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去木柵看過丈公在那裡聚餐

丈公中風大概有兩年了,一年比一年瘦

丈公是外省老伯伯,身材高壯

但上星期我看到的他完全不是那個模樣

一把骨頭就市最直接的形容

他躺在床上,是表阿姨用輪椅推他出來的

雖然又半邊麻痺但左半邊還是可以動,意識也很清醒

知道守驥表弟是他孫子,知道我和我弟

他知道全部的人,但是不能應聲也不能回答

只能嗯嗯啊啊

他知道吃飯的時候米粒沾到他的唇,但是他無法動手拿下來

丈公好像八十多歲了

但是好像比奶奶年輕一些些

昨天弟弟跟我說小丈公打電話來告知丈公進加護病房了

只覺得一切太快太突然

我不知道該不該有期待

我不知道該不該希望他好走

原來人生真的很矛盾

原來人生真的很芭樂

--------------------------------------------------
那天到巷口轉角的7-11買飲料,看到巷口最前頭那一家養的老狗

一條真的很老的狗

從我很小還會傍晚跟媽媽去黃昏市場買菜我就看到牠

我小學到巷口等車我也看到牠

如果用我的方法來算我想牠至少有13歲

那時候我還會被牠吠被牠嚇

還看得到牠跑著追人,把樓下鄭伯伯家的狗咬得渾身是血躲在家裡不敢出門

那天我看到牠用很緩慢的速度在巷口繞阿繞

隔幾天我看到牠趴在牠家門口,主人在旁邊叫了好幾聲牠才慢慢的起身進門

狗也會老

狗也會衰竭

-------------------------------------------------------------

原來狗的人生也跟人的一生一樣

原來人的一生跟狗的一生也差不多

媽媽說:我想丈公差不多了

我看著那條狗想說:我想牠差不多了

我呢?

還有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