像在我小時後給我兩隻芭比娃娃最後也只是斷腿斷手變成一個個的殘障,天生下來就不是玩這種東西的料。在我看,國語歌壇要是少了一個王力宏就像今年的奧斯卡獎少了斷背山一樣,肯定很無趣,大家繼續唱著四大天王時期流行的情歌,周杰倫紅了就跟著周杰倫唱著編曲永遠不變的芭樂歌,所有人都停留在那個地方沒有人有新的突破。

       我一定會去買他的演唱會DVD,因為他和五月天合唱的心中無別人真的很好笑XDDDDDDDD    請看台語的黃綠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hell 的頭像
    greenhell

    青芒果樂園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